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肯磨微妙事故


昨天下午我去自家附近買菜,在常走的一條非主要幹道的回程時,見到前方被一堆警車堵住。警車我經常見,但這一大隊的警車並沒搭配救護車,我倒是第一次看到,一旁正好是肯磨市的圖書館,很多人出來站在路邊觀看。我直覺是出大事了,但不知是什麼事。



傍晚查新聞才知道是有人搶銀行,接下來的劇情就整個讓人覺得微妙了:一是搶匪居然沒開車!(我本人住在附近連去買個菜都得開車了)。二是聽說搶匪宣稱自己有帶武器,但只得手三千二百美元。三是搶匪在附近不斷私下向人出價載他離開,而且都有自白自己剛搶了銀行,也依然騙說他身上有武器,這樣地「恩威並施」也沒人因貪財或懼怕而答應載他。四妙是,搶匪被拒後也並無情緒失控,他就是很乾脆地離開,去問下一個他能遇上的人。
這樣的結果當然是他走不遠,警車來到時,他人還在附近,就躲在銀行隔壁的圖書館旁的草叢中,輕易被逮捕了。

聽起來很像又是個美國白癡搶銀行的故事,不過這裡面有些細節還是讓我覺得很妙,例如搶匪被拒後沒發火,例如每個被他問到的人都異口同聲地說了"No"。另外我也覺得神奇的是,警察並沒派人出來指揮交通,我是「景觀」第三輛車,我前面的兩車見狀都自動轉彎繞道了,並沒留駐看熱鬧,所以我也跟著他們改道行駛。

雖然搶劫是件壞事,但我覺得肯磨市還蠻民風良善的,新聞沒說搶匪是否是當地人,就算他是好了,我覺得他也算是個不太壞的壞人,並沒有人被他傷到。

大王下班後,我將此事告訴他,一向很關注新聞的他早已聽聞了此搶案,不過他沒料到我還親眼看到了一部分。他問我,如果我是搶匪找上的車手,我會不會答應載他?其實我答不出來,老實說我雖不貪財但還是有點怕死,不過,如果我人已經坐在駕駛座上,我應該不會回答他而直接開車逃掉,這是我最可能做的,就算會不小心撞到他,我也不會管他死活。

另外一件大事發生在今年4/22,當時有個風災,重點是北極光居然出現在西雅圖這麼南的地方(比起北極而言)!我沒料到我一直想去探訪的東西,竟然自己找上門......
https://vimeo.com/214380395




2 則留言:

  1. 這搶匪是年輕人嗎? 好弱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來又看了別的報導,內容有些不一樣,有的說他得手三千二,有的說三千二是他開出的載他一程的價碼(就就表示他搶了遠超過三千二),有的報導確實說他用槍指著別人的頭威脅載他一程,所有的報導共同點還是:大家都拒絕幫忙載他、他最後躲在圖書館旁的草叢被逮。
      多數報導沒提到搶匪年齡,只有一家說他是二十幾歲,但看到大家的報導有所出入,我也不敢肯定他真是二十幾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