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把男孩當女孩養


我相當受不了這幾年來很突出的仇女現象,一開始我實在是不明白那些男性是在酸什麼、怒什麼?管女性竟可以管到海邊那麼闊?是因為好高騖遠不論自己什麼德性都唯正妹不要,所以對象難求?還是憤恨自己沒能富裕到可以用錢來替代自己的長相外型?



很關鍵的舉止是,這些男性與其責怪自己無能無才或相貌平庸,他們更常把錯全都推到女性身上,什麼ㄈㄈ尺、愛錢虛榮、女權過盛等等,凡女性可以有的更佳選擇,無一不被他們刻意潑糞醜化。我確實是看到一群魯蛇發酸發怒,亦或是深度困惑無奈。

身為女性的我當然是覺得我們擇良木而棲,不但天經地義,也是生物自然。易地而處,男性自己也是這樣選擇的啊,為什麼這些醜話卻是女性專屬?

但隨著時間越來越久,我也發現台灣男性的確可悲,他們確實越來越難找到理想對象,因為女性在各方面的表現都早不輸男性,更不必為了有口飯吃而委曲求全地看男人臉色還要照顧他全家,在女性不斷進化的過程中,男性卻反而越來越退化,希望時空返回到某種傳統古代:以男人為天、為丈夫的事業和夢想犧牲自己照料家中老小,克勤克儉還要天生麗質(不用花錢保養裝修,不靠衣裝就很美),最好還是處女。

男女的差距,於是就越來越遠、越不互相匹配。可女性也沒少嫁人,她們要不就嫁這之中條件較好的,要不就嫁外國人,而這正是酸男口中的「愛錢虛榮」和「ㄈㄈ尺」。女性變得這麼好,所以他們連帶恨女權興盛。他們真的很可憐,當女性能高嫁之時,男性卻只能吞低娶(外配)的苦果,因為他們求偶的條件在台灣實在難再尋。其實女性很少對男性娶外配說什麼,但男性的待遇和以前差太遠,他們會自己自卑憤怒。

確實比起來,男性生天的家庭責任和羈絆較女性重很多,因為女性常被當總有一天要潑出去的水,父母很少要求女兒一生都要顧家養他們到老,男性不一樣,兒子是自己的,只會娶老婆回來不會嫁去別人家,這一點無論男女有多平權,都是男性難以逃離的枷鎖。所以我有時會深深同情男性,亞洲人的孝道更鉗縛住的是男性,他們沒有正當理由可逃離,儘管也不是沒好處可得(例如父母總是會把家產留給兒子)。

我曾經說過好幾次,現在也不在乎再說一次,我真心覺得歐美的親子模式比較好:父母到老年仍照顧他們自己的老身,同時也不見得要把家產留給孩子。所以我希望台灣父母都要把兒子也當女兒養,想像他們和女兒一樣有一天會潑出去,不管生男生女就當你生的全是女兒,所以老的時候該怎麼規劃自己的生活就怎麼規劃。不要再養出一堆壓力大又可憐的酸男怒男了,酸不是好事,在怒的合作下常會發酵成別的,仇女也有可能仇成殺人犯,啃老也會啃到等不及讓你自然慢慢死,那絕不會是你計畫中的安康老年。你可以不必放棄孝道理念,因為台灣女兒們並不必然不孝。





5 則留言:

  1. 其實現在台男也不是東南亞女性的首選了,因為資訊發達,東南亞的未婚女性可以透過智慧手機知道嫁來台灣的"同胞"過什麼樣的生活,人家可不是笨蛋,誰想要嫁過來要侍奉重病的公婆/幫忙做生意/生養小孩/做不完的家事...免費佣人和傳宗接代的工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說我真心替台男憂心,也覺得理念教育應該趕快落實起來,父母別再把父權思維再繼續傳給下一代的兒子們了,這真的只會害死我們的男性,讓他們沒人敢要。讓他們活在不對的時空中,不知能和哪個朝代空想接軌......

      刪除
  2. 台灣部分酸男就是「用傳統要求妻子盡義務,用男女平等要求老婆付出權益」搞得台灣女性寧願不嫁人,免得下半輩子被奴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間我應該多加討論男女議題,因為我感覺女人要的自由其實可以不必和有伴衝突,台灣人畢竟也是怕孤獨死的,我覺得我們其實可以有更多選擇,而不是只能在自由自在和服侍別人一家,這兩者中掙扎。

      刪除
  3. 應該是說現代的社會,女性可以獨立自主擁有自己的事業,而不用依附在夫家當傭人和製造生產力的懷孕機器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