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5日 星期四

七月四日半誕生


去年我和大王就決定要自己重建餐廳外的露臺,從照片上就可見這露臺一角已經被腐蝕,傾斜到成為一個危險建物,我們好幾年都不敢去那裡閒坐了:


今夏初,我和大王就開始了拆除的工作,計畫七月四日的美國國慶烤肉,要在新露臺上舉行。

或許是「久病成良醫」吧,這些年來我家因為不斷四處整修(一點一滴地),我和大王都不是雇人來修就閉眼閒坐的人,畢竟美國人工非常貴,所以這些年來我們陸續偷了很多知識和技術,想說區區一個露臺我們倆應該有辦法,也有足夠的知識去應付。

來美國之後,我學到最多的,與其說是更專業的各種DIY,不如說是耐心。以前在台灣時,家裡若有什麼要修的,寧願標個會也想一次把它解決,在美國卻無法這樣,有很多時候甚至不是錢夠不夠的問題,而是有錢也找不到人,西雅圖地區這幾年各地大興土木,尤其蓋房子蓋公寓之建築相關非常缺工,連水電工們都去幫新建案牽管拉線了,多數技工都喜歡接大案,也確實接到了,於是很多私人想蓋房或重新整修的,都得等這個熱季過去,才有辦法找到人。

我如果學不會耐心以對並心平氣和,居家事務真會一煩就煩我好幾年。

當然我也得說,我這些年來學會的東西很驚人,除了沒正式去考證照,我都覺得我堪當水電工了,別說家中馬桶我都一一修換過,屋外破管漏水再難不倒我,我還曾經為了個歐洲買來的吊燈,自己重新整個內外整流牽線換零件,連大王都很擔心我會被電死,或知識不足引起火災,但當他聽完我對電的理解和處置方式後,都再也不疑有他。


實話說反而是電工對我來說稍難些,木工我除了力氣沒那麼大得靠他人搬運或抬舉一些大型木料外,木工的知識和建築法規實在一點也不困難。


總之,去歐洲之前我們就已經把露臺拆乾淨了,回美後已經六月快底,剛好還碰上了好幾天雨,我覺得露臺要在七月四日可用似乎是不可能。因為我自己還要去看醫生(膽固醇問題),Yoyo也剛好腎臟出問題,我一天到晚跑人醫獸醫,我血液檢查貓也是,不過貓的進程比我快多了,他還追加做了尿液檢查,然後確診,還已經打了抗生素治療,開始吃處方貓食。同時我的血液檢查也出來了,在藥物控制下+努力健康飲食,三酸甘油脂下降一半以上,但仍然還是高過正常數值,醫生要我繼續用藥還一定要開始運動,我很納悶戶外做苦工難道不算運動嗎?到底要做到什麼程度膽固醇才會正常起來?

那之後儘管剩下的時日也不多,我還是想著要多運動地把露臺一點一點築起來了,連木料都自己一塊一塊搬下樓,一天來回上下戶外樓梯也不知幾百次,幾乎天天腿軟,這樣真的不算運動嗎?當然大王只要一碰上周末假日也沒閒著,很粗重的工作大都是靠他完成的。


不敢置信地,雖然還沒完工(圍欄還沒安裝,一段小樓梯也還沒做),但七月四日我們確實是在新露臺上烤肉了!我知道我這種膽固醇實在不該吃烤肉,不過誰管它,我值得放肆一餐休息一下吧。





19 則留言:

  1. 回覆
    1. 如果我的血脂也付出有代價...就好了.....

      刪除
  2. 挖~~~真的好厲害耶!!!
    恭喜:)

    有一說是
    規律的運動(勞動?)會降低血中三酸甘油酯但膽固醇不會降喔!
    還是需要靠藥物跟飲食控制
    以上僅供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目前還是兩者皆超標,只是三酸甘油脂明顯下降許多,數字看起來沒有之前驚悚了,之前那個數字看起來真像隨時會中風的數字。所以我想運動我還是得規律起來做的。

      刪除
  3. 這森林的風景實在太迷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隔壁那塊空地去年被買走了,雖然還沒開始蓋房子(可能也是找不到工人),但總覺得好景快不長了......

