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武皇的爆乳和馬先生的短褲


如果你聽到有人在討論《武媚娘》,你會跑去和對方說「不要討論政治啦,好討厭噢」嗎?大家恐怕都會當你是神經有病吧。可是實際上,討論《武媚娘》和討論政治,差別只在時空政權的不同而已!談論當今政治時勢並不是那麼值得厭惡的大事,只是有些人與其夢想穿越」,更喜歡「活在當下」,就只是這樣。而這樣,就讓你很痛苦嗎?
如果是,你真的該去看醫生,而不要先去厭惡並反對別人,有問題的是你自己。


我活在現代政局,選擇當一個比街上的背景路人更好一絲絲的角色──哪怕是個放飛鴿傳書而得個特寫的,或是一個被砍還有一聲「啊」可嚎叫的抗爭者,都是我的選擇,實在不干任何人的事,尤其不干一個只想演背景路人的人的事。請不要說叫我演背景路人是為我好,什麼才是好,你比我更搞不清。


希望再不要有讀者寫信來干涉我的自由,我不會有好臉色的,對我來說,窮和孤單都還可以活得下去,甚至有天我會修練到自得其樂的境界也未可知,但沒了自由卻只有死路一條──活死人(陰屍;zombie),尤其還只是眾多面目全非中的一個,一點兒也不值得。

順便分享一句我最近在書中讀到的佳句:當你沒有了未來,便只能活在過去。

8 則留言:

  1. 不覺得妳談論時事有任何不妥啊!
    一直都很欣賞妙如直率的文字。
    我在心裡有很多想說,有好多關注的議題,
    卻窒礙躊躇無法暢快表達,所以看妳的文章很痛快。

    不自由毋寧死,沒有人格也沒什麼好活的,錢再多也沒屁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得誠實說,這幾年來信「建議」的人,已經比以前少太多了,可見公民水準有提升!但也是這樣,我一直以為該離我而去的應該早就走光了吧,我可以說是相當訝異現在還是偶爾收得到一兩封這種來信,我以為還留下來的人,應該最少在三年前就已經知道我的心意和選擇了?
      好吧,就當是我自己講得還不夠清楚,所以就再補寫這篇。
      我承認我對人的要求算很嚴格,但我對自己也沒心慈手軟,做自己的代價,我早就在付了,連最糟糕的未來我都已預想過、並且都在綵排了。我是如此嚴謹,所以請這款人快快認清來信無用的事實吧,不但無用,可能還會被我痛罵,這是何苦呢。

      刪除
  2. hahaha.....support you! 'cos i'm Sagittarius as well. so well understand your feeling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啦。有些事沒辦法就是沒辦法(妥協)。我不覺得自己有多天真,所以才會氣那些自以為實際的人看不懂。

      刪除
  3. 我們不止喜歡你的書 也支持你對台灣政治的評論

    回覆刪除
  4. 妙的評論經常一針見血,我邏輯不優,我一定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所以看妳寫的,我感覺很痛快,在內心裡默默點頭讚好。再說不管誰評論什麼事,那也是人家的自由,干涉什麼呢?不想看就不要看咩。所以請妙繼續寫,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實最怕自己熱情不足了,我最怕有一天我也卯起來決定台灣和我沒關係。我真心覺得這才是大家該怕的:不是我有多重要,而是許許多多的我這種人,決定冷眼旁觀,甚至決定別人溺水和我沒關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