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意外


荷蘭有一家日本餐廳是我兩子的最愛,除了他們每年生日都會指定去那裡慶祝,大王若去荷蘭看他們,這餐廳也是大王每趟歐洲行必去的一家。我的繼子們現在都和大王一樣高了,可是還在繼續成長中,他們食量之大非常驚人,眼中經常看見的只有食物,彷彿時時刻刻都在飢餓!我和大王都覺得他們倆的身高會超越大王,所以大王開始注意有點跟的鞋子了,他不想輸。(真幼稚)



所以這次在荷蘭發生的一件意外,於是就讓我印象特別深刻。某個我們預定要去日本餐廳吃飯的傍晚,家犬菲羅從桌上叼走了三支拋棄式刮鬍刀,那是當天大王特地拿來給托比試用的(托比開始長鬍子了),我們都很大意地以為狗不會對刮鬍刀有興趣,事實證明我們都錯了,當發現時,後院的草地有兩把被碎屍了的刮鬍刀,但屍塊還算可完整拼湊,有另一把的柄還在菲羅嘴裡,但它的刮頭(有刀片的地方)卻不見了!

時間已經到了我們預計出發前往餐廳的一刻,平日眼中只有食物,而且還是兩子中比較自私的一位托比,卻一直在後院瘋狂專注地尋找著那消失的刮刀頭。我心中的直覺是狗並沒有吞掉它,不過第一次看到托比這樣無私地為狗焦急著,讓我很是動容!坦白說,平常大都是愛傳在遛狗的,關於養狗的日常職責,愛傳向來做得比托比好很多,我沒見過懶惰自私的托比失心瘋成那樣,不僅完全忘了日本餐廳,甚至擔心得都快哭了(他掰開檢查非羅的喉嚨很多次,甚至把手伸進去狗的喉嚨裡摸索,那不是普通常人做得到的)。

還好我們有大王。
在找不到刮頭的狀況下,大王看到托比失心瘋成如此,決定帶狗去獸醫那裡急診照X光,三人一狗匆匆出門,我留在家裡繼續找刮頭(註:瑪優和朋友去了維也納不在家),以防日後菲羅在庭院中找到刮頭吞下去(若這次沒有吞下的話)。

聽說獸醫那裡只容許一位家屬陪狗進去照X光,愛傳是陪狗進去的那一位,我可以想像平常真的是愛傳比較在照顧狗,但大王說托比在外面等得臉色發白嘴唇顫抖,完全失去了他平日萬事不在乎的瀟灑風範。我在家並沒找到刮頭,但一個多小時後聽到他們關車門的聲音,我繞去前門開門,托比牽著菲羅走在最前面,他看見我,急著和我說的第一句話是:刀片沒在菲羅身體裡!

我愣了一下,這小子真的以為全世界的人都最關心菲羅嗎?我是有關心,但沒那麼關心,因為我比較起來是個貓人,狗對我來說比較沉重,是我覺得自己難以平等回報的(面對我覺得無法同等回報的生命,我較傾向不願去沾惹),我當然會想知道菲羅沒事,但那真的不是第一刻會急著要知道的,如果可以,我更想知道Many和Yoyo此刻住宿在外,狀況好不好?還有我老了,我人生的此刻已經不太會驚慌於貓狗的意外了,我知道醫院的能耐。


這個事件讓我相信,我的繼子們就算有點寵壞了也都是內心非常善良的人!我年輕時帶著皮膚病的家犬來福去看醫生,我記得當時也把我外婆嚇到了,她和我說,她從沒想過我會是個心腸軟的人。我猜我看到托比那樣,有著外婆當年對我的驚訝。

雖然瑪優很傷心,不論是她出門或我們出遊,托比從不去和她說再見,只有愛傳永遠一人當兩人用地,努力地在使媽媽窩心,不過我現在知道,他們只是表現方式不同,關愛卻是一樣的。





26 則留言:

  1. ❤❤❤小孩子就是天使與惡魔的綜合體呀~

    回覆刪除
  2. 後來有在其他地方找到刮頭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我特地拿手電筒去到處照(想說照到刀片會有反光),還是沒找到。

      刪除
  3. may i know the horoscope of your 2 steps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好記,雙子是雙子座。忍不住我想多抱怨一句,我真不理解雙子為什麼在一點也不重要的事情上也要說謊給自己找麻煩......

      刪除
    2. hahaha.... lying is as casual as breathing for them. i think they enjoy the dramatic (more interesting) when speaking out. you know they like talk talk talk.

      刪除
    3. 這也無所謂,其實困擾到的是明知他們說謊的大人而已,雖然我從不撕破,但就是很清楚他們什麼時候說了謊,結果反而自覺心機深沉,明明光明的人是我......