      刪除
    2. 只好從現在起,每天都BBQ,看個夠啦! 美美美

      刪除
    3. 忘了稱讚,那個吊燈也太好看了。不如你開一家水電行? (大王雙手贊成,妙翻我白眼 XD )

      刪除
    4. 在這裡做水工或電工甚或木工都要去考執照,我真的沒那個衝勁,還是自己家裡搞搞就算了,真有須要賺錢的時候,我還是偏好手作物,畢竟以上三工要執業還得添置一大堆專業器材工具等,有些可是很貴的。
      再者,一個女子去不認識的私人家裡修東西,其實有風險,萬一遇上變態,得不償失。那就還不如學修車,車子至少是別人開來你這裡讓你修的,不是你去別人家。

      刪除
  4. 還有我想說:妙把家裡弄得好漂亮,大王娶到你是福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點我就不自謙了,畢竟連我小姑一家人也都讚賞有加,都說很喜愛我家風格。大王也常說我實在是個很handy實用之人,這點大概是一般老婆很難做得到的。

      刪除
  5. 家裡真美!好厲害哦!

    然後勞動跟運動應該是不同的,
    我外公婆是果農每日都很辛苦
    身體一點也不健康

    或許養狗可以規律運動?
    每天要遛狗什麼的
    也有個有活力的運動夥伴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暫時不會考慮養狗,Yoyo自從成為家中唯一的貓之後,變得非常霸氣嬌縱(我承認我就是會養出媽寶的寶媽),但我覺得那也是我欠他的,畢竟以前Many生病,我把大多數的心力給了Many,Yoyo常得自立自強(情感上),我現在只想補他一個全心的後半輩子。
      規律運動我還是得自己來,真的做不到的話那也只能說是我咎由自取了。

      刪除
  6. 妙有考慮過自製貓食嗎?
    家人為腎貓自製食物後,獲得了很大的改善,現在已經不用皮下注射,也不用吃藥。
    但是老貓可能會很難轉食。
    我自己則是為了怕家中雙貓生病,現在完全只讓他們吃我做的生食。
    請參考:
    http://blog.sina.com.tw/fabulous/article.php?entryid=641614

    回覆刪除
    回覆
    1. Yoyo驗尿後發現是尿道感染,所以腎指數異常,獸醫說要抗生素治療尿道感染,但因Yoyo不像Many那麼容易餵藥,所以我們採用打針方式,針劑抗生素只要間隔一陣子打兩次即可(這幾天會去打第二劑),它不是腎臟病的皮下注射。
      當然因為Yoyo也年紀不小了,獸醫認為不管如何也該開始顧腎,所以希望他吃腎臟病處方貓食。如果Yoyo拒吃,我就會考慮自製貓食,但幸好Yoyo對乾濕兩種處方貓食都反應極佳,而且自己很會喝水完全不勞我憂心,所以目前我還是決定就這樣繼續,我怕試換太多Yoyo反而會情緒失控不配合。
      等抗生素治療結束後我們會再去驗腎指數,我衷心希望Yoyo沒有腎臟病。不過無論如何腎病處方貓食會繼續,年紀大了以防萬一。
      也祈願你家的貓都安康~~~

      刪除
    2. 原來是這樣。貓真的好容易有腎臟方面的問題。

      也祝福妙全家安康!!

      刪除
    3. 貓到達一個年紀後很容易腎臟出問題,這是自然老化的過程,現在醫學發達延長的不只是人壽,也包括寵物的壽命,以前貓腎臟病較少聽聞,就像人類癌症沒那麼多一樣,除了環境惡化之外,還有一種可能是以前我們都活不到那麼久,沒有久到能遇上這樣的病。

      刪除
  7. 水電.木工自己來真是太厲害了,我只能說人的潛力無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