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邏輯不是這樣的


以前沒有網路,要查資料真的不是那麼容易,但如今這便利的時代還繼續停留在無知狀態的,真的只能說:你也太懶了。

選後在網路上聽到好多荒謬的言論,讓人訝異的,其中不乏來自高知識分子。例如有人說「國民黨不能倒,它倒了台灣就沒有人制衡民進黨了」。嘿,沒常識的國民們,你們是集體有事嗎?請問日本雪印食品倒了,日本人此後難道就再也吃不到牛肉也喝不到牛奶了?不是嘛,還有別的廠商在檯面上,甚至也總會有新廠商待機出來,這世界沒有誰是不能被取代的,也沒有誰倒了就再無對手這種事,美國不當世界警察也有別的強國(例如中國)會搶著做,並不是把美國打退了,從此就不會有世界警察!

所以並不是「如果國民黨沒來台灣,台灣現在的主子就會是中國」──說這句話的網民,請你要好好做功課好嗎!日本投降放棄台灣,這一個結果是美國打敗日本而造成的,不是國民黨或共產黨打的仗,怎麼會輪得到中共接收台灣?美國當年只是把台灣(含整個法屬印度支那)交給國民黨代管而已。

這些資料現在都很好查,不要當無知的人。台灣若沒國民黨,很可能是早就自己立國了,就像越南一樣,台灣最糟的狀況也是美國管,哪來中共當主子的邏輯?國民黨若在台灣倒了,也還有台聯,基進側翼,甚至新黨、愛國同心會...等著趁勢壯大,不用怕從此空缺這種事好嗎?!國民黨當年若沒來台建設,也會有別的政權(或台灣自己)去建設,並不可能是台灣就會幾十年都沒點建設、時空永遠暫停在那裡好嗎!

還有國歌是國民黨黨歌這件事很離譜,X黨=國家,歌詞就告訴你是「吾所宗」而不是「國」,這離譜事在台灣真是被執行得很徹底,不甩國歌還會被罵被批判,我有時真的覺得無知是件很恐怖的事,愛國和唱某黨的黨歌到底是有何關連?再說一次,台灣並不是國民黨建立的,國民黨成立於中國,它的目的也是要建立新中國而不是台灣,被共軍打到只能逃到台灣,也算是美國發慈悲,讓國民黨有個去處。台灣從來不是國民黨憑己力得來的,甚至也不是國民黨守住的。事實就是如此。

更進步的關鍵在於對手也相對優質,民進黨是否會更進一步,不能寄望於只要打敗爛對手就好,不能寄望於永遠只要打敗同一人就好,就像美國早已不再把蘇聯當假想敵了,一直只鎖定同一個目標,完全不是進步的關鍵。國民黨若真的爛就讓它倒吧,其它的黨一定會因為有空缺而壯大起來的,不要永遠只挑戰已經被你破關了的遊戲,以破關一百次一千次而自爽,說真的,連玩家都不會這樣搞,連玩家都知道要去挑戰新的遊戲。

圖片來自網路:黨歌當國歌,雖然我覺得這根本不用證據了,但還是po一下吧。

5 則留言:

  1. 更多人是超級相信,看到的不好事情新聞一定是真的
    但會不會去查證,或再看看其他家如何提的,有沒有一樣?
    很多人都不會有,就像學運時,有人合成外國人和學生照片
    變成很亂七八糟,但卻有人看了就信,還一再討論批評
    直到有人查出真相,他們聽到了,也只是,是哦
    那麼,之前對別人胡亂造謠不用負責任?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無知就是一種懶,而懶算不算有罪? 就算沒那麼嚴重,這種人漸漸被他人嫌棄也是應該的。

      刪除
  2. 給被我刪留言的鄭某:
    刪你留言是為了要封鎖你,我走到今天這個地步不是為了再看誰的臉色,因為我也不要別人看我臉色。
    你和我一樣有言論自由,所以要說什麼瘋話自己開部落格去(我也支持你),但請不要在別人的地方拉屎挑釁還認為那才是自由且該受大家尊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