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重點在「虐」


看到有人在討論虐小孩比虐狗嚴重的議題,其中一名腦筋非常清楚的網友說:

『軍隊虐狗事件的問題不在於狗,而在於虐
就犯罪心理學來說, 會虐狗的人, 很有可能也會虐小孩或其他人類弱者。』

我內心忍不住想站起來給這位我不認識的網友喝采拍手!
是的,誰都會死,也包括動物,但這件事最重要的一個關鍵字就是「虐」,不管受害對象是人是狗,「虐」就是錯的,毋須再延伸去亂入吃不吃素的問題,吃素問題是個完全失焦的討論,因為即便是肉食者也不贊成「虐」,虐是一個恐怖難受、誰都不想要經歷的過程,虐比死更糟



人人都終須一死,但不是人人死前都會受虐。

我不敢看虐狗新聞或影片,因為看了就會痛苦到覺得人類都死光最好。


6 則留言:

  1. 我也完全不敢看
    之前也有類似新聞出來時,也是一開始有影片瘋傳
    但,我還不是不想點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人類怎會對自己的殘忍行徑那麼無動於衷.....別忘了美軍袃海外也常被控「虐囚」,殺敵和虐待是兩回事,虐待是全世界都不容的,管你是不是軍人

      刪除
    2. 不過從一些歷史上的蛛絲馬跡來看,喜歡看很殘暴的事情,似乎沒有什麼改變,不過"好像"隱藏的更好了

      刪除
    3. 希望不論是受害者或加害人有問題要勇於求助於專業,虐待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讓人對人性和世界都很失望

      刪除
  2. 回覆
    1. 不是我,是那位冷靜清楚的網友,可惜他不是我的朋友,他的社交網頁也不公開,所以我只能以這方式來分享他的智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