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飢餓遊戲》



之前我看電影版的《飢餓遊戲》第一集時,就從頭憤怒到尾,那些被迫去對戰的年輕人,根據遊戲規則,就是只能互殺到剩下最後的一位勝利者。這些人在生存與人性中苦苦掙扎:要殺的對手,明明和自己無冤無仇,可是不忍心殺他,就是等著自己被殺!這個遊戲就是這麼現實而殘忍,完全不是好人該活壞人該死的世界。


我從頭到尾都在內心吶喊:

不!不!不!既然你們都得死,既然你們只能殺人求自保,幹嘛互相殘殺?拿出那種生死鬥來停止這個遊戲!一起對抗那個要你們互相殘殺的政府啊!停止飢餓遊戲、停止你們的淚和糾結、停止你們良心的痛苦和矛盾,反正都得死,把命用在終結這種鬼遊戲,更有價值!

幸好《飢餓遊戲》的續集確實有要這樣走的打算,要不然我真的會覺得大家都是白癡。即使是最終的那位智仁勇的勝利者。

我對阿基師的不喜不在於他出軌,而在於他當初以一個完人之姿,幫著支持政府針對年輕人而設的「飢餓遊戲」(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923/105969.htm),阿基師是他的年代中的「飢餓遊戲」勝出者,所以他認為這遊戲沒錯,如果有年輕人死在路邊,一定就是他自己不夠努力,自己眼高手低。他沒有懷疑過國民黨政府(還批評他根本不清楚的外國政府),他沒有懷疑過油商,坦白說,他後來因為代言的油出問題而下跪道歉,並不是多過分的自我處罰,我們只能說,他不算壞到目中無人,他至少還沒學著政府的那種硬ㄠ的嘴臉。

其實我不是要談阿基師,我對他沒什麼興趣。我要說太陽花學運並不是學生吃飽太閒,太陽花的出現就是他們知道要反抗飢餓遊戲,知道與其在賤民的世界裡互相殘殺,不如起而推翻這場荒謬的遊戲。任何認為學生過分,認為學生是暴民的,都是在《飢餓遊戲》的世界中支持著遊戲繼續的壞人,雖然也許你們並不知道自己是這種角色。

我一點都不覺得太陽花的年輕人沒競爭力,相反的,我覺得他們很有慧眼,看得出飢餓遊戲的本身才是問題,知道要推倒荒謬的飢餓遊戲,而不是搶當那個最後已經失去良心的勝出者(例如那些為富不仁的超級富商們)。

4 則留言:

  1. miao最近沒有新文章耶~
    沒有像以前一樣的留言版可以潛水偷看大家的留言有點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不寫 因為我出遊之剛開始會保持秘密(通常是在快回國才會說出來) ,這是為了安全的緣由,免得我若有惡鄰在讀我的網誌知道我人不在而來闖空門→我嚴謹人格沒辦法,接近神經病等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