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克羅埃西亞


會到這裡完全不是無緣由,因為我公公退休後嫌無聊,自願來克羅埃西亞出差,幫忙在船隻上安裝挪威製的椅座。所以在Trondheim告別我公公後沒幾天,我們又帶著兩個孩子飛來這裡和公公以及麗芙碰面,克羅埃西亞蠻讓我驚艷的,幾大觀光重鎮都非常乾淨美麗,重點是消費便宜(比起西歐來說),還有中國觀光客還不常見。



我就不說我是去了哪個城市,因為私心來說我還蠻珍惜終於遇不到中國觀光客的美好閒適之感覺,我們入住一家四星飯店,比起我公公住的那家五星確實豪氣稍減,不過我比較喜歡我們住的這家,因為它是棟古建物,還有,孩子們因為已進入青春期,所以這兩年我們若一同出遊,都是分兩房住飯店,已經不再選住家庭房。此地濱海,所以此行重點也和水岸活動脫不了關係,出發前,大王就問孩子們去海邊應該準備什麼鞋?兩個孩子打趣地說,像我們這種年紀,應該要開始沉迷涼鞋+襪子那種風格!

                            (圖片來自網路)

大王雖是個古派,也知道那樣並不潮,可是他提出的建議也高級沒多少:布希鞋。
孩子們都露出驚恐的眼神,我比較支持永不退潮流的夾腳拖,可偏偏這一家人有個遺傳大缺陷:他們都是無法穿夾腳拖走路的。講來講去,最後大王還是選了布希鞋,並且強迫他的孩子也要一起穿一樣的,共壯膽,我則得以幸運地選購夾腳拖,他們三個人就只能開始酸我。

我公公確實以涼鞋+襪子的正派規格出現,經過一日的游泳和吃喝,次日早上大王發現孩子們的房間很亂,像這樣:

大王做了一件讓我回想起往事,但驚嚇度依然不減的事:他趕快在孩子們的房門外掛出勿擾牌,並堅稱在孩子們沒整理完前,絕不讓飯店清潔人員進來!(很多年前我家也僱用過一名清潔婦,每次在她該來打掃之前,大王總會逼迫我們倆開始打掃房子!實話說,我們家當時的狀況也還好過這兩個孩子的飯店房間,不過我們就是得在清潔婦每次上工前自己先掃一番,對於這一點我一直無法體諒大王。也不能理解。)

所以,孩子們在飯店的資料中應該是關在房間連睡了兩天,早就沒乾淨的浴巾可用,但大王就是很堅持。

我會稱大王為王,絕對不是因為他是我老公這麼簡單而已,他就是有他的王道,我們一般而言都會被他強迫去做冒險的事,(其實不冒險的事例如買布希鞋也是一樣),他看到天上有人在玩拖曳傘,就開始不斷遊說兩子上去,愛傳和我一樣開始抓到一點擺脫王道的訣竅,托比則只好說,如果大王陪他上去他就去,所以他們倆準備一起去玩可以搭載雙人的拖曳傘,不幸的是,雙人拖曳傘有體重限制,兩人加起來不得超過125公斤,我的兩子們身高已經都和大王相當,體重也都早過五十,所以托比加大王已經超重到天邊去了,最後,還是倒楣的愛傳托比一同上陣,我在下面(船上)一邊攝影一邊笑得無法自拔,事後被重看影片的愛傳稱為是「世上最悲傷的事」。

兩子已經是如此體格了:

但他們在空中的四條白腿依然勾起我對他們孩童時期的印象,那麼地無助.....



事後這兩個孩子堅持要黏住游泳活動,不論是在飯店的游泳池也好,或是去海裡游泳也好,都呈現無限歡樂享受之態,以防父王又起了什麼主意。我有時覺得大王之所以還能治住兩個青春期的男孩子,實在是因為他太瘋。

如果愛傳托比以為災難已經結束,那就是小看了王者之霸.....




(這是我和大王的飯店房間看出去之景,我很喜歡。)

10 則留言:

  1. 拖曳傘還滿好玩的
    可惜我玩的時,不能帶眼鏡上去,所以景色看起來很不清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因為有懼高症,所以是不會覺得有趣,聽說孩子們也是微微有(因為大王自己也有),所以對他們來說這蠻是一種挑戰。

      刪除
  2. 我完全可以體會遇不到中國觀光客的美好閒適感覺,上回在東京澀谷星巴克咖啡館遇到滿坑滿谷吵雜北京腔的中國觀光客讓我一度懷疑自己其實身在中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幾年回台灣都不想出門了,因為一出門就有中國人已經攻台的錯覺。重點是他們的習慣和公德真的比較弱,常會讓我火大連連.....

      刪除
  3. 中國觀光客已經是世界的災難之一
    妙如謝謝妳的分享,實在太有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我在歐洲其間剛好也是中國股市大跌之期,我內心也覺得說不定這是沒看到中國遊客的原因(不是他們不知道要來此地,而是股災使他們沒心情出遊),所以.....

      刪除
  4. 我之前看清潔婦那篇的時候,受僱於你家也真是太好命了~
    基本上不太需要清潔,還可以零食吃到飽.......

    只是我也真的不太能理解,房子/房間亂了才要請人整理。
    這不就是請他來的目的嗎?? 先打掃是為那椿?

    ps...真的很奇怪,我要留言只能用chrome,其它ie / firefox 無論是發佈還是預覽都會被清空...
    openid也不能用.........

    回覆刪除
  5. 我家現在沒雇用清潔婦了,自從養貓後和清潔婦時有衝突,我固然是太為貓,但她也不爽我家多了很多貓毛,吸地都不好混了。現在只好我自己掃,這也沒什麼,只覺得大王實在是對清潔婦比較寬容,我掃都不能混,也很容易被挑剔。

    回覆刪除
  6. 我也很喜歡Croatia~只可惜去的地方還不是很多。
    很喜歡最後那張照片,有跟我Croatia的朋友分享,隨口問她認的出是在哪個城市嗎?她一整個猜的很認真,還跟別的朋友分享(XD),大家在猜是哪裡拍的(是在Adriatic海岸附近的K...城市,或是在南邊觀光大城D的附近),可以幫他們解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發現我若寫出該城市的第一個字母,大家就會猜得到了,但是靠海是沒錯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