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20多人


德國之翼9525班機的副機師Andreas Lubitz,趁著正機師去上廁所時,把自己鎖在駕駛艙中,進行了自殺墜機。我覺得馬英九就是病了的Andreas Lubitz,趁著人民去上廁所,把人民鎖在駕駛艙外,自己準備帶這架飛機奔向地獄。
不用再辯駁了,市長八年+總統二任,大巨蛋美河市一概不知,從來都沒有為任何一件事負責,台灣人也真是有病,口口聲聲說要幸福、不要統一,結果卻一路選他!我大概也沒見過像台灣人這樣瞎的。19‧Lubitz讓中國自劃航線、開放中國人來台買房還不夠,現在透過國台辦加入中國主導成立的亞投行,在任期結束前執意毀掉台灣,竟只有黑島青陣線等團體20多人突襲總統府?

祝台灣無災無難,阿彌陀佛,所有我能給的祝福都用上去吧,雖然這樣也難抵中國五千多年集體對苦難的熱愛與執迷的民族性。

【補註】:某家新聞又列出扁馬時代的中國人買房政策比較圖,還下了個相當無恥的標題叫《一張圖告訴「你這麼好騙」 陸客買房「馬扁比一比」》,試圖用一張超級懶人表來救駕馬英九,又要把責任推給陳水扁,所以請大家看一下這篇文章,《中資炒房誰開放?》──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922754967755758&id=100000637899096&fref=nf

11 則留言:

  1. 亞投行這事可以說是迅雷不及掩耳,短短一兩天大家還搞不清楚狀況,申請單就這麼喪權辱國的遞交出去了(天殺的馬桶老在半夜行事,是有多見不得光),大家可以說是反應不及,也可以說是來不及累積能量,看到寥寥數十人一個個被抬出來,心裡真是...充滿罪惡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看過更新後的新聞,知道後來很多人趕過去助陣了,讓人欣慰。不幸的是,也聽到派出所長官說「不要管人權了,沒有人權!」這樣的話,http://www.plurk.com/p/kv4vfh,唉,台灣人啊,希望你多加油,包括警察,如果不為正義,當警察是一件沒有意義也無光榮感的事。

      刪除
  2. 不知道妙如是否願意考慮開臉書帳號(還是有了只是我不知道),和台灣的大家更快交流訊息。希望妙如能發揮更大的影響力(雖然這不是你的目的),但我真的希望台灣能多一個理性的思考和聲音。我衷心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高估我的影響力,事實上打從我決定自由談政治以來已經失去很多讀者,網誌上的文章也告訴我,只要一牽扯政治的就沒多少點閱率,我認為用臉書也沒用,不看的人怎樣都會去忽略跳過的,臉書唯一的好處應該只是我個人能得到更多他方訊息,卻不見得有我能影響他人的功能。實話說就是這樣。

      刪除
    2. 會看的就是會看
      不會看的就是不會看

      不談政治,好像已變成大家的默契,
      可是那明明就是天天發生在四周的事情

      刪除
    3. 多數的台灣人在躲避政治,他們可能認為那不關他們的事,而且也會招來災禍,至少也會引起人際狀況的不快,政治是他們眼中「負面」、「沒價值」的東西。可是這也正是彼岸中國的狀況──冷漠成就了自己的不幸,幾百幾千年都擺脫不掉的宿命,甚至開始「遺傳」下去。
      沒有什麼事是不用面對它,它自己就會轉好的,這道理不用我再強調。台灣人已經在向中國民族性靠近了,雖然仍口口聲聲說誰和他們同一國。不理政治、龜縮,就是強國人的強項,最後導致的就是自卑形成的自大,而且大家團結地(互相壯膽)這麼支持彼此。好不可悲。

      刪除
  3. 我還聽到身邊朋友說“為何不加入?“”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加不加入的問題,而是馬英九老是自行黑箱決定,他的眼中毫無法制,領頭羊領頭違法,台灣還會有安寧的日子嗎?總統都這樣了,還有誰會要認錯?看那些毒商、看那些宗教領袖就知道了。

      刪除
  4. 妙妙,你好。我是中國人,也是《交換日記》和《西雅圖妙計》的讀者。

    看了這篇我作爲中國人有些傷心,妙妙根據自己的看法和經曆維護台灣的利益沒有錯,但我卻感到妙妙對中國人的敵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事論事地說,中國對台灣確實有壓制和敵意,幾千枚飛彈對準台灣還年年增加,不准我們有任何異議,不許我們當自己......我難道就不傷心?請問,我該要怎麼對中國沒敵意呢?我連一條橡皮筋都沒有對著中國呢!夠和平了啊。

      刪除
    2. 精確補充:艾未未、袁紅冰、劉曉波等都是中國人吧?我就很敬佩喜歡他們,所以莫要再認為這是國籍問題,中國人也好,台灣人也好,美國人也好,都有我喜歡和不喜歡的人。至於政權上我承認我就是非常厭惡中國專制獨裁政權,所以把自己和中國政權和畫上等號的中國人,我恐怕會認定為是助紂為虐的人,我承認會跟著不喜歡。但,這也並非專門針對中國人而設的標準,在台灣挺腐敗國民黨的台灣人,我也沒對他們遮掩過我的敵意。但我的出發點並不是恨,我只是更希望人類要自愛愛人,自重重人,國籍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要支持一種更佳的價值觀,人權、自由、公平正義等等,而不是獨裁、特權、階級那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