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白色聖誕


很久沒和Yoyo一起過聖誕了,今年因為大王超休了很多天年假,所以我們延後去歐洲的日期,得以和Yoyo一起過節,我感覺這樣很好,對愛貓罪惡感少了很多,天公也很作美,不遲不早,在平安夜傍晚起開始飄了細雪,接著聖誕節繼續安詳地飄,要知道,西雅圖是很難得有白色聖誕的(通常是下雨),我感覺很被祝福。


雖然平安夜差點動怒起來。

我們是過挪威型態的──在吃完晚餐就開始拆禮物,大王給我的禮物之一是要幫我負擔植髮。我得說我沒禿,我本來家族遺傳就是髮量少,我已經和大王說過很多次了,但他還是覺得我有需要,因此搞得有些不愉快。轉念想,這個人的心也不是嫌棄,他對我就只是像對待他的老舊愛車一樣,覺得零件有狀況就可更新,那絕不是嫌棄心態,也不是準備換新車之心態,真要換車的人不會認真於修車。

既然他不是嫌棄,我也就算了,好吧我頭髮少,有人願認真當我後盾,還說就算我不想解決也沒關係,他只是想讓我知道我隨時想要處理時,都有那個機會和額度在。

我還能不高興到哪裡去?糾結也就放下了。(不過還是讓我嘆口氣,這什麼禮物啊,就算我是億萬富翁而大王開始禿頭,我也不會想送他這種禮!)

但我自己其實也送了Yoyo一個蠻瞎的禮物,不過Yoyo卻是很喜歡,整個晚上磨個不停:
(這是自我梳毛門,貓在這拱門刷內來回走,就梳到毛了,Yoyo在冬天和我一樣,有皮膚過乾發癢問題。好吧,毛髮也有掉得比平常多一些。)

怪了,Yoyo收到這種禮物就不會生氣,還明顯地表現得很滿意開心,我這個人的心思幹嘛要那麼彎繞?我真是活得沒貓坦率哪,而且,其實我和大王的思維又差到哪裡去了?我還不是想要解決愛貓Yoyo的髮膚困擾,雖然Yoyo也從沒說過這有困擾到他。

讓我回過頭補充一下,大王給的植髮禮物不是一張自製的卡或券,而是拆開後看到這兩樣「線索」,真是神鬼才猜得到這是要幹嘛:




看來這對夫妻都很關心別人的毛髮問題。









10 則留言:

  1. 「自我梳毛門」這個好棒呀! 我來要找一下送給我家的貓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提醒一下,可能不是每隻貓都會喜歡,我家另一隻Many以前就不喜歡被梳毛,我猜他也不會喜歡這個刷門

      刪除
  2. 忍不住開始想像,YOYO使用的威風樣子! ^_^
    https://i.pinimg.com/236x/22/40/2a/22402a53048e18dd3e375f2997be7d22--cat-love-love-it.jp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安夜忙著拆禮物沒心思拍照,我再找機會拍吧......

      刪除
  3. 大王給妙的線索也太可愛了XDDDDD

    好想念妙的西雅圖妙記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懷念啦,市場上很多新人新書都很優秀~~~

      刪除
  4. 每每看妳的文字真得都會讓我哈哈大笑,去年太忙沒時間看19和20集,就在昨天我終於看完了,20集還讓我哭了,現在是台灣2018年1月1日,非常感謝妳的文字讓我總是能再振作起來,謝謝妳,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成為自己想成為的那個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該謝謝你自己,不管過去如何,你能走過都是靠自己辛苦了!
      我已經成為我想成為的人,希望你也會。新年快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