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生日馬拉松


我今年生日是星期日,意外過了一個有史以來最長的生日,從星期六到星期一連著三天,不得不說我老了,真的不適合這樣馬拉松,當然你也可以說我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


話要從今年暑假說起。某日上網時注意到瀏覽頁面邊邊的廣告,它問我要不要查詢並下訂鄰鎮的飯店?我覺得這廣告很傻(或說IP追蹤機制),我人就住在這,沒事幹嘛要花錢去鄰鎮住飯店?可是話說回來,我也不記得鄰鎮是有什麼像樣的飯店可供人預定的,所以我就按了連結,純粹只是想確定鄰鎮並無像樣的飯店。

神奇地,鄰鎮居然有個有趣的飯店我毫不知情,它是一所中學改裝的──學校已經關門,但被人拿來改裝成飯店,所以飯店房間不是教室就是教師辦公室,原校區內的游泳池也仍原地保存,是房客和鎮民可以去游泳的地方(冬天是溫水池),這飯店(校區)內還闢了三間以上的餐廳或酒吧,一個電影院,一間商店,聽起來真的很有意思。重點是我和大王一天到晚從該處路過,竟從沒注意到它是飯店,原因可能是它的招牌就叫「XX School」,我們真都以為那是個學校。

從那天起,我就經常吵著大王抽空一起去看看,並不是真的要入住,而是去他們的餐廳吃個飯什麼的,反正周末假日我們也都外食,何不趁機去探個究竟?

我的願望終於實現在兒子們暑假來西雅圖團聚時。兒子們都不喜歡吃個飯還要跑很遠,而這家飯店就在鄰鎮,是個路程短的好選擇。第一次去我們就全都愛上了,真的是個很有特色的地方,餐廳自然是豪華改裝過,但仍處處充滿學校的影子,餐桌椅雖不是課桌椅拿來原用,不過設計上仍保有課桌椅元素,只是尺寸上更適合一家人舒適地圍坐。菜不能說完美,不過可口度絕對及格,飲料則很高分,這個飯店集團(在別州也有分館)自己有製造啤酒,而且種類多不勝數,自然連大王都很愛,他還怨我怎麼不盡全力早一點逼他來。還有個插花趣點是,某服務生當年就畢業於這所中學,她很享受現在可以在學校裡公然喝酒抽菸(室內當然是全面禁菸,不過園區內闢有數個吸菸區)。

餐廳分數高,自然讓我好奇起他們的客房,我於是當下就指定了今年生日禮物:來此飯店住一晚。而此舉也造就了今年生日過三天的結果。當然我們並不是在這飯店住了三天,大王訂房訂在星期日,從星期日下午住到星期一,不過週六因為也休假,而且西雅圖週六時台灣已經12/3星期日,所以從周六開始我們就在過我的生日了。

客房其實亮點沒那麼多,我喜歡校室挑高的天花板,還有本飯店不論是餐廳還客房區,都裝滿了各式各樣沒配對且量多到誇張的吊燈,彷彿他們還合併了倒店的燈飾店似的。不過我想像中的房間應該要比較像學校住宿那樣陽春,他們改得有太過舒適了些,又或許,我們入住的是一間高級教師辦公室?門上都還有原據此辦公室的老師的名牌,房裡面還掛著這位老師的肖像(幸好不是照片,而是畫像,不過還是有點那個.....尤其晚上),我們隔壁就是校長室,不過校長室現在是個混於「住宿區」內,安靜溫馨的小酒吧(它位於純客房棟之三樓,所以不算是很公共開放的)。
左牆掛有老師畫像

天花板亂裝著一堆吊燈

我不會游泳,所以室內溫水游泳池雖很大也不是我的點,但有意思的是這家飯店開了一個酒吧在游泳池上方,你可以一邊吃喝,一邊看著底下的人游泳。

這家飯店可能是因為有特色之故,平日我和大王常去那裡吃飯,深感停車位很難求,明明不是什麼觀光熱季,也覺得飯店生意一直不錯,我不是太理解為什麼它能在淡季也生意佳,畢竟附近又沒什麼觀光景點。我並沒去追究該學校為何關門,美國看來也不像是有人口老化的危機,倒是覺得重觀光的台灣也能參考,生存不下去的學校(和燈飾店)並不一定要強招外生繼續掙扎著,它們也可以有別的好用途。

最後,我馬拉松般的生日終於是過完了,請不必再補祝我生日快樂,尤其今年,就當我人在福中不知福吧。不過我還是生平第一次體會到「真好,生日終於過完了」的那種奢侈不知惜的感覺,以往都只會感嘆生日之短快。但還是要誠心感謝今年生日之美好,別說天氣不錯無雨(且將連續一段時日),就連超級月亮也發生在12/3之夜空,然後我台灣的房貸終於要在本月結束,老公依舊疼愛,我也退休了,日子看來盡是美好無憂啊!

超級月亮。沒覺特別大,很亮是真的。



15 則留言:

  1. 台灣是真的滿多蚊子館的(包含學校)
    而有些蚊子館的建築也真的滿有特色的
    其實有很多人也很希望可以好好重新利用
    也真的有人去推這一塊
    不過也發現有太多的卡關
    因為作業太繁瑣或規定太死板另外也有費用等等問題
    讓有心去推的人怯步
    但之前有看過一間蚊子館有改成功的,看到時,真的滿高興可以重新利用的(太久了,我已忘了地區及名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計劃大都需要政府支持,和民間機構互相合作,不過我是覺得除了飯店之外真的還有很多用途,比如做青年住宅,養老院等等,反正空在那裡也是浪費,不如做更實用的改裝,真的做得好也可以是個觀光景點,很利多的事。

      刪除
    2. 還真的有人說可以利用那些建築,來做社會住宅等等
      但,卡關
      大多是比較有特色或被認定是古蹟建築比較容易被改

      刪除
    3. 這........
      我也不是認為古蹟就絕不能改啦,只是怕有暗藏意圖,比如開發不容易得到人民支持,於是假藉開放改裝成社會住宅堵悠悠之眾口,然後幾年後又乾坤大挪移地收回來建設。唉.....

      刪除
  2. 「一邊吃喝,一邊看著底下的人游泳」這讓我想起,小時候被媽罰站在家外的水溝,我一邊看著水溝的小魚游,一邊用口水攻擊小魚。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好只是口水。不過現在的水溝大概很難看到魚了。

      刪除
  3. 資料提供:這家在B鎮的M集團酒店去年才開幕, 2009被B鎮政府買下, 次年賣給M集團。網上評價相當高, 不少傳媒亦有報道, 大慨這是旺場的原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我入住後也有在某個牆上看到這資訊,覺得B鎮的政府蠻有在做事的(尤其建設上),我鎮相較起來比較沒啥變化,雖聽說我鎮之市長是個早上會去開Uber的無華平實之人,但我覺得既是政府,就應該可以想得更廣些。

      刪除
  4. 今年是射手座退休年阿
    身旁有3個長輩也在今年退休了(包括我爸)
    就算沒退休身邊射手座也過的挺不錯的
    祝妙如生日快樂,退休生活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覺得大家要重新認識退休這件事。
      退休的人之所以常失去生活重心,非常可能原本就沒在好好生活,或是誤把工作當成人生重點。

      刪除
    2. 身邊射手座超級會懂過生活的
      自由是他們第一順位

      刪除
    3. 不過我是有點後知後覺,我是最近才意識到生活沒有重心,所以正調整中

      刪除
  5. 祝福12月生日的妙生日快樂,也祝我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