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搭台灣飛機旅客應注意


雖然我很少需要,但我記得以前確實是可以向空服員要一些不需處方箋的基本藥物的,例如止痛藥那些。而我也不知道這規定何時改了,這次我在從台灣回美國的飛機上,剛好遇到姨媽來,我雖有預備衛生棉,倒是忘了帶止痛藥,說忘也不是真的忘,其實是姨媽提早來,我回台前就已算過日子,應該是會等我回美後才會迎接姨媽,所以我只預防性地帶了幾片衛生棉,但省去止痛藥,我想萬一有意料外的狀況,可以隨時買藥,若剛好在飛機上,也可以向空服員要,結果我錯了,台灣的航空公司現在按台灣的民航局規定,已經不能提供旅客任何藥品了。


這件事讓我有些火大,因為我在要飛十幾個小時的飛機上痛到差點吐出來!雖然我不該怪空姐,她們畢竟只是遵守民航局規定,可是我還是有點怨,尤其當我向她們要嘔吐袋以防萬一時,那位空服員一開始是先懷疑經痛和嘔吐有何關係?之後又跑來告訴我,要吐可以去廁所吐!我知道每個女人狀況不一樣,但經痛痛到會吐,就算不發生在妳身上,應該也是有聽聞過的事吧,這不是我想要的,但我就是會痛到這樣我也沒辦法,與其讓我痛到吐在座位上,趕快給我幾個嘔吐袋對大家都好,不是嗎?為何要讓我痛到連話都不想說之時,還要花時間解釋?其次,我當然也知道可以去廁所吐,但廁所外總是經常有人在排隊,請不要以為我可以忍到輪到我時,再吐。

最後是民航局的不人道規定──我特別在回美後去查美國的航空是否有相關規定,不再提供藥物,結果並未發現歐美的航空有停止供應乘客基本藥物的規定,我不知道我們的民航局為何出此殘酷的規定?讓我在飛機上劇痛了至少八小時。

很幸運地我終究可以忍到沒吐出來,但這個航程還是噩夢一場,我一下飛機第一件事就是在機場買止痛藥吞(順便一問,台灣的機場有賣止痛藥嗎),因此一定要提醒大家,在台灣的飛機上已經要不到任何藥物了,有需要的一定要自己預先準備好,免得在空中無助受苦。


8 則留言:

  1. 有些便民的規定會取消
    往往是因為有人濫用這些方便
    已經聽到太多太多藥品的浪費

    不過我倒是不知道,原來飛機上曾經有提供藥品的服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多數的人都和你一樣,並不知道原來飛機上備有這些東西!但也就因此,遭人濫用應該不是正解,如果多數人都不知道,又怎可能淪為濫用?我的猜測是怕引起不必要的糾紛,比如乘客吃了飛機上的要引發過敏之類的意外。但總之,還是要提醒知道的人以後要自己備藥。

      刪除
  2. 發問~~
    嘔吐袋不是每個座位都有嗎??
    還要跟空姐要??~~還要這樣被酸??~~....
    姨媽提早來已經很嘔了,還要這樣被對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那個座位剛好沒有,可能之前被用去了沒補吧,空姐沒有真的很酸啦,只是她大概非常希望我若要吐最好去廁所,我那一排座位當天風水不是很好,我隔壁鄰居才一登機飛機都還沒起飛就先吐了(但是她有吐在嘔吐袋,沒有弄髒座位),空姐大概很驚慌我們那一排是得了什麼傳染病吧......

      刪除
    2. 對吼~~諾羅病毒就是經由吐傳染的.....

      刪除
    3. 我也猜是這樣所以她才會一直問,可是我非常清楚我想吐是因為經痛很痛,所以也對她不能給藥又要和我囉嗦失去了耐性,我承認那是她職責所在,只是情況就是這麼不湊巧,我也痛到沒能有好脾氣。

      刪除
  3. 妙回台灣會抗拒坐China Airline(華航)嗎? 我會耶,因為我搞不清楚我到底是坐哪家航空公司,老是要認梅花才心安也不是辦法.....
    且不論華航或長榮,她們飛航起降時間都很糟(常常都是深夜),我已經漸漸都不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搭直飛的,因為不太能忍受轉機,在這個原則下哪家航空都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