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跨年荷蘭行(一)


一般而言,我並不會輕易想跟去歐洲,原因很簡單,我雖然這幾年來很不爽我的兩隻貓怎樣折磨我,但他們對我來說還是家人,沒有很必要的話,我並不是很想在過年過節時送他們去住宿,家人就是這樣一種奇妙的人生物件。


但去年底這兩個家人實在太過分了,日也吵夜也叫,居然叫出難得在我身上一見的──失眠症!我當時已經神經質到連大王開靜音般地起床小個便都會被吵醒,而且被吵醒後就再也睡不著,以前他怎樣半夜吃著喀喀喀的薯片或甚至開個演唱會什麼的,都不會打擾到我一絲睡眠品質,然而那時只要有一絲小小的風吹草動,我就會再也無法入眠,每次閉上眼,就覺得貓叫聲在腦中立體音效迴繞不去,幾乎到達幻聽的境界。當然我得誠實說,去年下半年我確實曾得過一陣子沮喪症,這一切都使得我生理實際上產生異於往常的狀態,也曾是患者的大王,非常將心比心地極力配合我那陣子的脾氣和情緒,和不正常的作息等,但可不是我那兩位孝順的貓兒子,他們只會雪中送霜,還附一堆贈品。就是這樣,在每天拼命催眠自己也睡不上三小時的狀態下,我覺得連瑪優都可以榮登世界上最善良的人的寶座!我該給自己一個假期,離開我的寶貝兒子們。(原諒我好一陣子很少提起我的雙貓,實在是,他們的孝行太動天了,我寫不出來,而且我猜我也一定是個很逆向優質的母親,才會養出這樣兩個超級媽寶來,所以我的紙老虎媽經絕對不值一提。)

聖誕節之前,我不但期盼著去荷蘭,還非常興奮(看看能不能治好我的失眠症)。不過我的期待也真是太大了:小名吳奈欣的我,居然盼著在去程的飛機上就要立刻睡上一覺。以前我可以的,不管耳機裡是否放著重金屬音樂或飛機在亂流,我只要真的有睡意,就算是有三組嬰兒在旁邊哭叫,有人不停在踢我的椅背,我也是可以置若罔聞沉醉夢鄉。更何況現在有個很配合我的大王同行,我當時真的覺得在飛機上睡上一覺不是難事。哪知,劇情不是這樣演的。

在我們登機之前,本來該坐在我旁邊的大王(而且此飛機靠窗那排只有兩個座位,再來就是走道了,我們有加錢選了靠窗兩位置),大王他居然被升等到頭等艙!雖然也不能說很訝異,畢竟他是本班機飛行常客,一年會搭個至少四五趟x2來回,但他這一升等就決定了我無法入睡的結局,因為我後來的隔壁鄰居(她坐靠窗)疑似有尿頻症,每隔快則半小時慢則兩小時,就要出去上一次廁所,雖然大王頻頻從頭等艙來要和我換座位(他那裡一位獨靠窗有圍屏,可躺平還有真棉被和真枕頭),可是我真的很感恩大王這陣子來對我的配合和處處容忍呵護,我覺得他這麼好的人,是應該得到那種享受的!所以我也堅持不肯和他換座位,這幾年來我已經沒甚麼可報答他了,我只希望他至少可以好好享受他自己得到的,不必老是再分一半給我。(不過我有認真考慮去灌夫姓,不知這樣對一人得道雞犬升天有沒有幫助?)

所以這趟航班上我看盡了所有能看的電影,生平第一次在飛機上連半小時都沒睡達,也沒想到才沒隔幾天,就看到亞航失事的新聞,當時的我在心中想著,如果我的飛機要出事,我真的是希望和大王在一起的啊,而不是一個陌生人坐在我旁邊,而且可能還去廁所不在座位上.....


(圖)瑪優家雖然有個壁爐(箭頭處),不過卻因故不能用,所以聖誕夜她放一個火爐的DVD在電視上做氣氛。

4 則留言:

  1. hi,現在有改善一些了嗎@ @||失眠真的很痛苦
    而miao又是長期的,這樣對生活心情影響很大

    我是不容易入睡的人,一定要絕對安靜,否則睡不著
    如果能睡著,之後比較沒問題,但天亮時,也最好不要有能聽到的聲音
    否則會被吵起來,在鬧鐘響之前~~

    曾經體驗過幾次失眠,希望miao能早日安睡好睡@@||祝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從荷蘭回來後延續到現在都還睡得不錯,但我也得說問題真的出在Many身上比較多,他真的叫得我神經緊繃而脆弱,雖然我不會不愛他,但真希望他能(有時)饒了老娘。不能理解一隻貓怎能這樣天天叫、叫不停,我只能說當初領養他的地方的人說得對,Many生來就被他的貓母親放棄,可能有點天生的缺陷,雖然在人類的醫療科技下他一定能活,但他不是一隻完全正常的貓。不過我不會拋棄他啦,真的只希望他也將心比心一下(淚)......

