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樹毒,果就毒


在噗浪看到某人說,『我國最大黨是共產黨』。這當然是呼應中國國民黨說聖母峰是我國最高峰,我們的首都在南京等等的瘋話。朱立倫也說「依憲法是」。



所以我突然覺得廢死不廢死的議題根本不用再吵了,因為我們最重要的一部「法」,國家基石的第一法,就已經讓多數國民都違法了──除非你同意這種公然的謊言和欺世,同意憲法說我們的領土包含中國,要不然我國最大的黨確實是共產黨沒錯,而我們多數認知正常的民眾,確實天天違憲,違法地在過活。

台灣問題很多,我想關鍵就是在此:從一開始的地基就打錯了。所以這麼多年來從地基再往上蓋的東西,也像毒樹果實理論一樣,都是被汙染的,怎樣也健全不起來。

憲法若不能信,其它法當然也不能,因為這都是同一株毒樹長出的毒果,所以,是誰犯法還不知道呢!隨時有可能是你,是我,是他,我真的覺得台灣是個尚未法治化的地方,任何對錯依然是中國黨之權力中心說了算,而沒法治的地方要談廢死,好像也只能讓人冷笑一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