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追凶 ≠ 仇恨


我經常提起獨立的重要,甚至把獨立幾近要等同於愛自己的能力,女孩們可不要輕易被「讓我養妳一輩子吧」給迷惑了,因為,多數的控制狂/恐怖情人/家暴夫都知道,斷妳雙腿讓妳難逃的第一步是,斷妳經濟。「沒有錢你就不會作怪」、「沒有錢你就哪裡也去不了」畢竟是多數人的信條。接著,是斷你人脈,讓你和親朋好友反目或疏遠,未來沒有求援的去處。其實多數邪教也是用這種手法,只是更佳地改良:讓其受害者甚至幫忙賺錢養家!很難嗎?也不會,只要讓受害者相信自己的犧牲為的是某種美好的理念或價值。道德能釣到最好的魚,古有明訓。這也是為什麼多數受害者其實都是好人(或笨人),因為只有好人才會吃那種不存在的餌。


這就是為什麼愛國是危險的,因為你一旦相信了一個別有用心的政府,你就會為它所丟出的美好信念去拼命,你也會相信他口中說的壞人就是壞的,會破壞你們想建立的美好家園。

多年來,國民黨的信徒都認為國民黨已經為二二八道歉過了,他們不懂為什麼非信徒就是不滿意?實在是落實國民黨中央所說的,這些人要的不是正義,是仇恨。
其實,家庭中的施暴者最會道歉了,經常也很誠心以為自己會改,但你說要不要原諒?是不是,如果不原諒就是仇恨?是不是,受害者要乖乖被欺負到死,才是國民黨信徒認為的美好天理、美好家園?

道歉過的國民黨改了嗎?不細數從頭,就說近期2014年才發生的318學運吧,國民黨及其信徒對一群手無寸鐵站出來抗議的受害者怎麼形容?暴民。對這些受害者做了什麼?暴力鎮壓。就這點,任何人都別來對我說不原諒就是仇恨。虧這些人之中,多得是一直都吃著那不存在的餌的好人!228在國民黨主政之下從未真正結束,因為國民黨就是控制狂/恐怖情人/家暴夫,除了斷然和它分離,想用愛感化是自己想不開,也是找死。

斷我們經濟、斷我們人脈(擋全世界只鎖進其祖國),國民黨的面目你還看不清嗎?


6 則留言:

  1. 今天新看到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4LuQuL8j5U&feature=youtu.be
    -----------------------------------
    到底在道什麼歉,不用道歉,只要真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影片!我真的經常想起托比的學校輔導留級的他的那句話:第一步是接受。國民黨抵死也要竄改淡化228,甚至拒絕承認它的嚴重度,證實國民黨從沒真正接受並面對自己的錯,道不道歉無意義。

      刪除
  2. 講到恐怖情人我又有卦要講!
    我小叔在外商公司上班最近在美國受訓~
    結果他女朋友用照顧他為由追去阿美力卡。
    當下在婆家聽到我嚇到閃尿!
    其他人只覺得她很愛小叔!
    因為我遇過恐怖情人所以太過深入我生活我會害怕
    Oh 還是我太奇怪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比較八卦面的想像是她可能只是想趁機來美國玩一玩......是不是恐怖情人要看她平常的表現比較準。
      曾被蛇咬過的,看到繩子當然會緊張,這也是人之常情。我自己可能極度在意別人干涉我,所以從來沒進展到交往恐怖情人,因為走到那一步之前的老早,干涉我一絲的已經被我絕交,我的恐怖就在於容不下一絲被干涉。

      刪除
  3. 我超討厭別人侵入我的生活(除了我家人跟老公)
    我也嚴重孤僻症患者。不管今天我跟你有多好~干涉我的想法跟生活
    我都會覺得“”唉油“”非常認同斷你雙腿就是先斷你經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點過分到連老公和家人都不能干涉我的程度.....當然我是指我在意的項目,我不在意的就很隨和了。至於犯罪的手法,我只能說我看了太多犯罪節目(在美國的真實故事),久而久之就整理出一些重點來,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點沉迷於看這類節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