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問題在人,不在愛情


常聽很多人說相信愛情,結果卻被愛情背叛,我每每聽了總是忍不住想直說:
「對不起,你相信的是那個人,而不是愛情!」


就像有人相信的是證嚴而不是佛教、愛的是特定政黨而不是國家一樣。人自己才往往是最易變質且搞不清什麼是什麼的。一個人不能代表愛情,一個人也不能代表宗教或國家。你的他之不能信,不能全推到愛情頭上。而沒有認清愛情的你、甚至從來也不認識愛情本尊的你,倒總是好意思轉而就汙衊愛情。自始至終,你在做的都是寧可傷害愛情之名,也不願認清你的他之不可靠,或,你自己有問題。

我不是要求每個人都要像聖人般地完美無缺,連佛教的法師都做不到了,你就知道要一個普通人(沒在修行的)不變質有多難!你要明白這一點人性,包括你自己那無明又懶得理解世事的心,才有遇見愛情的可能。
如果我是愛情,我才不要接近一個一天到晚都要汙衊我的人。躲都來不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