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躍進


今天又去滑雪,平地滑已經上手。不得不說YouTube上的教學影片真的很實用,我一旦抓住了越野滑雪的正確姿勢和節奏,實際滑起來就立刻進入狀況了,連大王都嚇一跳,畢竟我上一次連站都站不穩,今天卻毫無滑平地的困難,而且也沒滑跤,連我自己都很驚喜。



除了YouTube之外,我覺得自己的裝備滑起來也比較安心和膽敢,租來的畢竟很怕弄壞,而且我這次也買了一雙比較合適的手套,今天回來後又加買了後背包(裝水用,滑雪原來這麼容易口渴)和滑雪板背帶,在這個雪季結束前,我希望至少學會流利下坡。

上星期大都在忙Many的問題,Many在我停藥後日漸一日好轉,原本我以為快死掉的他,現在幾近正常(除了皮包骨地瘦之外),我以為自己停藥的決定是非常正確的,但獸醫卻非常擔憂,不是很高興我在沒和醫生商談過下自作主張,我不敢說我是對的,但看到Many如今能吃能喝能睡,也不再躲在不堪的地方,就算這樣不能讓他長命百歲,我也寧願看他「又快活起來」。不過,我還是再次帶他去驗血驗尿,如果他的心肝腎都沒大問題,我們就決定用放射碘治療(不是放射,其實是打一針,就一針,這針能治好他的甲狀腺機能亢進,也沒什麼副作用,只是這種治療用在獸醫上連美國都不是很容易找到,幸運的是,我們這裡剛好有一家,無須跑到別州去),下星期一就要去看診評估。

大王說他都沒怎麼在照顧貓,沒怎麼在盡力,這真是讓我吃驚!我說如果沒有他,我們怎能吃好睡好,用這麼豪華的治療!雖然我一向沒把金錢擺在很重要的地位,但我也不得不承認,如果沒有大王這樣有能力負擔一切,我們「母子」的生活不會這麼好過,我的痛苦沒這麼容易消解,我絕對到現在還沉溺在憂心Many之中,不可能有心情(或錢)去滑雪。我們母子三隻能遇到大王絕對是太幸運了,希望老天賜福於大王,他真的是個很好的人,至少對我們而言。





15 則留言:

  1. 替你母子三人高興,尤其欣慰看見你說Many不再躲在不堪的地方。我三年前撿來的亮亮(大概九歲的狗)2月 1日發現脾臟腫瘤,做了摘脾,報告出來是血管瘤,驚魂未定馬上又爆出了焦蟲。醫療固然是龐大而沉重的負擔,準備著隨時要告別的心情也把日子壓得很難過。慶幸的是目前亮亮雖然虛弱但仍然喜歡到處走走看風景。
    祝你跟Many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老病死真的是影響人生的大事,尤其也在過程,未知茫然事後都讓人悔很,無一不啃蝕著人心,很難安寧地渡過,我也只能要自己別想太多,盡量相信專業(雖然在Many這件事上我對專業動搖了,不過我還是相信他們懂的比我多太多,只是我和醫生的立場和目標可能不盡相同罷了)。
      我也祝福你和亮亮平安順利,希望一切都朝最好的方向走。

      刪除
  2. 希望Many可以快樂平安過有尊嚴的貓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希望他不要痛不要受苦,希望我不會做出愚昧的決定。

      刪除
  3. 很高興many轉好,妙妙也有心情滑雪。
    我的兩隻貓在台灣,不知何時才能再團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像沒回台過年?不知你台灣還有親人嗎(娘家)?以後生活經濟都穩定了的時候,應該可以定期回去看看,順便看貓

      刪除
    2. 我和兩個小孩來回機票要近三十萬,所以不可能沒重大原因就回台灣,說真的現在叫我買機票我手邊也沒錢。我所有近親密友都在台灣,聯繫靠臉書跟一週兩次長途電話(和我爹娘),現在全心全意趕在年底前畢業拿到碩士學位,然後找到教職工作賺到點錢再回去探親。
      我跟妙有點近似,貓在前夫那裡,還存活的最老的老貓,是當初跟他是情侶時一起養的,我跟他並未交惡,所以不擔心貓受虐,他不是細心的人也不懂得照顧,好在也不會忘記放飼料就好。

      刪除
    3. 喔抱歉我忘了妳們三人的機票很可觀!我自己因為只是一個人就覺得還好,儘管是還好我去年也還需要向我媽借錢!幸好過年後就還了。順便一提,日後妳若選擇回台過年,機票越早買越好,我通常十月底就買了,接近年關時的票價比較貴,而且也不見得買得到,暑假等旺季亦然,提早很多時間買就會比較便宜。

      刪除
  4. 謝謝,最快也是後年的事情了

    回覆刪除
  5. 我們也是在YouTube學滑雪!
    我們現在住在阿姆士特丹,每年去滑雪需要駕車十來個鐘頭,
    一去去一星期,好像一家人在集中營努力運動一星期。近來有個可能性我們回搬來西雅圖,才知道原來滑雪地點那麼靠近。從交換日記知道你在西雅圖,今天才從好友拿拿到妳的部落,第一頁就看到你在學滑雪。哈姆士特丹是個好地方要搬遷需要慎重考慮,現在盡量了解西雅圖的情況,會開始瀏覽妳的部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網誌其實講西雅圖講得也不多,但確實這附近的幾個滑雪場都不算遠,我上星期日也又去了,這次在學滑下坡時跌了個狗吃屎,不嚴重但還是心有餘悸。好幾年來我都覺得西雅圖和阿姆斯特丹氣候非常相似,我想你若搬到西雅圖應該很快會適應,只是食物還是歐洲品質好一些,美國的有點糟,要特意找才能找到好吃的。

      刪除
  6. 因为西雅图一事昨晚开始床边堆满了交换日记,翻了几轮没真实再看,结果
    来到了你的网志,虽然讲西雅图不多,特别好看 (好几年没看你的书),是好友那常听到你的讯息。对,大王孩子在荷兰。没什么地方可以比荷兰天气差,
    大家第一就说西雅图雨多。当我们在荷兰已习惯风雨无阻地过了那么多年,这事是考虑范围以外。动摇稳定的家园,将开心的荷兰孩子带离,还真的要想透和做妥当的前方后路的安排。现在的资料都现实西雅图是多文化接纳力强,大自然也强的地方。有机会再找你写关于西雅图的书。了解美国的食物,这方面得自己努力一下,希望好材料还是买得到。荷兰也是近年来才多了很多好东西。
    滑雪的一个好处是,一不行就让自己跌下来,不要死撑就不危险了。可以下完山的感觉很棒,我是初学者,五六年来还是 beginner.,每年进步一些, 没太大期待就保持beginner的状态,方式 ,感受我小孩滑过的路线很好。你该知道所谓的不是初学者是如何下山的,我只可以说他们是飞下来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西雅圖確實是多雨,陰天很常見,所以一年中最好的季節是夏天,夏天是難得一段常放晴又無雨的日子,並且也不至於太熱。
      美國也買得到好食材,尤其西雅圖,只是你可能無法想像它們並不是普及的狀態,這裡普及的狀態應該還比不上荷蘭最糟之時。
      其實滑雪若只是當作玩玩,也沒壓力,也不會覺得自己一定要到怎樣的程度,偏偏我喜愛的運動不多,滑雪是難得的一項,所以我自我要求比較高,還有我先生是挪威人,我一直很想感受挪威人的生活,環境因素使然他們幾乎人人從小就滑雪,我自然也希望自己能熟悉這項活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