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虐人


很多人口口聲聲說愛人(「我真的很愛你」這類話),不過行為上實際執行的卻是施壓施到讓對方活不下去,或活得不快樂。而且這種人超級多,只是輕重程度不一而已。
「我愛你,所以我是為你好,拜託你不要不切實際地去追求你(沒前途)的夢。」
「我愛你,所以你的行蹤都應該讓我知道(不能有私人的空間),這樣我才不會擔心。」

很多很多的愛語,內容都非常矛盾,嘴上說的是愛人,行動上做的卻是絕不讓對方好過,說真的,愛人們對自己真正仇恨的對象,往往都沒復仇得那麼認真,卻反而築出一個地獄給自己愛的人去住,還沒自覺。

這就是我說的,不了解自己的人。他們真的沒看出自己實際在做什麼。

我想一個媽媽或爸爸,就算自己做事苟且,會把灰塵垃圾掃到地毯下蓋起來,他如果還算正常,應該不會教導他的孩子這樣做事。但台灣有一群人,不但會把灰塵垃圾掃到地毯下蓋起來,甚至還下重金去宣傳、呼籲社會要這樣做事,不然不會乾淨,不然父母就無法教小孩,這群人就是護家盟。
(圖片來自網路)

我不是說同性戀是灰塵垃圾,我是指出「同性戀在他們眼中是灰塵垃圾」。不只同性戀是垃圾,同邏輯推斷,任何突變甚或是殘缺的生命,在他們的眼中應該也是垃圾,他們的世界容不下異己「不正常」的,只要這些「不正常」的不除,就是破壞他們的生活權利!掃到地毯下蓋起來已經是他們不殺的慈悲,就更別說容許相異者喘息,給他們共同生活在這個社會上的機會。───看他們多「愛」社會啊!看他們的愛與護,可以扭曲到如此恨的程度。而他們就是這樣教導愛護孩子的,不惜重金也要執行。

同性戀不是你不許,他就會消失絕跡的,就像灰塵也不是你討厭,明天它就不會繼續飄來的(誰理你啊?你神嗎?),你如果覺得以前看不太到,那是因為他們自己會藏起來,並不是同性戀以前不存在。而地毯下的灰塵,有一天也會滿爆出來,再也藏不了的,今天就是那一天。

如果你今天把大把鈔票用在研究同性戀上,我還會承認你可能做對了事,你有心朝著解決同性戀的方向走。但你不是,你就是花重金教小孩把灰塵垃圾掃到地毯下,無誤。你沒認知到你的作為,就是古早社會的家長和老師妖魔化天生左撇子,硬要鞭打到他們去用右手寫字的無知。民智漸開後,我們讓左撇子用左手寫字打棒球,終於還給他們自由和權利,人類有因此滅絕嗎?還是右撇子有因此滅絕嗎?沒有嘛。

你認為別人不正常,我則認為你不但不正常還不求開化,而難道我們都要互相消滅異己、剝奪對方的生存權嗎?如果你同意我們可以共享世界,那你又何必在乎同性戀婚姻的合法權?他合法了,難道你的異性婚就會變成非法嗎?沒有這回事嘛。

別這樣護家。別這樣以愛之名蓋仇恨之家。同性戀在你的想法上若不是天生左撇子問題,而是道德問題,那,你無知貼標籤並按標獵巫的行為,也一樣極不道德啊。天理若該滅他,又怎該放過你?


-------------------------------------------------------------------------------
【後補】
我剛剛看到這篇好文,分享一下:
http://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8921/2109330
雖然我不覺得台灣信基督/天主教的人口有那麼多,不過如果從信仰來解釋,的確能理解恐同者那些荒謬的邏輯。(我覺得這種信仰不只出現在基督/天主的聖經,其實很多宗教的經典都有它符合當時古時背景的「價值觀」,甚至是儒家觀念到現在都還深深地糾結著現代華語區的人,那種信仰至上,不必然是某宗教獨有。)

所以跟恐同者講那麼多道理都不太起作用,因為上帝或天理是最大的,不是你我普通人之悠悠眾口,甚至不是科學知識──容我提一個基督教受打擊的重要歷史:基督教曾經說地球是宇宙的中心,後來科學證明它是錯的,地球不但不是宇宙中心,還不是宇宙中最獨特的一個星,基督教曾因科學和他們的威信兜不攏,反過來打壓科學研究。儘管到今天,也還是有一堆教徒在說「科學證明上帝存在」,完全忘記了他們當初為了信仰不被攻破,是怎樣地在反科學。

如果真有上帝,你們的上帝不是從沒錯過;如果真有天理,你們的天理也不是條條必應驗。
我只能這樣說。

14 則留言:

  1. 我懷疑他們真的護"家"嗎?怎麼他們眼中的愛如此狹隘?
    而且還見不得別人好?人家要求的還不是"好",只是"平等"而已!
    會不會只屬於他們的上帝也是這樣有條件地愛他們?
    才讓他們不了解心胸開闊的美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猜測是無知惹禍──他們對同性戀有自己發明出來的想像和解釋,明明錯誤又堅持自己的想像是對的,像某一時期的古代人怎樣也不信地球是圓的,會說出「如果是圓的我們人人不就都會掉到天空去」這種無知又聽起來合理的想像。

