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文化挪用?


中國人的腦子真是矛盾崩壞到一個極致。
前一陣子有個新聞說,一位美國白人少女穿旗袍去參加畢業舞會,她在推特po出照片後就開始被中國網友攻擊,說她不是華人就不該穿旗袍,說她文化挪用。


我得說,還好我近幾年都穿和服和洋服,不用受中國瘋狗亂咬。我甚至把日本的傳統圍裙(Maekake)拿來亂改,不但沒有日本人來靠夭過老子文化挪用,偶爾遇到還受讚賞,這就是民族間之巨大差異。
(Maekake圍裙原本的模樣,圖片來自網路) 
(我把它改成包包)

話又說回來,這些中國人怎麼不低頭看看自己身上穿的是什麼?老天!可不裡裡外外都是洋服嗎(是的,你們所謂的「時裝」就是洋服)!你們也太全體文化挪用了!請問洋人靠夭過你什麼沒?沒有,因為他們樂於讓全世界一起推展西方文化文明,這就是人家聰明兼大方之處,真真實實的世界強。

再說吧,中國喜歡以漢人為尊、為榮、為中心,而旗袍是什麼?「旗」袍可是滿人的衣服啊,膽敢這樣尊滿不思反清,你們實在漢奸哪。

還有你們常說不愛中國就不要去賺人民幣,現在是人家反過來掏美金買你中國的東西,你們到底是有何不滿?不滿請鎖國好了(拜託鎖緊一點),相信普世會同慶,沒有中國的東西(尤其孔子學院),這世界不但不會死,還會更有生活品質。我想中國的一切東西都是太美好,都只有中國人自己才配用,請千萬全面停止外銷賺外幣,否則文化都被挪用可就太糟了啊。





19 則留言:

  1. 蠢跟壞很像,都沒有極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的人不知道,現在的人終於了悟「蠢不等於良善」,知道蠢不但不是無害,還能造成相當嚴重的後果,尤其是那些有腦卻不用、完全相信官方的。

      刪除
  2. 「鎖緊一點」實在太好笑了XDDD
    妙改的包包真有特色,好喜歡妙分享DIY作品,總能給我一些靈感。

    說到孔子學院,今天看到這則新聞:
    https://bit.ly/2K9Djoz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國真的鎖國算了...鎖緊鎖好鎖滿,密不透風、滴水不漏。

      圍裙改成的包包真的很好看!簡單,但很有味道。

      刪除
    2. 孔子學院在我看來就是一種文化侵略,中國想把中國儒家階級控民、造奴的思維推廣到全世界去,不問是非只問倫理輩份,中國超級希望世人的思想都漸被中國化,這樣他們的人權惡劣的種種行徑就都合理且無過了。
      中國人永遠不了解的差異是,西方文化思維的輸出,在輸出之後就有它自己的生命了,而非原創者可掌控,而它一再再加入世界各方好手的修繕和努力,與時俱進的它不是一塊不容挑戰的鐵板,所以任何有參與的世人都會愛它,因為裡面包含了自己的付出。可是中華文化是不容挑戰的,它不會有後來的新細胞源源不斷地長出,而得以延命,它早就死在幾千年前,後續不斷造出的也只能是活死人(zombies)。
      旗袍白人不該穿,也是一樣的道理,這文化拒絕世界參與,拒絕被改變翻新,只想強壓。

      刪除
    3. 當初一得知有孔子學院這種機構就嚇到了,感覺是思想的潛移默化,試圖影響海外華人,他們佈局很深遠,先前看到新聞是連澳洲(或紐西蘭,忘了)官員都滲透了。

      刪除
    4. 孔子學院好像也收外國人,所以這種思想教育不只限定於海外華人,當然一般來說還是收到的華人多,個人覺得很侵略,主要原因自然是中國敏感事件都不能被討論、研究,這不該是學院和教育的宗旨。

      刪除
  3. 好希望你手作商品可以販賣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幾年其實做外套做得比較多,也甚至做了一些鞋子,嚴格說來不適宜販賣(都我自己的尺寸)。

      刪除
  4. 可以放在玫怡的店𥚃寄賣嗎?好有特色的手作物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玫怡開店以前就邀過我,我有向她解釋我稅務問題上的麻煩,我是以外國人在台賺錢的身分納稅,由任何付款給我的人直接扣20%繳給台灣,這種狀況除非玫怡生意做出個規模來,否則我的帳務問題對她也不是很好處理。當然也因為我要繳稅20%,自然也沒什麼收益可言,我自己也真的很想好好休息完全無事,所以就不考慮了。

      刪除
    2. 我好喜歡這個包包唷,好難找到可愛的口金包!!

      刪除
    3. 這包有點大喔,不是零錢包那麼小喔

      刪除
  5. 想到昨天在ptt上看到對面巨嬰真的還是舊鎖好鎖滿吧~~~
    這幾天看經濟學人對新疆進行種族隔離制度
    https://disp.cc/b/163-aF8R
    唉~~~巨嬰就是巨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對新疆和蒙古人有無限同情,他們明明就連外貌都不是中國人!

      刪除
  6. 我本來也覺得這事未免太小題大作
    後來看到影片中這兩人的觀點另闢蹊徑
    或許那些玻璃心噴很凶的在美華人
    有他們自己的理由
    美國社會種族矛盾似乎比我想像中還深
    因此自小居弱勢的ABC
    反應特別激烈
    如若那個美國女孩沒有惡意
    她就只是倒霉被抓來討論
    突顯這些矛盾而已
    https://youtu.be/FR74YE1yMk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人認為這不算是個很好的觀點,因為中國人並非少數族群啊!完全不能(無資格)比擬印地安人!更何況中國比較是文化侵略國,甚至也不是弱勢族群(被其欺凌的僵藏才是),在討論此議題時,中國竟用那樣(受害者)的位置自居,我覺得不適合也不正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