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9日 星期日

養生貓

 
Yoyo本疑似腎衰,但醫生聽我描述後認為是尿道發炎,在經過確診治療,重新驗尿之結果顯示一切恢復正常了。


與其說Yoyo幸運,我反而要說Yoyo真是隻自己會養生的貓,是他不尋常的習慣改變才讓我發覺異狀的。Yoyo改變了什麼呢?狂喝水。據聞腎臟出問題的貓常攝水量不足,飼主得想盡辦法誘貓去多喝水,Yoyo反而是水喝得多到我覺得反常,於是尿尿的次數自然也大增,自從Many過世後我並無把貓砂盆減少,Yoyo一隻貓常可以在一天內尿髒三個貓砂盆,這種不尋常的狀態誰會察覺不出?我這鏟屎官兼御膳房每日的工作量並不因為少了一個皇上就輕鬆下來,不只要常常鏟屎尿,更要常換添飲水,這就是Yoyo試圖告訴我的事。

此外,Yoyo對於我換護腎貓食居然一開始就相當配合,完全不像Many我以前用盡方式他也不肯吃上一口,我換Yoyo的乾濕兩種貓食都沒有遇上太大阻力,除了貓罐他一開始有挑剔一下品牌,不過也才換到第三種他就接受了,對一個御廚而言這真是個很配合的好皇上,我完全沒用上慢慢轉換之乾坤挪移技法。我感覺Yoyo有能力知道什麼東西對他的身體好,包括曬太陽──西雅圖這兩周以來氣溫熱到我快融化,但Yoyo不論再熱都會自己去曬上一陣子太陽。想他日日穿著一身貓皮大衣,竟還肯在大熱天自主去曬太陽我真是佩服到五體投地。雖然我還兼職御衣房刷毛官,日日得刷他個兩三次皮毛,讓他永保得體之尊容,但我也真得說穿著皮毛大衣還去曬太陽,為皇的代價實在是不小(註:我之所以沒幫貓剃毛是因為西雅圖向來也沒熱這麼久,我很怕一剃天氣就轉涼,然後他就感冒了。)

所以醫囑內容其實相當讓我傻眼,醫生說要想辦法讓貓多喝水──偉鵝,我是因為Yoyo水喝太多才來的啊.......我家Yoyo根本不用人囑,我從不擔心他喝水喝太少,他甚至也不太挑剔水的新鮮度(有些貓只愛喝水龍頭打開的水,所以醫生還建議我必要時買個自動循環的小噴泉,完全忘記我們一開始是為什麼來求醫的。額外一提的是我早有個小噴泉,已經多年棄置,因為它騙不了刁嘴貓Many的品管要求,也不為沒品管只想喝不流動之水的Yoyo所喜,是我買過的超後悔商品之一)。

總之,兩劑的抗生素他才打了第一劑時,我就知道下藥有對症了,因為Yoyo飲水放尿的次數次日就回歸正常,只是抗生素這種東西一但用了就一定要用到完,中途停止會讓抗生素日後難再在你身上起作用,所以我們還是乖乖隔兩周去打第二劑,再隔兩三周回去驗尿,幾乎不用驗我就知道Yoyo好了,只是保險起見還是去驗了,結果也如我所料,他已經重獲健康。
(Yoyo:再帶老子去醫院我就貶妳官位!)





12 則留言:

  1. 可以恢復健康就是最好的禮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不是!我這幾年真被生離死別折磨得夠慘了,Yoyo這樣就好起來讓我十分欣慰

      刪除
  2. 嗨 Yoyo皇上好久不見了, 能再看到您的照片真好, 願您永保安康, 萬福金安 ^_^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我的鏟屎官都不讓我登版面,你說是不是該罰?

      刪除
  4. 看到yoyo龍顏好開心~~~
    YOYO:朕甚安,可以退下了

    回覆刪除
  5. 妙不知道為什麼進不了這裏了
    這是妙的新網站
    https://memoryofafox.wordpress.com/2018/09/07/第一篇網誌文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