      刪除
    4. as sagittarius, i can't get along w/ gemini, exactly because i can't believe any words came out fm their mouth which makes no meaning for any conversation. i don't know why some horoscope book saying sagittarius+gemini can be good match. how's yr experience? do you have any gemini friend?

      刪除
    5. 有的,而且曾經是最要好的朋友。雙子座的嘴就算你明知是謊言(我的意思是:你知道他們做不到),聽在我耳裡也是某種很有樂趣的語言,我一點也不討厭雙子,我甚至覺得確實是合得來的朋友(結婚我不會找這種就是,而且我說的那位好友是女生),不過我和雙子幾乎從沒好的結局就是,如今我們已經不再是朋友了,這是我很深的遺憾之一,但若再回到當初,我還是會做同樣的決定的。我至今都很想念她,但知道,結局永遠會是這樣。因此我和我兩個繼子保持適當距離,我知道我很容易就會被他們的特質吸引,但太親近就不會有好結果。至少這是我和一些雙子座相處過的經驗談。

      刪除
    6. i see...thanks for sharing. i'm well understand why "從沒好的結局".
      have a good day ^^

      刪除
    7. 不過我已像接受事實一樣地接受這種結局,遺憾歸遺憾,並不傷心。

      刪除
    8. oh, may i know the horoscope of their (yr stepson) mother as well?

      刪除
    9. capricorn. 妳是有在研究星座嗎?

      刪除
    10. oh, yes. several years already which help me a lot. 'cos i'm too easy to trust people (very common as sag) and i got hurt finally. astrology helps me to know people's action/behavior driven by what intention.

      刪除
    11. 我有時就覺得自己還好射手不很純,不過衝突也很大就是......

      刪除
    12. we absolutely should be kind (with wisdom) but not naive as an adult. don't be used by those terrible people and let them mess our mind / environment / world...that's what i think.

      刪除
    13. 同意,我如果被騙,我最過不去的是自己的天真沒智識,怨別人的部分少一些,我真的很難原諒自己看走眼的白癡

      刪除
  4. 回覆
    1. 有。只是去的時間有點晚,托比知道菲羅沒事後肚子當然立刻餓回來,我們本想去附近餐廳隨便吃一頓,但托比第一次用光速換好衣服(我提過大王對托比街友般的衣著很感冒,平常要他換個像樣的衣服比登天還難,那天他在回家後卻用不到半分鐘的時間換上很像樣的外出服),我們大為感動,就還是去了日本餐廳,整整吃到打烊剩下我們一桌那樣。

      刪除
  5. 我是一個很討厭謊言的人,會覺得他們正在利用我的信任,和有事沒事也說謊的人相處我會覺得很累。從前會揭穿這些人的謊言,但往往揭穿後氣I氛會變得得糟。現在會學習有些人的說話方式是這樣,明白便好了,不用太認真,反正也不會深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能知道一個人什麼時候在說謊,可能這人的謊言就不會那麼傷了,就像如來佛不會介意孫悟空的把戲一樣。我基本上也是個討厭應付愛謊言的人(累死了),不過如果說謊者是個我能看出他何時在說謊的,我就不那麼介意了,我更為不喜的是那種說謊都看不出來的人,那種人會讓我更不願意親近。

      刪除
    2. 再補充:我最不喜的是硬要把謊話(不管是他自己說的,或是他聽來的)坳成真的那種,這是我最厭惡的第一名,因為已經算有病了。這比謊說得讓人看不出的,更讓我遠之,因為他們才是真正信奉謊言的一群。

      刪除
  6. 我和舊友前期的相處就如你所說的第一個情況: 我知道她什麼時候在說謊。那時我還可接受;後來,當她辯稱一些謊言是真相時,我就真的受不了。

    和你不一樣的是我一點也不想念她,和她相處的點點滴滴我也不覺得有趣,和她疏遠是我這一生做過最明智的決定之一。她的出現教懂我那一類人是我無法親近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猜情感就是一個奇特的東西吧,我是個普遍來說很理智的人,那也是我的追求(情感和理智擺在一起選的話),所以不得不說,能讓我在情感上超過理智的,那人絕對具有非凡的才情,而且是我難以釋手的才情,我的那位好友遠超過那樣,我認為停損點設下是正確的,不過,這世界上也再沒一位讓我覺得能同等欣賞並享受的人(我是真的從她那裡得到很多樂趣和享受的),這是我會懷念她的原因,我想她是我負擔不起的奢侈品。某種程度來說也是一種錯過就再沒有了的極品。她真的不是個隨地可得的朋友,雖然她的缺點同時也是那樣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