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這時候,台灣人確實是要珍惜了


「阿拉伯之春」是阿拉伯世界推翻獨裁建立民主的革命,這革命不幸地,在敘利亞拖磨了好幾年,導致難民一年年地增多,不過,請不要立刻否決「阿拉伯之春」,因為突尼西亞、利比亞、埃及、葉門等國,都成功地經由「阿拉伯之春」推翻政權革命了!敘利亞可說只是當中較不幸的一例。


敘利亞的政府和反抗軍雙方背後都有外國支持,政府軍背後有俄羅斯和伊朗;反抗軍有西方國家和阿拉伯聯盟;聯合國則未通過任何制裁決議,因為俄羅斯和中國反對;美國則因伊拉克十年效果不彰,因此美國大眾對於另一個大規模海外軍事行動普遍反對。

台灣,正確說來只是要努力保住本有的民主,無須為已有的民主自由再戰。我們的仗,很幸運地被前輩們接棒用生命無戰地完成了!我們最大的危機是國民黨聯合中國要回復獨裁,而不是我們得為得到民主而一戰。(台灣民主從不是國民黨給的,而是在野抗爭、加上國民黨口中的日本人李登輝的成全。順便一提,抗日成功的是美國,不是中國任何一個只會為王位內鬥卻不會對外打仗的黨。這種人當然也會爭著說抗日是自己的功勞。)

這時候,台灣人確實是要珍惜了,不要輕易放手在野者無戰得來的民主,因為失去後再要獲得的代價才是戰爭,不是仍有民主的此刻。

為了不戰,請你握緊民主,不要聽信不順從、不統一就會惹戰之說,台灣的處境沒有敘利亞複雜,維持不統和民主絕對是歐美各強都會支持並保護的政策。大家都很可憐難民,也深怕戰爭,但請你想清楚,請你去看看歷史,尤其是中國近代史,造成中國的移民和難民的,都是私心想當唯一至尊的獨裁者,他們紅藍雙方都自稱民主,卻從來都只會利用人民但不給人民作主,跟著他們,才是預約當難民的未來,因為他們始終、也仍將會,為爭王位而內鬥不休。所以誰都不要爭,讓人民來作主才是和平的正解!



----------------------------------------------------------------------------------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41381977.A.031.html
大推這篇文(綠色字可略過,讀白色字的部分就好),真的很清楚地解釋了中國魂的特質,和他們的思考方式。懶得看的我可以畫如下的重點:

他們的核心或原則只有一個:唯統治者獨尊.
他們其實不是真的反對民主, 也不是真的反對任何事, 包括法西斯主義,包括共產主義, 包括資本主義. 正如他們並不是真的主張認命. 所有事情的標準, 都在於「無論如何, 統治者都辛苦了.」
在他們的概念中, 統治者很類似父母, 政府並不是一種契約關係, 不是一種服務關係, 而是一種倫理關係.

所以, 天下無不是之父母. 而你們不該做任何有可能會令他們不快, 或者妨礙他們工作的行為, 否則你就是在破壞統治者的大計, 使成功的東西變失敗. 那對誰都不好. 你這樣做, 有如不孝, 不孝, 則是最大的罪行.



2 則留言:

  1. 寫得非常深入我內心,也很佩服您的勇氣,謝謝您在國外也能繼續關心台灣,而且是朝對的方向。國民黨是打輸逃到台灣的,他們還常大言不慚的說什麼抗日。真不知道部分台灣人怎麼想的,現有的民主真的得來不易,好希望台灣人能覺醒,多少中國人都不想當中國人了,真不知道這些人在想什麼?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這翻話,雖然我逐漸認為我並不是在為台灣的任何公義,只是很討厭看到騙子囂張橫行的世界,然而還是很感謝「同伴」的存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