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不通


我已經處在網路非常不穩定的狀態好幾個月了,有時好幾天沒出現,原因也無其他,就只是我失去了網路。
狀況最早是始於初夏,不知為什麼網路開始經常連不上,我這個科技白癡也只能懷疑,可能是天氣太熱了(今夏西雅圖比起往年熱很多),居然買一台電風扇給數據機和無線基地台吹!你可以笑我,但真實的處境是:網路確實開始穩定了起來,不能說和過去幾年來是相同的品質,但至少出事率大幅下降很多,經常我自己熱得汗流浹背,不過永遠有風扇吹的是兩台嬌貴的機器,為了確保我有網路可用,它們的電扇是家中唯一獨佔、絕不可移的一台。



我以為這樣照顧就沒事了,哪知,家人來訪西雅圖的某天下雨又打雷,一個離我家很近的雷響,不止是瞬間中斷了我的網路而已,還乾脆全戶停電了,等電力修好後,我的無線基地台也死了,它有通電就像沒通一樣,再也無法啟動。

大王也不耐煩了,他不但去買了一台新的無線基地台,更連數據機都買新的,不是他提起我還不知道,我們用的cable公司不只是每月針對我們的網路服務收費而已,他們甚至收數據機的月租費,數年來從無間斷,我們光是每月這樣付租金給他們加起來的錢,都不知道能自己買多少台數據機了!所以我完全沒反對買自己的數據機,若我早知他們竟敢如此不要臉地收數據機的租金,我老早也自己去買一台了。

好啦,兩台全新的機器還能再出什麼差錯?
偏偏就是有。我的網路還是不通。
別說我家人來訪無法用我的wifi,事實上我因為得交稿,還得借用我姊在台灣事先預購的國際漫遊數據來傳稿子!氣得我接近自燃自爆。

隔幾天,網路公司姍姍來修管線,我看到工人在屋外檢修線路心中總算安慰,雖然仍忍不住滴咕這是什麼脆弱網路,天太熱也要停擺,打個雷也要停擺,完全受制於天氣狀況(搞得我每天都要看氣象預報),這是什麼誇張的爛品質,這能說是21世紀的美國嗎?根本無顏也愧對祖國的英女皇吧!(套用中國的方式說。)

我沒料到的是,一直近窗觀望屋外狀態的我,居然看到工人開始收路擋準備離去,回頭看看我兩台全新的機器,一眼直斷我的網路尚未回復!而他們讓我等了幾天竟敢這樣就想給我一走了之?我立刻殺出去。

不止殺出去,還擋下他們正欲緩緩開走的工程車,大聲叫吼著「你們要走了?!我的網路還沒好!」,可能此刻的我超像個瘋婆子,工頭還慎重下車耐心地和我解釋,他只是來維修我們這條街的整個線路,我和他們公司的預約則另有人會前來,時間就在一小時之內。
你可以想像我無言鬆手的畫面。

果不其然,在一小時之內另有一人到來,我親眼盯著他一步步把我的網路搞好,他去屋外換零件我就跟著去,他在屋內安置插頭我一個細節都沒放過,也是這時我才發現,原來天線不只是牆壁上一個孔讓你連接數據機這麼簡單而已,天線居然可插電強化傳輸,這真是我做夢都沒想像過的事,那驚嚇的程度簡直就像聽到室內電話線要插電一樣(不是電話,是電話線喔)。

我形影不離地黏著那名技工,盯著他終於接通了我的網路,還順便領回他們公司的兩台機器(一台數據機,另一台是數位機上盒──某次的停電把它震壞了,我家從此沒電視可看,也沒叫修,因為覺得電視已經不是生活必要物了,雖然我們一直有繼續繳費),實話說他這一舉讓我的心情快樂了不少,因為以前致電該公司,該公司總是說要客戶自行親自退回機器,沒想到這名技工可以順便領回自家機器,而且一次就是兩台,我有賺到了的喜悅,其實他也是,他本來聽我提起數位機上盒,還以為接下來得繼續修復電視,沒料到我會和他說不用修,只是想順便退回機器,他臉上真的有鬆了口氣的神情,畢竟遇到的是一個黏得死死的背後靈。