      刪除
  2. 哈囉,妙妙,新年快樂!
    前一陣子我家的老貓咪也一直亂發脾氣,不停地喵叫催促我喂食他,但當我查看他的貓碗時,他又往往還有貓飼料,所以我常常被迫鏟一匙飼料來安撫他,但他卻在聞完飼料後,又衝著我發脾氣,而且在我返回房間時,還會怒追試圖撲咬我的小腿,我和他生活十幾年,所以已經學會安全地撤退,但苦的是,只要我和老公步出房門去廁所客廳廚房,努努就以為我們要喂食他,而再次對我們喵叫催促,所以我有時會嘗試蹲下陪他用餐,或是火大地訓他,說理,甚至和他吵架,或是忽視他,我甚至還跟我老公說,大概是努努老了,所以有點老年痴呆了。
    這前ㄧ陣子其實持續好幾個月,甚至有快ㄧ年,但詳細時間我也記不得了,我只知道我心裏覺得我家的貓好無理取鬧,飼料也換了好幾次,怎麼過沒多久就又開始發脾氣,而且上ㄧ分鐘還親熱地躺在我肚皮,下一分鐘就怒叫不停,真的是貓咪心,海底針。
    最近我家老貓和老公打破長久的慣例,開始偷吃偷喂人類食物,我很緊張,因為我怕努努生病,尤其老貓如果得了慢性病,就更麻煩了!
    努努一直很乖,在台灣居住時都不偷吃的,也一向對貓飼料的興趣大大超過貓零食,貓罐頭,和人類食物,像魚啊蝦啊蟹棒,都不太感興趣,所以真的很反常。
    上禮拜我決定改換喂貓罐頭,結果他吃飯時間,不發脾氣了,很開心專心地用餐,貓飼料有時還是會吃,我猜測可能年紀大了,牙口不好,所以想吃軟一點的食物,但我卻一直沒發現,還一直說他有痴呆前兆。
    聽說貓咪只對人類喵叫,對同類只用身體語言和氣味溝通,我只要想到努努一直盡力要傳達訊息給我,我卻一直沒收到,現在就覺得對過去感到內疚。
    還有努努一直是跟我睡在床上,但是他半夜總是會四處巡視房子,所以以前當我習慣把門關上睡覺,他都會在半夜擾我清夢,叫我起床開門,等他巡完,再叫我起床開門讓他進來,所以那段日子,如果我睡得很死,就聽不到,但偶而會抓狂的被吵醒,後來我就犧牲我的安全感和隱私權,再也不緊閉房門睡覺了,一律留通道給努努自由進出,這才相安無事,後來結婚,也比照辦理,還好老公也是愛貓之人,從一開始的反對敞門睡覺到現在依偎而眠。
    所以祝福妙妙在新的一年,可以幸運找到許多先生狂叫的理由,並且和大王yo yo,開開心心,一切順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所以還自稱貓奴,就是因為很多該注意的我都有想到,比如說貓食問題,我去年初已經調整過Many的貓食(不是買7-12y,就是買老年貓用的),也經常帶他獸醫那裡檢查他是否身體出問題,連有一次指甲倒鉤我都注意到了,但他就是不停止他的異常needy。可是仔細回想起來,Many是從小就這樣,甚至Yoyo之所以會來我家,也是因為Many的needy我們再無力承擔,以為給他找個伴會是個好方法,當然後來才知道這樣是全錯的思維。甚至搞不好連Yoyo的神經緊張都是Many造成的(Yoyo超極少給我惹麻煩),畢竟我都給Many搞到快崩潰,我想Yoyo也可能有同樣困擾,每天要去上班的大王的承受自然少我們很多。
      Many剛開始治療甲狀腺問題時有好過一陣子,但我現在有些懷疑是否出現抗藥性?因為他已經又回到以前的狀態,只是不再那麼瘦,肉有持續長回來。總之,以我從小就養貓的經驗來看,Many真的是一隻非常不同的貓,每隔一陣子的獸醫定期檢查我們也持續關注看看是否可找到他更多的問題,但目前就只是這些,我也就持續盡量忍耐(他瘋性發作時)並接受一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