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多向陽


太陽很好,維生素D能健骨。
我有一個噗友說:「其實(戴立忍)跪下去中國也不會原諒你」。我另一個噗友說她失去了對戴立忍的尊重。



如果有看我的交換日記的話,應該會記得我曾經說過,敬重是愛情能不能持久的關鍵。當你失去另一半對你的尊重時,愛就也很難在了。我不愛中國,因為中國的所作所為都讓人難起一絲尊重,所以當戴立忍失去了台灣人的尊重時,是的,他應該很難生存了,因為中國不會原諒他,台灣也難以真心再喜歡他。我奉勸有骨氣的人,請堅持不要對中國軟腳,不要搞到最後萬般委屈地求全,卻兩頭空,且連自己都無法喜歡自己。

這道理同樣適用在無法放手的苦情人身上,你的委屈求全只會加速失去對方的尊重,你心裡苦,但註定失敗,千萬別以為那樣做會感動對方,不但不會,最終還會落得連自己都無法喜歡自己的悲境。如果對方被你留住了,也只是另有所圖,不是因為還愛你。

──中國自己也該想想,你那樣蠻橫無理能留住誰的心?留下來的有誰真正愛你?還是只是也對你別有所圖罷了?別以為中國國民黨真愛你。別以為自己很強很棒,不懂愛人的人,是不能奢望被愛的,只能永遠祈求自己繼續有錢有勢,身邊才有蒼蠅的圍繞。

身為人,別樂於當蒼蠅,也別樂於當人見人怕卻吸引蒼蠅的大X。
---------------------------------------------------------------------------------
補充:這件事和軍中虐狗事件一樣,重點在於中國和中國人的暴虐之行,而不在狗。我沒有要對戴先生落井下石之意,我只是想指出,我們不是無法掙脫的被虐狗,我們也會講中國人聽得懂的語言而不是只能汪汪叫,所以好好的一個有腦人,別輕易說自己怎樣無奈!別當中國人、別去加入中國暴虐那一夥。(如果我們說對世間之惡冷漠沉默以對就是認同(默認)惡了,那就更別說對惡道歉不算是站在惡那邊了。)






2 則留言:

  1.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68688012.A.33D.html?from=moptt
    喜歡這個導演最後用「哆拉A夢」的比喻
    另外真的不覺得中國需要台灣人真心認同他們
    技安也不在乎大雄是真的認同他說的話,或只是被迫聽他的,
    他只需要大雄怕他就好


    另外為什麼台灣的網友對戴立忍這麼嚴格!?
    電影都拍完了,要上映了!
    他如果真的硬起來,真的一定自斷大陸市場,現在國片票房這麼差,有漸漸走向和拍路線!
    台灣人也不會因為他硬起來而去支持他演的國片

    杜汶澤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要像張懸這樣,真的很難做到,我佩服她,
    但我也相信她付出(犧牲)了一些什麼

    我覺得光是要戴說出,他從來不是台獨份子已經很為難他了,
    那些數落他的台灣人,跟大陸的憤青有不一樣嗎?
    那些人換成戴的立場時,真的有辦法做的比他好嗎?

    為什麼周子瑜就會獲得同情,戴立忍就會被講成這樣?
    就因為他為了錢喪失人格嗎?
    但他不可能只是為了錢啊!!!

    我覺得台灣的藝人要面對這種問題,真的很辛苦!
    平時被酸就算了,這是成名的代價
    但跟戴立忍現在面對的狀況是兩回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戴立忍是個熟年人了,他和周子瑜的未成年且真的沒什麼政治思維的狀況很不一樣,其實兩人不該拿來比較的,小學生和研究生怎麼比?
      但我還是要說重點不在戴立忍,重點在中國暴虐,戴立忍讓人失望且質疑的不是他到底愛不愛財,而是他似乎選擇苟同中國的做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