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莫名


說起來,病因是種在回台飛機上。儘管預知寒流將至衣服沒少穿,但不幸當天那班飛機上有一處小小的故障:某個很小的範圍內的燈和空調全程都關不起來,空姐們也都拿它沒辦法。雖然那不在我座位正上方,但我離它不算遠,12個多小時都覺得空調吹得很猛。



當然我有飛機上的毯子,但總覺得蓋太高,腳就冷到,顧了下又顧不了上,最後,戴上口罩、用長髮當圍巾(很多人都訝異我髮長竟已及腰,事實上我自己才最訝異不已,因為已經很久沒在注意它,總是起床後立刻就大夾子夾綁起來,沒在管它長短死活),我第一次驚覺頭髮已長到能當圍巾用了,原來它還有救急之實用處!所以也打消了剪髮的念頭。不過此舉終究只是延緩了發作時間,讓我很幸運地得以過個安樂年,一回到西雅圖後,感冒還是立刻發了。

這次感冒一點也不嚴重,也沒發燒也沒咳嗽,喉嚨大概因有長髮繞頸護著,竟也不痛,就只是噴嚏打個不停,而每次一打就噴出一大堆善液,人覺得很疲累,就只是這樣,以至於情人節大餐也拖到六天後才去吃。專欄在腦袋一片渾沌中寫出。其他時間多半都在睡覺。一個星期就這樣過去了!幸好現在不用寫英文妙筆記了,因為這禮拜我竟只讀了三頁的書,我都不知道我在幹麻?明明只是個不嚴重的輕感冒而已。

既然如此就再來說另一件莫名其妙的事吧。
過年期間我媽拿一本相簿給我看,其中有一張照片,我們大家都覺得是我姊,連我也一點都沒懷疑,大概是因為我姊的頭髮經常是這種長度,而拍照地點又在她家外面,所以看到照片時我還說:怎麼那麼巧,我也有這件外套耶!

結果初二和我姊聚餐時問起她,但她怎樣也不記得她有這件我拼命形容的外套。我知道我姊記性非常差,差到曾經將整個包包忘在娘家門口外,而且大半天都過去了,還沒發現自己掉了重要的東西!不過她那一問三不知的茫然,還是讓我狐疑起來,這件外套如照片中所見,並不是平凡到會讓人一絲記憶也無的程度。

所以回到家我又向我媽再次要了相簿看,果然證實了我的懷疑,相片中的人,根本就是我自己(那個包包也是我的)!真奇怪我們無論誰,一開始都直覺認為那是我姊。甚至我姊後來來看了這張照片,也覺得確實像她,如果不是謎團已解開,她大概只會拼命回想,自己怎會穿了一件自己完全沒印象有買過的外套吧。



4 則留言:

  1. 就算只是輕感冒,身體狀況不好時也不會這麼容易恢復的
    說句不好聽的,妙也有歲了,要小心身體健康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講的是事實,打從三十幾歲尾我就發現任何小毛病都不再輕易就好了!現在任何感冒的康復時間也似乎都要一星期起跳,我確實感到青春不再,尤其我很糟的又沒在注意運動或養生,唯一有顧的是睡眠,我幾乎都不熬夜了,上一次熬夜已經不知道是幾年前的事了(失眠和調時差除外)。

      刪除
  2. 好想幫妳補補歐。怎麽一天到晚感冒=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概是我沒有女人的第二次機會(坐好月子、改變體質),所以你剛生完一定要好好抓住機會喔!我的狀況其實自己過得去,反正也沒很忙,給它慢病一兩周算什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