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問題不在功過


台灣的蔣中正或甚至孫中山的銅像之類的,都應該快撤完,理由毋需鎖定在這些人的功過,光明正大地就只需要一個:民主時代人民才是至尊,誰都不該繼續偶像崇拜,停留在過去的封建思維。



佛教都說別崇拜偶像了,真神佛都況且要你打破表象,別立別拜祂了,更何況人間這些非神的人物?什麼理由我們還需要這麼過時的物件?你可以告訴我你不是佛教徒,佛教精神對你無意義,但我也可以反過來說我不是國民黨信徒,你們的神像可以自己領回去拜,不該用黨國權勢立得全台到處都是,台灣還信國民黨的,已不是大宗,那些對我無意義的你黨的偉人,你們可以用信徒供奉的私有土地去立、去尊仰,弄成私產沒人會有意見,但沒理由強迫公眾皆要同尊。

拆銅像根本不用爭辯到蔣中正的功過。人人自己的神自己拜,信仰自主自由,才符合現代和真理。


5 則留言:

  1. 中正紀念堂還有些藝文活動,改名移除蔣介石銅像後可以留存,慈湖真的就…
    蔣友柏一直在喊破除權威,建議他從處理慈湖問題開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蔣中正以前好像遺體想回中國,放在慈湖當初好像只是暫時的,現在反正國共一家親,此兩黨可以商議把它移回去中國。

      刪除
  2. 以前在大陸工作時候
    問過大陸高幹姓蔣的事
    原來大陸人很討厭姓蔣的
    講了一堆醜話
    大意是兩岸分裂都是他們害的
    哈!搞到現在姓蔣的爹不疼娘不愛
    臺灣不要大陸討厭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前享盡榮華富貴無上權威殺人無數那也就夠本了

      刪除
    2. 蔣中正會輸掉整個中國就是因為先失去了民心,國民黨真的很貪腐又莫名自信,沒多少人真心想打仗,怎麼有辦法和越來越相信共產黨的那一群比,其實逃到台灣之前,中國人已經討厭蔣了,已經恨國民黨了,沒什麼兩岸分裂導致中國人討厭蔣這種事,中國人的謊言總愛帶著實話,讓人分不清真假,順便把台灣牽拖進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