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突然發現,我櫃子裡最多的包是腰包之類的。但別誤會,我還沒有任何一個經典伯嬸款,我有的不是長得像人用馬鞍袋,就是像槍套,像小販的結帳圍裙,再不然也是吊釦式臀包,最淑女的一個長得像小澎裙↓。我實在熱愛空手不提包的自在。



但很衝突的是,我偏偏又是個嚴謹性格!天知道嚴謹性格的人有多少東西是必帶!那實在不是小小一個腰包就能完全塞得下的。我並沒有很喜愛我的嚴謹性格,我實在也想不出它是怎樣長出來的?所以我每次出門天人交戰的並不是要穿什麼衣服,而是到底要帶哪種包?自從,我開始和繼子們一同旅行以來,有好幾年的光陰我徹底放棄腰包,因為我隨身得必備的東西多了很多,甚至有時只是得預備出位置來,讓他們放玩具或外套,直到這一兩年,因為他們也長大了,我漸漸發現自己無須再幫他們揹東西,這才又想起我該回到空手的自在。

不過再怎樣我還是有嚴謹性格,不管我喜不喜歡它就是我的一部分,而且我發現老人家(我)事情很多業務很雜,有些藥品已經變成是必備,我戴假牙以來,甚至還得帶沖牙器(不然進食後食物卡在那裡很不舒服),我有種回不去了的感覺,可是又有著強烈的不甘心,我不在乎自己要怎樣老化或停經,但怎樣才能好自在?嚴謹人格告訴我,現在包包要帶衛生棉或許很煩,可是老了可是要帶更大的紙尿布啊!人絕對不要輕易嫌棄當下處境,也不要錯以為明天就一定會更好,這就是嚴謹人格存在的意義!

我的衝突很大糾結很深,那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從我那不苟言笑的臉看得出來的。我常常像神經病一樣,這一秒嘲諷著自己的不灑脫不自由,下一秒又指責著自己的粗枝大葉、不配當人!然後又有一個也不知道是哪裡分支出來的魂還魄,會置身一切度外,在那裡對自己翻白眼。

這一次歐洲行,我就下了個決心一定要用腰包,我絕對不要再提或揹包包,我一定要再次空出雙手來。所有必帶的東西,我於是想盡辦法縮小它們,比如筆由長變短,沖牙器從電池力改成手力沖(長得有點像打針用的注射器,只是沒有針頭),牙刷從大變小(幸好美國有賣一種拋棄式小牙刷),諸如此類,我終於得以把所有必備東西都塞進一個腰包裡。這裡,嚴謹人格也再次搶攻了一席之地:我還是塞了一個可攜式購物袋進腰包,以備不時之需或萬一。(翻白眼)

就在我準備好了,心滿意足的情況下,神奇地,大王居然剛好盯著我問「妳準備好了嗎?」,本座第一時間還以為哇塞當夫妻真不是蓋的,居然這麼心神互通,不過我的謹慎人格還是逼我問了一句:「準備好什麼?」,他看著我一身行頭,很戲劇性熱血地說:「Are you ready for spaceship?! (妳準備好要上太空船了嗎?!)」

我愣了一下,低頭一看,原來大王根本沒在理我的腰包,他對我身上的仿太空人外套比較有深刻的意見!
然後我就大笑出來了。覺得自己近年真的很有事。



11 則留言:

  1. 好想看妙怎麼把必需品全塞入腰包! (跪求圖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要等我有空喔,畢竟回來後包包也都清空歸位了

      刪除
  2. 呵呵~看到這篇,我就想到我自己
    我每次看到那種小型的包包,不管是側背還是腰上、手拿、背著,雖然有很多設計得滿得我心,我就是無法很簡單的只帶那少少的東西出門,我明明就用最少要帶出門的準則來做準備,但不管如何減少,包包還是很重
    而且因為不想背太大的包包,結果只好變成一只側包加手提袋
    我想我也有那種不帶那某樣東西會不行的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算蠻兩極的(因為老是有兩種人格在對打),所以東西不是帶得應有盡有,就是幾乎什麼都沒有──真的要捨也是捨得掉的,沒有什麼東西是絕不能沒有,除了護照和金融信用卡之外。(我的嚴謹人格不同意就是)

      刪除
    2. 我想我只有去很近的地方,可以很快回家情況下,才會只帶錢包加證件
      雖然我也知道,包包中有很多根本用不到,可是我不喜歡那種臨時要用,手邊沒有的情況

      刪除
    3. 有一部分的我是覺得,有什麼臨時「要用」但手邊沒有的那種時候,是可以往後延的,延到回家或有那個東西的地方再弄,雖不方便但不會死人,最多就是痛苦個幾小時(例如我在飛機上沒有止痛藥,空姐又依規定不給)

      刪除
  3. 終於找到你的文章了.........泣.......
    我是美麗會留下痛苦會消失...幾年前你新書在信義誠品辦簽書會和你有二面之緣...第一面是在簽書時....第二面是在化妝室....
    非常喜歡你的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像也是我噗友? 我對這名字有印象 只是你現在好像沒在用噗浪了

      刪除
  4. 對啊~是噗友…但很久沒用了…都用臉書…但妙好像不用臉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臉書流通全球,但我覺得噗浪不論在介面上、隱私權、自由度,其實都比臉書好太多也健康些,我不喜歡被強迫之感,某種程度上也不理解大家一邊抱怨抗議,另一邊又捨不得不用的行為。所以我堅持不用臉書,就像我現在還拒去小七一樣(雖不住台灣,但回台也絕不會去),我脾氣很硬有些事就是沒辦法。

      刪除
  5. 對啊~是噗友…但很久沒用了…都用臉書…但妙好像不用臉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