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雜記


昨天做了Caprese Salad,其實這種義大利沙拉是我生平第一種能接受的沙拉,簡單地來說它就是番茄片和起司的組合,順便一提,mozzarella 起司也是我最能接受的一種起司,因為它幾乎沒什麼味道。不過我昨天做的Caprese 讓我自嚇到受創,我不能明白,這麼簡單的東西我怎麼會失敗!


先來看看Caprese 沙拉長什麼樣子(圖片來自網路,我做的難吃到懶得拍照):


看到沒,就是這麼簡單的樣子而已,一片番茄一片起司一葉九層塔,是能困難到哪裡去?我吃過無數餐廳做的Caprese 沙拉,沒有一家的難吃度可以超越我所達到的境界。話說回來,我也無數次自證我根本沒烹飪天分,照理說是沒什麼好吃驚的,我完全沒有我姊我弟那種嚐一口就知道別人放什麼調味的天分,但是再反過來糾結,那就是為何我會去做Caprese 沙拉啊,不會蓋大樓,搭個小帳篷總該符合我的身分地位了吧?喔不!原來那也不是我的強項。

我的強項似乎是找出錯誤的所在,所以我很快,也很訝異地發現,Caprese 沙拉的醬汁居然要煮過(主要是醋料的那一部分,橄欖油可別拿去加熱喔)!難怪我就是覺得我的醬汁看起來很水濕,當然口感也不對,只是我吃不出來是哪裡出問題。讓人感動的是,我那難吃的Caprese ,大王還是把它吃光了,我們總算是沒浪費食物。

另外就是接連看了兩篇醫療相關報導:
●世界第一!台灣「護病比」1:13奪全球之冠
http://www.setn.com/News.aspx?PageGroupID=4&NewsID=22713

●別生病!台灣人,你不配好醫療
http://www.setn.com/ColumnNews.aspx?PageGroupID=9&NewsID=27295

健保並非台灣人引以為傲的那麼好,就完全不是我會驚訝的事了,就像馬英九說美河市和大巨蛋他都不知道一樣,這些都很早很早以前就有跡可循了。

說來說去,就是台灣的出錯處多到讓我很不安,連不想開雷達來掃,都已經感覺不完。有時我大概是很羨慕台灣人那種堅定盲目的意志吧。雖然我自認為我最有資格「沒有明天」地快活(反正沒有下一代要顧),卻總是只能眼巴巴地看著別人攜家帶眷這樣做,於是我整個人充滿了怒氣,這我也是一直有自知的。



●3/31更新:醋料煮過後不再水濕,生澀怪味也不見了,成功!

10 則留言:

  1. 妙如,如果用Balsamic vinegar,應該就可以直接吃,不用煮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用Balsamic的醋沒錯,但是效果還是不同於我在餐廳吃的,我可能要求很高,我想做出餐廳那種品質,我回想一下餐廳做的那個口感,我認為醋應該是有煮過沒錯。

      刪除
    2. 可能真的是你之前吃過太美味的,所以曾經滄海難為水了。我昨晚也做家常沙拉,也是橄欖油、鹽花、balsamic就覺得OK了!對了,會不會balsamic可能也有味道上的差異??

      刪除
  2. 水果醋用在這個沙拉上感覺不是太搭,雖然我不算有天分,但還有一點直覺。
    大王真的帶我嚐遍美食啊,所以我有點被養壞了,難吃好吃是沒有模糊地帶可言的,我就是覺得自己壞了Caprese之名,我做出來的東西和Caprese根本無關!我後來查到的食譜是把一杯Balsamic醋料煮到剩1/3杯,我覺得這程序不可能沒有作用,所以我決定下次再來試一次,暫時認為這是成敗關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加油,我也很好奇結果!=)

      刪除
    2. 成功了(已更新),醋料真的要煮過,好吃多了!

      刪除
  3. 有一種焦糖化的紅酒醋 balsamico crema,省事很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我也有在超市看到各種早就幫你調好的醬料,但我沒有很放心這類產品(一再地加工)。我想既然我這麼討厭吃沙拉的人都開始吃了,那就別浪費我自己的讓步了,還是踏實自己調比較有價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