我的網路從此通暢了嗎?並沒有。

技工搞完離去的那幾天,確實網路都沒問題,但好景不長只維持了四五天,我的數據機就進入一個無限迴旋的狀態,每回打開,電源燈首先亮起,然後是接收燈,然後是傳送燈,然後是網路燈,最後是無線基地台或電腦連結燈,照理全亮完就能連上網路了,可是它全亮完後又熄掉(除了電源燈之外),又開始從接收燈、傳送燈、網路燈等一個個再次依序亮起,然後再熄,再從接收燈、傳送燈、網路燈等再次輪迴一遍又一遍.....真的,人的耐心是有限的,如果不是兩台機器才剛買,我真的會抓狂到砸機。

最後,我又失智地祭出老法寶來,再次可笑地給它們吹電風扇,不要問我為什麼,但網路確實因為這樣又回穩了起來。我的內心也感到無限悲哀.....



9 則留言:

  1. 過熱的確會出現狀況呀。某一年的夏天我家的機器也秀逗,後來我們就是出門或睡覺就關機,到家才開機,還真的好一些了,後來怎麼解決的我已忘了,好像也是換一台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從不讓網路24小時開機(自古以來的習慣),我一定都是每晚睡前整組關掉,而且現在所有的機器都是新的了,線路也都檢換過,所以我很不懂為什麼網路還是無法正常起來,前幾天我一直想換另一家公司,因為實在很氣,也想不出更好的理由來解釋這種脆弱的品質,另一家提供的是光纖,聽起來有莫大的希望感和進步感(幼稚地說)。

      刪除
  2. 那些機器真的很怕熱呀!
    我公司的也是,只要天氣一熱,網路就不穩,搞得我不得不開冷氣,說是電腦要吹的都不為過
    因為之前打雷的因素,公司也壞了不少電子的東西,結果乖乖的去買了不斷電系統,因為最少打雷時,那台不斷電會先擋著,我還有時間備份關機什麼的,重開機時也不會因為電流過大當機,要壞也是先壞那台,雖然不是百分百有用,但幾次突然斷電時還是有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這樣不是蠻怪的?科技根本沒想像中進步啊,就算現在比較熱也還不到普通機器無法正常運作的地步吧?突然覺得機器或電腦會控制人類的理論根本說不通,未來地球應該會更熱,這些機器或電腦會自己死一半以上吧?如果照目前的品質來看...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有種惡性循環的感覺
      不過我不認為愈來愈科技化的發展是好的
      有種過於依賴這些電子商品
      雖然現在有那種不得不的趨勢

      刪除
    4. 很久一陣子以前和大王聊起電腦剛起步的時代,我說我當時說自己絕不用電腦,大王也笑說他那時也說過一樣的話,結果他比我糟,他不但用了電腦還寫程式。不過我們兩還是都有再抵抗越來越科技的發展,比如說太多電腦操控的車和家電我們絕不買,幸好現在還有許多堪用的舊車和家電在市面流轉.....

      刪除
  3. 害我好想飛去幫你修數據機歐( ̄∇ ̄)。
    換一個小東西就ok了。散熱器都是強國製造
    之前台灣有工廠有代工後來收掉(品質超好)
    現在電腦類東西都是六仔製造
    我好懷念台灣製造高品質東西
    20年不壞
    還記得以前胖胖電腦螢幕嗎?我家還在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還有一個台灣搬來的胖螢幕,真是耐用到百年不壞的地步!不過去年我因為換新的電腦,連接線規格不合就只好把這螢幕搬去車庫暫放,重到閃到腰!我最近網路都沒再出什麼問題了,但因為在寫交換就沒什麼時間上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