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從苟活通向枉死


標題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句話,其實全句是「中國人的一生是從苟活通向枉死」。網路上人才真多,簡單的一句話就精準地道出這個民族性,以及他們命運之下場。

不問政治就是苟活。到現在,台灣還有很多人認為不談政治很清高或很和諧快樂,四川的災難就是這樣的結果,誠如網路上有人說的:「你在網上發條敏感信息,一分鐘以後他們就知道;然而,倉庫里有些什麼危險品、有多少、誰放的、啥時候放的,炸完了好幾天還是不知道。用審查言論的力度審查危險品、用搞防火牆的熱情防火災,你國的所有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不問政治所得到的枉死是必然,一點也不是什麼人生不可預料的意外或倒楣。我們只怕(從政府那裡)知道得遠遠不夠多,但那些可以直接把頭埋在沙裡苟活的人,你們到底還想指望人生能多好、多平安?

昨天我才發文懷疑轉世之說,現在我想,大概真的會轉世的多半都是華人魂吧,因為枉死不甘,或因為始終逃避去面對人生的功課,就只好一次又一次地無限輪迴,生沒好好地生,死也不得好好地死,冤魂難散。
而這樣的人,真的是比較高尚清幽有質感?
可憐地藏菩薩永遠無法成佛。

我哭,不再是因為你干涉我的自由或選擇,而是希望我好好活的你,都看不出自己可能面臨的命運。他們告訴我「不理財,財也不會理你」,如今我也同樣想說,不關心生活,人生同樣不會關照你。



4 則留言:

  1. 這種言論在臺灣完全不被接受
    妙妙以前在臺灣也會覺得孤單齁~(抱抱)
    我懂你的感覺~台灣人像頭窩在土地的鴕鳥視
    而不見事情嚴重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的我沒有現在勇敢,以前的我也會怕別人不喜歡我,也怕不和氣賺不到錢,所以我某個程度還是很願意融入別人,忽視自己的擔憂,願意苟活。現在的我基本上也不在乎很多事了,就連孤單也覺得是自然(人真的是獨自出生獨自死亡,孤單照理是我們生命的本質,不知世人何故放大其悲?我已經接受孤單無悲),外人要怎麼講我,我多數隨便(難免情緒有被波動之時,但我還是可以理性思考後放下隨緣),現在還會傷我的,大概也只剩親人了,我也常想,再這樣下去,如果連最後一絲線我也能斷,大概離佛也不遠了(自嘲)。不過我的心不是冷的,我也不會讓它冷。

      刪除
  2. 我也是好愛孤單感
    不用迎合別人
    好險嫁的老公也不愛應酬
    朋友也少。朋友一個真心對待就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我又乾脆寫了一篇文。我想人能和自己相處是關鍵,相信這點我們都有做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