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情人節過完了?.....


曾經在一位噗友的噗上看過這樣一段話,聽說是一部音樂舞台劇,前叛逆男子的《新社員》的台詞:

當你17歲時,一年佔了你人生的17分之1,當你45歲時,一年佔了你人生的45分之1。


這可以說明為什麼越年輕就越覺得青春用不完,而越老就越覺得時間是過得那樣飛快。因為我們的一年在感覺上確實越來越短啊,四十歲時1/40,六十歲時1/60,當八十歲時已經變成1/80,和一個十歲小孩的1/10比起來真是差太多了,寫出這段台詞的人真是個天才。十歲時覺得一天無聊是漫長的,但八十歲的一天無聊可是「咻」字都還沒寫完就過了.....

我已經到了覺得一天過很快的階段,一小時對我來說根本就像兒時的一分鐘而已,我猜大王應該也有同感,搞不好他的一小時又真的比我的還短。即使是這樣,我還是覺得我們倆有點太誇張!距離情人節還有三週以上,但我們居然好像過完了?狀況是這樣的,昨晚大王拿出一個禮物來送我,是我指定的情人節禮物之一(我這次指定兩個禮物)。

我(吃了一驚):你是不是發現我給你的禮物了,所以也提早給我禮物?
大王(一呆):什麼禮物?這是亞馬遜給我的免費贈品!它附在我買的東西的箱子裡面,我用不上,所以送給妳。
我(不敢置信):免費你的頭啦!這明明是我指定要的東西之一,怎麼有可能你不用付錢人家就免費送你?我看是亞馬遜把你兩個訂單物放在同一箱,一次寄送吧?
大王(好像發現自己的錯誤了):.......
我:總之,你是不是發現了我要送你的東西?
大王:什麼東西?在哪裡?
我:既然你還不知道,當然不可以今天就告訴你,情人節再說。

我雖然對大王還沒發現藏牆櫃而鬆了一口氣,不過也有點震驚大王怎麼會認為我指定要的東西之一,CC Cream,是亞馬遜給他的贈品?他難道看都沒看我給他的連結之內容物是什麼,就直接買了?還是說,他對女人的化妝品無知、也沒興趣到某種視而不見的程度?但反正既然我都拿到了也都拆開了,已經沒有必要再還給他了。

大王:什麼乳液也給我用用,我皮膚很乾。
我(嚇退一步):不要以為上面寫著cream就是乳液!這是foundation(粉底液)!
大王:foundation很好啊,我需要foundation。
我(緊抓著CC Cream):你需要個鬼!這是化妝品!別告訴我你要用化妝品!
大王(好像發現自己的錯誤了):.......

就這樣,我感覺我的情人節好像在昨晚莫名其妙地就過去了,或至少,過一半去了。中年的日子過很真是快,但也沒想到是這樣快,還這樣莫名其妙地超越未來。(我要的另一個禮物我比較沒期待,因為那是個我家已有,但我想要再來一個,過年好帶回台灣使用的簡易咖啡沖泡器,以斷絕我去小七買咖啡的惡習。這個東西大王在買時當然就比較有概念,畢竟他咖啡喝得比我兇。只是我還是不解,他怎麼會覺得買咖啡沖泡器會附送「乳液」?這是什麼樣的概念?)

10 則留言:

  1. 哈哈...好妙的情況
    好期待大王到時候看到禮物的反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計劃是,當天把鑰匙包在禮物盒子裡送他,但內心很怕他看到鑰匙後會預計太多,以為我送他什麼好料的(車子之類).....

      刪除
    2. 看到鑰匙想到車子的機會很高呀!!!

      刪除
    3. 那我只好附一張卡片寫上大大的「不是車」......

      刪除
  2. 好期待公布答案的那一天啊~

    回覆刪除
  3. hahahahahahaha 跟大王在一起好像都不會膩"""每天向拆健達出奇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基本上同意,除了說,有時後拆開發現是一坨屎的日子......

      刪除
  4. 妙~看到你寫這一篇,我的疑惑似乎解開了,就是--原來現在是我人生中的1/39啊!!!難怪近幾年過的越來越是飛快。不過年紀越長,我的性格卻是變得越不圓融.越來越不願意因為圓滿而去「配合」別人。不過有時我的直言或拒絕是省事了,但自己心裏還是會有點過不去。

    沒事就會來這裡晃晃的交換日記讀者 joele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圓融本身說不上好壞,重要的是在於什麼事情,有些事圓融不得,但有些事還是可以配合的,我自己覺得自己在堅持人生品質上(無關金錢的)是一點也不妥協的,可是我對另外很多事也妥協得讓自己很嘔,也是會為大局著想。過得去或過不去,都要選定不悔,願意承擔(後果),人只要能把前因後果都正確地預想一回,總會明白有些事,為了最好的結果總是得無情割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