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雷霆雨露皆天心

女性主義不是仇視男人
就像台獨也不是反中
這一切只是簡單的:
求對等。



反不公的過程
卻常被刻意引導成「仇恨(有權者)」
因為坐擁優勢者才不願和他人對等
他們的保護網是:
「天理本如此」──女弱男強、魚吃小魚。
人自不該逆天而活。

可是人也終須一死,
怎麼大家都不搶去死一死?
天理,也沒有要你我不死啊
你幹嘛在此就違逆天意呢。

還是天理根本從沒說什麼
只是你一開始就先搶了話語權。


2 則留言:

  1. 因為昨天(3/28)臺灣這裡發生了一件小女童在街上被殺事件
    結果又開始了癈死連盟的議題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人出現,反而比較少人討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噗浪上讀到很多人分享的文章或意見,例如有人說台灣明明還是有死刑,這幾年其實也有行刑,足證死刑並無大家所稱的有抑阻犯罪之效,這樣為什麼老是要叫廢死聯盟出來負責?音地大帝也說:「台灣人在乎的不是正義或生命的價值,而是殺人的方式優不優雅,如果夠優雅,大家都可以視而不見,如果不優雅又太血腥,那才會引發公憤,不過公憤的程度也會依照對象的權力大小而定,比方說叫的動警察跟官員的,那麼必定被輕放,只是一般市民的,必定群起圍攻」。
      我的心情則比較接近該母親的,只想知道台灣什麼時候能有讓父母安心養孩子的環境.......當然我想的不只是治安問題,還包括政府的教育方向,如果我們的教育真的那麼好,何以家長都想要送孩子出國深造?什麼時候台灣才會有知行合一、學習的東西和現實並沒差到那麼多的正常環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