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伴手禮


昨天,換我去機場把大王接回家。
這半個月來我們夫妻呈輪流出遊狀態,我從台灣回西雅圖的隔天,就換大王出發去荷蘭了,所以我們夫妻倆已經有半個月沒好好聚在一起了,雖然天天必通話。


很多人大概會懷疑我們為什麼還要用打電話的方式,這年頭已經有很多東西,例如line,可以免費且即時傳訊啊,可我完全不敢鼓勵大王安裝line,因為我自己使用line的情況就已經被親友罵個半死了→突然想到時,才會打開來看一下,line在我手上和email的效率沒兩樣,甚至可以說比email檢查得更不頻繁,沒有已讀不回,直接就是沒讀也沒回。大王的死德性不輸我,我猜就算他安裝了也是沒用,我們倆都只會因為不想被一堆社交工具綁架,而不讀也沒回。所以我完全沒有夫妻間好笑的line可以秀,就連「手機上的簡訊」從古至今,也只有這麼無聊的一個:


(我要他買蝴蝶酥和咖啡,他說好。這之後我們就再也沒傳過了,都是直接打電話。想到我媽和我弟連打給彼此的電話都不接起來→因為接通了就計費了,他們堅持對方會由響一聲就掛斷的狀況推知這是要說什麼,用此心電感應來省錢,比起來,我覺得我實在活得太揮霍了,儘管我現在也只用skype來打國際電話,但還是比不上我娘和我弟那全力以赴、年年升級的狠勁。)


看了我和王那個好久以前的簡訊,再看看大王這次從荷蘭帶回來給我的新歡(我去年底在荷蘭迷上的餅乾):

我突然意識到我好像都在和大王要吃的?難道吃真的對我有那麼重要嗎?明明一點都不重要!可是他那小小的行李箱居然填滿了給我的餅乾,我也只能說自己真是頗善良,我會要求吃的,其實就只是因為吃的東西比較便宜罷了。就像新版的武媚娘不是個貪心之人一樣,做大事的人才不會一天到晚求貴重賞賜?

不過我還是要說,大王還真的蠻有心的,歐洲的超市和美國還不能比,他們架上的有限空間總沒能像美國一樣大量放貨,這不是一次厚顏掃空,就是得分幾次採買,不論哪一種,我都肯定王之用心。


14 則留言:

  1. 我之前也是沒有安裝LINE
    真心覺得不太需要
    不過後來還是裝了(被親人要求)
    只好在上面註明,不會一直在線上,勿傳需要即時回覆的訊息
    反正也只給很小部分的人加入(沒有開放)
    真正有急事的人會打電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line也沒開放搜尋,但主因就是因為我很少打開也不常用。我還把所有的傳訊apps都設定無聲,所以有訊息進來我往往都是好幾個小時後才發現(就算有開著),後來很多親友都發現傳訊給我根本無用......

      刪除
  2. 我也好想吃看看那個荷蘭餅乾,看來似乎只有去荷蘭才有嘍! 有機會去的話一定要去找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荷蘭最大型的連鎖超市(Albert Heijn)自己研發的商品,所以外面的商店也沒有販售,一定要去那裡買,幸好Albert Heijn在荷蘭也開得到處都是(也跨足德國比利時等),所以也不難找。有機會去荷蘭可以買來吃,它號稱手工餅乾,我個人覺得喝白酒時配著吃很不錯。

      刪除
  3. 我也好想吃看看那個荷蘭餅乾,看來似乎只有去荷蘭才有嘍! 有機會去的話一定要去找看看

    回覆刪除
  4. 請問令堂跟令弟怎麼練就聽鈴聲就知道對方要講甚麼??????
    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要配合當時狀況,比如說,除夕前一天我弟載我們去買菜,但菜市場根本找不到停車位,所以後來我們買好了,我媽就打給我弟,這樣不用接電話也知道是要通知他來接我們,諸如此類,要看當時主題是什麼來推測。

      刪除
  5. 請問令堂跟令弟怎麼練就聽鈴聲就知道對方要講甚麼??????
    噗~~

    回覆刪除
  6. 請問Albert Heijn的手工餅乾名字是什麼呢?我人在荷蘭旅遊,今天到Albert Heijn找了好久都找不到這個包裝的餅乾,因為不知道名字所以也不能問店員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我雖然看到你的提問時也在歐洲,可是因為登入有問題就沒立刻回,我在上文會補一張清楚照片。

      刪除
  7. 謝謝:-)我看到照片的時候已經離開荷蘭回家了,不過也不打緊,我印象中沒有在Albert Heijn看到類似的餅乾,大概不是每個分店也有在賣?
    我去了一趟荷蘭覺得那裡還不錯,風景美麗又乾淨,真羨慕你能常去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也很難說,因為我去的那家放置的位置偏高也偏角落,我第一次找時也沒找到,打電話問瑪優讓她詳細指點位置才終於看到。
      荷蘭確實是蠻乾淨美觀的,雖然國土不大也沒起伏地形(平),不過確實是個賞心悅目的環境,我只擔心萬一以後海平面上升他們要怎麼辦.....

      刪除
    2. 放那麼偏是代表荷蘭人不太欣賞這種餅乾嗎? 哈哈...
      海平面上升也只能繼續"人定勝天"吧......如果有一天海平面上升的程度連荷蘭人民也解決不了,那時候的地球氣候大概已不適合人類居住了吧......

      刪除
    3. 今年夏天連挪威都比往常熱,因此山上的融雪量也比往常多,有些路段水滿得都快擠到公路上了,重點是我還真的看到一戶水邊的房子被淹了一半在水裡。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我憂心起荷蘭,北歐國家地形高低起伏,也因為人口沒有很多,真的海平面上升的話我覺得還有很多疏散空間,甚至還可接收鄰近國家的人吧,我想人口密度這麼高的亞洲應該才是生死大災難,荷蘭我只可惜了他們的建設和環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