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BJ有喜》

雖然BJ系列一直不是我的菜,不過還是得說,歐美的女性和小孩真的比較幸福。


《BJ有喜》的內容大約是:女主角布莉琪中年仍繼續單身,自由身的她在兩個不同的場合和機緣中,分別和一位來自美國的富豪傑克,及正在離婚中的前男友馬克,發生了性關係,然後她發現自己懷孕了,卻不知道孩子的爸是哪位。

傑克和馬克都想當孩子的爸,在DNA尚未驗之前,美國傑克就已經使計讓英國馬克出局,人性之壞還真是舉世皆然,重點是,這齣戲若是發生在台灣,劇情應會是兩個男的都不肯認帳,還會罵此女私交淫亂不檢點──即便有著同樣使壞的人性,但不可能朝著爭當老爸的路線走,應該還會完全相反:爭著脫逃除責,更別說會想娶BJ這種不年輕貌美、也不富的劈腿者了。

不要以為《BJ有喜》的生活倫理不符正常,歐美多得是不在乎血脈的親子建立,很多夫妻離婚,連共同的養子/養女之監護權也爭得見血見骨,和己出的無異。這似乎是在重視血脈的亞洲人身上,不可能會發生的。很多亞洲富豪連婚外的親生子女都不讓其認祖歸宗了,就更別說是毫無血緣的外人。還有,誰會誇張到幫小王養孩子?這對亞洲男性來說是何等恥辱!

不要跟我說人性都一樣壞,水果都一樣爛,就算人性都很壞,之中也還是有很大的區別的。而這小小的區別,能及天壤之別。


29 則留言:

  1. 身為單親媽媽,我男友跟我說Although they are not my own children,I really love them有感動到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男友真好 ~
      單親媽媽好偉大 加油!

      刪除
    2. 這樣聽來應該是渡過了還不錯的情人節?嘻嘻.....

      刪除
    3. Actually not,I was busy in school all day,and he was working on his motorcycle last night.
      We are going to celebrate Valentine's Day tonight. We were kind of had a flight last night.lol
      I am not young girl anymore, so I don't trust promise. I prefer action,so I am watching if he do what he said. I don't want to make mistake again.

      刪除
    4. Right thing to do although sometimes enjoying yourself is more practical.

      刪除
  2. 有血脈的都未必有勇氣和責任感去接受和養育了
    最狠的是只丟下一句
    確定是我的嗎?如果是我的,我不要
    確認未來不會跟他認親或者爭產後
    從此銷聲匿跡 不聞不問

    真的有愛嗎?
    愛到底是甚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相信真的有愛的。但你也知道,我也一向勸別人要先愛自己,女性落到懷孕被棄的處境,就是太不愛自己了。(電影中BJ也是有戴套的,只是她的環保保險套過期,才導致意外)
      能保護自己的人,才會是有魅力也值得信賴的,一個好對象是很難被賭徒吸引的(不避孕就是賭博),就像我們普通人也不會覺得賭鬼是個好對象,交往看看或許可以,但不太願與其認真。
      女性們真的要想通這邏輯,就算心裡夢想著男性的保護,也要知道現實中,誰都不喜歡承受重擔,所以千萬不要以沉重的姿態上市,讓自己一開始就處於下風、劣質品。
      只有愛自己,才是優質路上的第一步,遇上真愛的第一步。

      刪除
    2. 真的。愛自己別人才會愛你

      刪除
    3. 有的,身邊有把非親生孩子視如己出的案例(男生是台灣人)

      刪除
    4. 台灣男生把非親生孩子視如己出真的較少見,真是個好男兒!

      刪除
  3. 我要借版感謝妙妙的交換跟妙記對我幫助很大,妙大概不知道自己妙記裡那篇關於玫瑰糠疹的,讓我一年多後得玫瑰糠疹時,馬上猜出是玫瑰糠疹,病程也沒那麼恐慌。
    更不用說妙介紹的美國的點滴,讓我來美國唸書初期比較搞的清楚狀況,像美國的交通,點餐,廚房配備,超市賣什麼…
    自從離婚來美國後,天天看著美景都覺得很幸運,如果不是妙的書,也許我沒那個勇氣飛過來實踐青少年以來夢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是要說,最該謝的人是你自己。你選擇了適合你自己的書看,我只是你的選擇,不是你的導引,你導引自己。不過玫瑰糠疹我可以接受道謝,我當時真的不知道自己出了什麼事,很恐慌,也從沒聽過有這種疹。

      刪除
  4. 如果讓台灣鄉土劇拿去演大概可以演個100.200集...
    越扯越多然後可能就變成奇怪的結局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話說回來,我覺得台灣如果編出BJ有喜這樣的情節應該也會被罵翻,因為太不符合實際的台灣社會民情,於是就會被批過度美化想像之類,某些情況下戲劇也不能撇開現實自己走太遠,只能比現實好一點點,但不能差太多

      刪除
  5.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946483058787008&id=136845026417486
    一定要分享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底下有人在質疑綠地問題,我覺得有點好笑,該地本是垃圾掩埋場,埋垃圾時她有沒有抗議綠地浪費掉了?

      刪除
    2. 最近也買了“”返校“”臺灣團隊的遊戲
      製作水準之高
      價錢也不貴200-300塊

      刪除
    3. 這個遊戲真的是太有名了,我也想玩但有有點怕.....

      刪除
    4. 你得先告訴我會不會很恐怖吧,如果會我就不嚇自己了

      刪除
    5. 前面有一點點嚇人橋段
      但最近在玩vr惡靈古堡7...
      所以我覺得一點也不嚇人
      (這個媽媽到底有沒有顧小孩…………

      刪除
    6. 惡靈古堡也是我以前很愛的遊戲!不過以前玩時總有很多人在身邊,現在要我單獨玩我也不敢。妳的孩子應該也是很好帶?還是妳像我小姑一樣做事很有條理?我真希望自己是這樣的人。

      刪除
    7. 應該2者都有。以前工作在高壓高效率的科技業
      造就先處理問題為先。不太在乎自己情緒跟別人情緒
      導致有段時間要吃藥(憂鬱症)
      不過現在沒事了勿擔心。不要像我啦
      我只要事情沒解決我會無限鬼打牆
      有次還搞到智慧熱

      刪除
    8. 我一向很欣賞有條理且效率高的人,我也有傾向忽略情緒(所以我講話也是很不考慮別人的感受),話說回來,智慧熱是什麼?

      刪除
    9. 思緒找不到一條路出來。身體莫名發燒
      朋友都說我只會處理事情。不會處理情緒XDD(不會安慰人)
      有事情問題找我。我會給你100種解決方法
      有情緒找我。我找不出一個解決方案

      刪除
    10.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智慧熱這個詞,不過很貼切!
      我自己的想法是:問題解決了,情緒不就也該沒了?相反的,問題不解決卻解決情緒,那是治標不治本,情緒遲早還是會再發的吧?難道這樣的思維有誤?

      刪除
    11. 人生還有一件是就是放棄
      每件問題或事情不一定有答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