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事實能防治失望

也該是時候,台派的人該健康無懼地面對事實了。這世界從來就沒有永遠的救世主,你不該把希望寄託給某個政治強人,或某個有極高影響力的他國。面對自己所寄望的人或政黨的變質,你根本無須喪志甚至絕望,信仰事實,能給你答案和安慰。



根據研究,人體的細胞會為了維持生命而不斷新陳代謝,短命的腸道上皮細胞平均年齡只有五天,小腦的灰質細胞則幾乎可以陪伴人的一生,若將各種不同細胞的更新週期拿來平均計算,細胞的年齡大約是七到十年。也就是說,大約每七到十年,一個人身上的「零件」幾乎就全換新了一次

所以我們該追求的,不是政治人物的永不變質,而是新陳代謝(新血輪換)的正常不必抵死不承認自己支持的政黨居然也會變質腐敗,根本也不用誇張地痛心,如果你能接受細胞的衰敗和消失都是自然,而且會讓你更健康延命,你其實只要確保新細胞能上陣輪換,別被老而不死的強佔著,就夠了。

人體絕大多數的細胞,就算壽命各自不同也都難逃老死(能伴人一生的細胞是極其少數),你不可能寧願某些細胞長壽也不要一個更健康好使的身軀。而且我們淘汰老舊細胞,絕不是回頭讓更老舊的祖細胞回位,我們永遠要喜迎新細胞,就算他們經驗不足,但其生鮮才是我們真正的需要

活著沒有好細胞到位後即可永穩這種事,不停輪換才是你該接受的自然,不要失望於永不停歇的波濤中,不變能求得永安,那是你天大的誤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