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 星期一

商人無祖國

這是我信箱自動過濾的垃圾信:


HTC自從宣稱他們是中國創立的品牌後,我就把來自此公司的信列為垃圾,讓系統自動擋掉了。
幾年後,當初肖想中國廣大市場的宏達電,果然自食惡果,如今回頭欲再拉攏台灣人心。但像我這種人,自然從此不會再理會她。

我本想嘆一聲:真是商人無祖國啊!何必當初呢!

但我隨即意識到這句話並不確實,因為如果商人無祖國,當初宏達電就不會隨便說出自己是「中國」品牌,事實上,如果她堅持了「商人無祖國」之道,她即便不認同台灣,也不會輕易認祖歸宗,她應該就要道地地誰也不認只認錢,這才是真無祖國。

原來,商人無祖國並無傷,有傷的其實是相反的:亂認爹娘。

台獨絕不比曾經反共如今又媚共的人傷,事實上,一直無祖國的台灣人多年來並無與國際經商貿易的困難,困難的出現是從親中開始,想認祖歸宗的尤其死更快。統派的人尤其該警醒,如果你的厄運沒有即刻發生,也很快將至,你可能不曾夢想你會是中國第一個處理的對象,但事實上你就是。(你最近啊,自然從排第一的先砍起。)

誰都不會輕易原諒曾經背叛過自己的熟人(但對陌路人是普遍無感的),HTC在我心中是,國民黨(中華民國)在共產黨(中華人民共和國)心中,又何嘗不是。馬丁路德金都說過了:我們記得的不是敵人的話語,而是同伴的沉默。你真以為敵人有比曾背叛的同伴,受恨度更高嗎?




4 則留言:

  1. 回覆
    1. 不過我也相信人會自食惡果的,HTC已經是,國民黨在台也開始自食惡果了,但這才只是開始而已,國民黨真正的大惡果,應該在中國,實話說我不懂他們居然會如此迫不及待......

      刪除
    2. 我現在比較擔心福島核災後患
      好幾年過去了,核災污染還沒過去
      神不需要懲奸除惡
      人類已經在自取滅亡

      刪除
    3. 科學家霍金預言人類的時間只剩一千年了,最近有新聞說,人類丟棄的塑膠垃圾已經回污到我們的飲水了,我們連喝水都會喝進塑膠微粒,目前,我們的空氣和水都已經出狀況了,這種日常性的恐怖都還不需要核電廠出問題呢。我們要關心的方向很多,最重要且最基礎的,恐怕是人人要正視自己每天在製造些什麼污染,要開始改變生活習慣,諷刺地說,搞不好一千年後人類滅絕了,多數的核災甚至都還沒開始呢(我不是說核災不會發生,我是說恐怕人會在比那更早之前,就先被自己給毒死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