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團聚西雅圖


今年八月真是非比尋常,我家同時有兩組訪客:從台灣的我媽我姊和我姊的兩個孩子,以及,從荷蘭來的繼子們。

並不是不錯開,其實是故意要安排大家見上一面,我家人從沒見過我繼子,我姊的一子一女也沒見過他們(無血緣)的表兄弟,我和大王覺得孩子們都15歲了(除了我姊的女兒小所有的哥哥們兩歲),始終沒碰過面也太離譜,還有大王也將我媽視為媽媽,雖然他的孩子和我沒血緣,但他還是覺得他的孩子們也該認識一下這位「遠方的外婆」,就是這樣,當我六月底和大王透露我家人要來訪的消息時,大王馬上也安排兒子們來西雅圖,這些都是我們七月還在歐洲時就知道的事。


我這種嚴謹人格者,一開始聽到我家人連我媽都要來時,就開始忙亂地列單,該買什麼(比如增購充氣床、棉被那些的),該帶他們去哪裡,每天想個不停,大王甚至在我們去歐洲前的那個星期又臨時買了一輛車,因為這次人數眾多,原有的車子可能不夠載,例如我的吉普絕不可能塞五個人,基本上它只是輛雙門倆人座的車,雖有後座但很小,後座乘客要上下車也不方便,一定只能從前門爬出。所以對大王此次倉促又買了一台車我沒意見,怎麼算都覺得不這樣搞難以坐得下。我本來真的緊張得不得了,每天都覺得事情做不完了還要準備出國去歐洲,不過當我聽到大王也要安排孩子們來西雅圖時,我的堤防並不是潰堤,而是被大水整個直接沖走了──好吧,狀況已經遠遠超出我能處理的了,那就放下吧。是這樣的處境,才乾脆讓我不再去緊張,決定隨波逐流見招拆招。

結果也還好,沒有我想像中的混亂,孩子們的表兄妹相會,我本來就預計大家會靜成一團,所以也還在預計範圍,本來家族團聚飯局我擔心不會英文的我媽會受冷落,結果抱怨的居然是大王──我們台灣人這團講我們的語言,瑪優和孩子也講他們的荷蘭話,大王一人哪邊都聽不太懂,也沒人可以和他說挪威語。不過整體氣氛還算佳,畢竟我們也不是一直都各自圍團,還是有用英文彼此交流之時,孩子們雖然沒怎麼講到話,但看得出對彼此印象也都還不錯。而我家,我作夢都沒想過居然可以同時住八個人、含括了四個不同國籍(瑪優沒和我們住,她住她西雅圖的一位老友家)。

出乎我意料的也還是不少,民間友人馬琳達也無懼團員龐大,誠心邀我們去她家玩,我本來還擔心這個行程會無聊到我媽,做夢也沒料到我媽(和我一樣不會游泳)一看到湖邊有船,立刻就跳進去划,還划得都不想回來,還說這個行程是最好玩的一個!其實我也暗自同意,因為我們母女三人同舟,大家對於該怎麼划都超有意見的,一路笑料連連,有一次划得太接近別人家的岸邊,那戶人家的家犬還跑過來,嚇得我們趕緊要後退,偏偏三人對怎樣後退或轉向的說法都不一,我覺得我姊簡直在助長加速前進,偏偏此時我姊的兒子划著獨木舟並把他的舟綁在我們船後,他說要幫忙把船後退拉,結果是我們兩舟被困在一起(幸好狗沒跳過來),大家無法自拔地笑成一團,真的非常有樂趣。很感謝馬琳達給我們這種歡樂的時光!

最後,我終於是問到了正確的後退法(這我們當時都沒做對),坐船首的人要控制轉向,但坐後面那個要反著划(把水往前撥而不是往後撥水),或是大家一起把水往前撥也可,就這麼簡單,但我們當時都忘了,只顧著兩槳要放在同一邊撥(這樣是會轉向沒錯,但同時也仍會前進)。

2 則留言:

  1. 我(lufishlu)大概三年沒看你的BLOG了(生小孩帶小孩太忙了), 看到你媽媽健康安好, 很為你開心, 上禮拜去Seattle玩想到你 (比起我住南加, 那裡好冷), 希望你, 老公和貓咪一切安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我個人還覺得金年西雅圖真是熱啊!往年那才叫冷。謝謝你的祝福,我也願你一家人都平安幸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