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我這周每天都在挖地。到今天突然有個瘋狂的感想,殺人兇手如果還肯花心力挖個洞埋死者,其實已經不算太差了......挖土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土裡不但有各種大小的石塊還常有些殘樹根,若要挖到能埋藏住一個人的深度高度寬度,真的算是有些誠意了。



而住宅的地呢,除了各種石塊殘樹根之外,地底下通常還埋藏著很多奇奇怪怪的管線,絕不是蠻力豪情地亂挖亂鏟就可以。

我絕不是挖地的料,我的手臂不太有力,我整個人也一點都不強壯,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要花好幾天去做一個壯漢可能一天就能完成的工作。我很不幸地,這幾年來因為屋外水管一再漏水,我居然陸續被迫挖了不下四五次了。

我恨挖地,但又不得不做,因為我們這次要換新的水管長度大約24呎長,再加上一些有的沒的林林總總費用,就要花上數千元,甚至還可能上萬的價格,但如果我們自己挖好地洞,我估計大概總價不會超過七百。畢竟美國最貴的是工錢。
而大王因為要上班,所以只好由我有空就出去挖。


(大王有幫挖這個洞,終於找到水管通到屋內接點的人,是他,只是他挖到後,後續就由我接手再擴大並加深這個洞。水管是在這坑底的,上方那個明顯的暖氣大粗管,原本也是埋在地下的)




(最早時,馬琳達也曾來幫我挖過一個早上,不過我們兩個婦人就只是毫無章法地東挖挖西挖挖。因為當時找不到漏水點。)




然後我再獨自挖通抵大洞的這一溝──這樣算挖好了嗎?還沒。因為最好要挖三呎深(約90公分)埋管。順便一提,埋屍的深度通常是六呎,這樣大家大概可以體會,我為什麼會瘋到覺得肯埋屍的殺人犯算有誠意了。



24 則留言:

  1. 沒誠意的,多半挖太淺,會被野狗咬出來,這種的比較會被抓到
    所以有誠意,挖深一點的,會比較不會被抓到
    (到底在說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卑微地覺得,挖太淺大概也有我圖片挖的那麼深了,也算蠻不容易了,真的挖得夠深的可能多半是為了確保自己的罪行不被發現,冒著被發現的風險的半淺,搞不好還真是誠心......

      刪除
    2. 之前看一本小說,它裡面還說明了黑道人士如埋屍,很簡單,叫要被埋的人挖洞,等挖的差不多時,就是那人被埋的時間,然後叫其他還沒被埋的人把土填回去,完全不用出到自己挖洞的力
      這樣說來,單獨犯罪者,要自己一個人處理全屍,真的頗麻煩的,難怪之前看到的什麼XX連續殺人犯,屍體大多會在他自己家後院發現,搬運這件事也很費工
      真要說的話犯罪後,人的屍體說起來處理起來也很費事
      之前還真看過有日劇演過樓下吳小姐說的方法,
      女主角的同事不小心殺了自己的老公,因為她不知道怎麼辦,所以去找女主角幫忙,後來她們在浴室肢解她老公(有舖防水布在浴室),然後也是有用絞肉器,之後分批分很多地方丟棄,這是日劇的第一集,反正發生不少事情後,結尾因為有被人發現(雖然是間接證據),不過後來屍體的處理變成很公事化的毀屍滅跡

      刪除
    3. 如果是叫死者自己挖洞我覺得有難度,真的除非是像黑道有一夥人監督著,不然一對一的話我手中又有了武器(圓鍬之類的),一定找機會和犯人拼了!就算他手中有槍也一樣,都要死了還叫我挖自己的洞?即便是黑道有一群人,在挖不挖都是死的狀況下,要我挖也真的門都沒有!

      刪除
    4. 那本小說裡的情境還滿合理的
      因為那些挖洞的人一開始已被暴力對待
      在不想被打的情況之下
      只好同意挖洞
      不過那些人一開始並不知道是挖給自己用的
      還有就是有人監控著
      一對一又知情的情況之下是不可能
      除非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才會自動挖洞
      例如合謀一件事情,但其實某一方陷害另一方

      刪除
    5. 其實我好像讀過你說的這本小說,當時也不覺得劇情有不合理,書名我忘了就是......

      刪除
    6. 我讀的那本是日文翻譯小說
      感覺上應該跟妙讀的不是同一本
      (我讀的那本比較暗黑一點的感覺,不過故事滿有趣的)
      因為同樣題材的書,應該有不少

      刪除
    7. 喔,我反正也不記得我是在哪本書裡讀到這種情節.......

