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無間道


我一直到今年才看了《無間道》(還是第一集),設定相當有意思,一個黑幫的人原來是名臥底警察;一個優秀的警察原來是黑幫派來臥底的。所以好壞不能看表面。《無間道》給我的最大感觸倒不是這種奇巧的陰陽對立並互換,而是劇名本身所說的:無間地獄。


我們生活的世間,很不幸的就是有壞人假正統正派,很多好人反被貼上暴民的標籤。
我刪除並封鎖的一名網友說,「台灣是馬關條約時割讓出去的」,我本想反問他「所以呢?」,但我實在不喜歡把時間浪費在假正統的人身上,因為他們是永遠將時光鎖在台灣還屬於中國的古早時期而且輪迴在這個過不去的點的無間道上,無視於後來的歷史怎樣改變並發展,他們頑固執著在這個無間地獄裡。儘管世事應該像大家說的,美國也原屬英國,但無人會叫美國回去和英國統一一樣。正常人,不走無間道。

所以你中國魂難道是要說,「台灣應該被中國一次又一次地賣掉,但無論後來史實怎樣發展,台灣還是該回屬中國」?白痴也知道銀貨兩訖之理,賣了的物品又再無償拿回去,那是詐騙吧。中國魂喜歡無間地獄,卻不代表台灣怎樣都該追隨,然後讓中國人為求己利,一次又一次地出賣掉。

喜歡無間地獄的,就繼續去走你的無間道,但請不要拉台灣人一起下地獄。我TMD管你台灣過去屬於誰,反正歷史走到今天,台灣就是不再屬於中國了。至於誰該治理台灣?雖然我明明就講過很多次,但體諒無間地獄的人愛執著於無限的輪迴中,我就再說一次吧:答案就是,天經地義的,台灣人自己治理自己,台灣人自己決定自己的未來。

(馬關條約過去之後還是馬關條約,再過去之後還是馬關條約,之後還是馬關條約......一個霎那即永恆、無限迴旋的概念。圖片來自維基的 頁面。)



6 則留言:

  1. 讓我想到國中一個歷史老師(支持台獨)
    有天在教中國清末歷史說了一句“”有沒有覺得幹嘛多唸3600年不屬於我們的歷史“”
    好像後來被學生家長知道來學校跳腳
    莫名被記一大過的老師……明年就申請退休了……
    他是個好老師( ̄▽ ̄)ノ可惜了只教我一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說,台灣的民主自由真是讓人懷疑,老師講一句真話立刻下台?不知多少年來我們聽多少老師在講多少明明不是我們的祖國的謊言歷史,這票人卻永遠安康!
      這就是我為什麼一點都不想容忍中國魂的緣故,我是小氣兼小人,我沒殺害異我者,已經很大度了,刪除封鎖這點小事算什麼天理難容。

      刪除
  2. 其實就跟他說
    台灣是「清朝時」馬關條約時割讓出去的
    叫他先復辟清朝,再來談統治台灣就好了
    中國創立於1949年,台灣干他屁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猜和這種人講什麼也沒用,這篇文當我自我發洩吧......說實在的,清朝(滿人)還是為漢人所不齒的呢,為了大統一,連清朝他們都認了

      刪除
  3. 有次在台北北門附近,看到大學生指著城門說,這是"清國"美學,用詞完全正確。台灣還是有希望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棒!超級棒!我也該努力改口,把任何東西說正確萊了,確實是清國非清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