      刪除
  2. 他們有一堆很奇怪的論述
    像是如果同性戀可以,家中成員都可以互相亂來(例如:哥對妹之類的),還有人跟獸也可以
    這羅輯還真不知是怎麼跳的

    其實同性戀還有像是原住民等等比較占少數的人,很常被貼標籤,像是新聞標題就可以看的出來了,如果是異性戀者有外遇或多人性愛派對下標一定不會下"某某異性戀者有小三....."等標題,但如果是同性戀者標題就會下"某某同性戀亂搞雜交......."等標題
    說的好像只有同性戀者才會做那些事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因為他們對同性戀完全認知錯誤,才會把同性戀和很多怪東西畫上等號。無知又不求知又不認錯,其實恐同者的腦袋才非常地不正常,內心才更黑暗扭曲,他們的心理病才更會感染影響社會上的正常人,不像同性戀跟本逼不來──你若不是同性戀,就算你好奇去試,也只像右撇子去試用左手,不會成為真正的左撇子/同性戀。

      刪除
  3. 邏打錯字了
    剛才回應是一時想不起來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如果從 memoryofafox.blogspot.com進入本站,就可以在網址欄上看到各篇文章真正的網址。可轉。

      刪除
  5. 我看到前兩段時就想到宗教問題 ,再往下拉就看到妙如轉貼的

    歐洲有非常多穆斯林宗教的移民,大部份也就是來自中東那一塊,穆斯林世界是非常反同性戀的 (當然穆斯林反的東西可多了,理由不外乎也是他們自己的那套「道德說」)

    我有個女同學是伊朗的穆斯林移民家庭的第二代,明明是在西歐出生長大、受教育,而且才二十歲,她有次斬釘截鐵的跟我說「同性戀不是天生的,是被錯誤的家庭教育教歪的,妳看穆斯林世界就沒有同性戀存在啊,證明同性戀不是天生的」
    我也懶得跟她再繼續說下去,我相信穆斯林世界的同性戀不過就是從小壓抑太深、深到他們自己恐怕此生都觸及不到,那種一聽就知道很根深蒂固,講幾句就被她激動反駁,便不用再跟她浪費脣舌了。越是用''道德論''的規範來約束的信仰下的人們,距離「了解自己」越是遙遠

    「了解自己」恐怕也是對科學、文明貢獻最重要的關鍵之一,之前碰到有個教外語的老師 (非近代移民家庭的西歐人) 說:「你們有發現,對科學、藝文史上的貢獻,中東人 (絕大部分是穆斯林) 非常少嗎?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呢...」
    我想可能跟「了解自己 --> 發揮潛能」有關吧...

    宗教的力量是很強大、執著的,而且算是個跟儒家差不多地位的禁忌批判話題 (除了這個留言之外我只在私下口頭跟價值觀相近的朋友聊),畢竟也有不少虔誠的宗教信仰者,感覺很聰明正常而且不令人感到壓迫,千萬得小心先別掃到那些人,雖然它所焠鍊出的壓迫的人彷彿更多

    聽說北歐人現在大部份都是無神論者了,這一點我覺得滿符合大眾對北歐的文明、觀念先進的印象,越人性化的地區確實是比較相信科學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蠻常感到人類就是很軟弱、很沒安全感,所以才須要別人來告訴你該怎麼生活,然後痛恨那些不照教條來,不合群的異類。
      信仰(不見得是宗教)就是這麼一回事,它是人類無助心靈的救星。可是我常常在想,人類到底在怕什麼?全地球都佔了(從其他動物那裡),早就證明自己很能幹很行了,到底是在軟弱無助什麼?害怕什麼?悲苦什麼?
      我如果不從人類主觀的角度看事,我就覺得夠快樂幸福的了,我會不懂人類那怕到什麼都要掌控主宰的恐懼深度,不知他們怎會需要信仰。不過我同時也會產生人類活該的心緒來。尤其掌控一切還不夠,連自己同類的差異都不容許的,其實是天下最弱最懼的一群。

      刪除
  6. 妙~
    這段文字是不是有誤?
    "你認為別人不正常,我則認為你不但正常還沒不求開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恐同者覺得同性戀者不正常,我則覺得恐同者不正常且不求開化。我也許是和恐同者一樣偏激,但無誤。不過這不是我要表達的重點,我的重點是我們都該讓生,因為同性婚合法實在沒有影響或破壞到異性婚的任何權利,我們有也該讓別人有。

      刪除
    2. 恩~ 謝謝妙^^
      因為想要轉貼 發現你的原文裡面 多了一個"沒"字~
      轉貼的時候 有把它刪除

      刪除
    3. 老天!!!我看了兩三次居然沒看出來!!!已改,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