      刪除
  2. 不但要挖深而且屍體上最好放塊板子擋住熊等大型動物壓屍^_^“
    這麼說來埋屍也還頗麻煩的,還是買營業用絞肉器把屍體碎一碎,分批分好幾個地方棄在餿水桶好了…

    社會版看太多的淺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這個方法雖比較省力,但會留下大量的DNA啊!(我也是電視看太多)

      刪除
    2. 肢解前要先放血(什麼動物都一樣),如何不流下大量DNA有很多方法(我也看了不少XD)
      小時候外婆過年時都會自己殺雞(所以我有很長一段時間無法吃米血那類食物)
      還有那種專門切XX肉或骨的刀子,以前那些殺牛或豬的還要知道那些動物的身體分佈,比較好處理(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那樣子)

      刪除
    3. 放血、肢解的過程都還是會留下大量DNA,除非不在自己家裡做這些事,不然彎彎曲曲的水管要卡到一些清理不到的DNA是非常容易的(就算有鋪防水布,放掉的血也是要流到水管裡的,不可能打包帶出去吧?),以前有真實案例,在浴室水管內找到死者血液DNA破案的。而運屍他處就像你說的也不容易,尤其在台灣那種到處是監視器的地方,就算不被人看到也會被攝影機拍到。
      說來說去就是,殺人其實是超麻煩的一件事,好好一個人生千萬別讓自己用來苦惱這些事,並且得「揹著屍體一輩子」(總有陰影是過不去的),殺人並不像有些人想的,是一勞永逸的事,從我們到現在還在追究蔣氏手上沾有多少血,就知道了,事情從來不會過去的,尤其如果用殺掉對方來處理的話。

      刪除
  3. 我忘了記錄一件好消息,昨天3/25早上,水工來換了新水管了,我家也終於停止了漏水!我並沒立刻埋管,因為挖洞之不易讓我想觀察個兩三天,確認新水管無絲毫漏水跡象後才要埋。
    對於我能把溝挖得窄而深,水工很是佩服,因為一般男性通常都是為了深度連寬度也一併挖的(這樣兩旁的土才不會一直滑回溝裡,而腳也不會沒處站),所以說,到後來我其實是換小鏟子趴在地上挖的,因為腳確實沒處可站。聽聞帳單大約三百多,我快流下激動的熱淚,我的苦力確實省下了不少錢啊!值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材料並不貴,都是貴在人工費用
      不過自己來這件事,還真的只能在自己還能做時,才有辦法實施的

      刪除
    2. 真的,老了的話就沒辦法。我已深深體會住養老院(或養老公寓之類)的道理,當初賣我們房子的屋主就是因為年紀大了而覺得不再適合住這裡,我如今完全能理解,我家真的一點都不適合老人住,每天日常的生活家事做下來,光是樓梯都不知要爬幾層了

      刪除
  4. 為了不被動物容易刁出來而露餡,犯人再累也得挖

    根據一本書上說,有 4%的人沒有良心這種東西,對這樣的人來說,只要不被發現就沒事了吧 @@

    另外在歐洲的工錢也是好貴,因此這裡很多年輕人的DIY功力也都比我好,很多時候我只想到要找人來看、來做的,他們當地人都會自己弄。有時聽聞他們有人在自己家後院蓋了一間樹屋什麼的,好像都不稀奇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挪威的家人們(尤其男性)好像都會蓋房子,每個人家裡都有個木工房,儘管他們各有本職,並非專做木工的,但對歐洲人來說,自己動手做什麼好像真的都很正常,我猜也是,除了我小姑家在首都(而小姑家裡的人確實比較不會那些),其他人住的地方要找什麼都不太容易.......

      刪除
  5. 話說美國人工超級貴!!!!!!!以前在美國唸書每個人都練就一身本事
    換燈泡算什麼!瓦斯爐電冰箱水龍頭我通通修過(煙)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我絕對相信,在美國住過的,就算是有錢人也會被那種工錢嚇到吧!我自己就覺得自己現在快要什麼都會了,如果人生再讓我回到十五歲並且知道將來會去美國,我認為我會立志學修車當黑手!

      刪除
    2. 我有次在臺灣路邊輪胎突然有問題。靠邊停下來檢查順便用起重器換輪胎。
      我老公超驚訝的。還有我在家會自己修電視,電腦,烘碗機
      最近一次新事積是最近臺灣梅雨季牆角發霉,我老公本來要叫水電來補油漆跟去霉斑
      我默默去B&Q特力屋買了防霉乳膠漆跟刮刀還有漂白水。
      用刮刀把發霉油漆刮開用漂白水擦10幾次把霉根去除再上乳膠漆
      By the way 推薦一下虹牌乳膠漆(色號:百合白)根本0色差XDD

      刪除
    3. 下次可以試試樂土
      防水效果更好

      刪除
    4. 你們真是有才!防水這領域我就不太知道了,因為家裡乾得要死......

      刪除
  6. 好羨慕乾巴巴的天氣歐( ̄▽ ̄)ノ寶寶因為臺灣潮濕又冷(連續下雨)有點小感冒
    為娘快累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乾絕大原因是暖氣,戶外倒還好,希望你寶寶健康平安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