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貓宅


12月初收到大塊寄來的最新交換日記作者書,本來想把郵包的紙箱拿去丟回收,但走到回收桶前又遲疑了一下,因為大塊的紙箱相當厚實,品質很不錯,雖然我不想成為囤積垃圾的老婦,但想,如果我立刻拿它來做點什麼,就不能說是囤積了吧?我看它的尺寸還蠻適合許多先生的,所以就決定給許先生配貓宅,他也算為家服務十年的老貓了,是早該有個宅了。



一開始,我也只是把紙箱重新封箱起來,中間隨便挖個洞,塞進一個舊墊子舖底,全程花不到十分鐘就完成,不過許先生已經很滿意了,他立刻就入厝。

後來,大王一直叨唸我做人不能這麼不公,要我也配給YOYO貓宅。我苦惱了好幾天,因為YOYO很大隻,我一直找不到尺寸合適的箱子,總不能原本只是舊紙箱的回收利用之舉,卻要為了YOYO而去特別買一個紙箱吧?我開始有種自找麻煩之感,被唸了幾天後,終於煩到做了更大的工程:把兩個尺寸不同的紙箱拿來重割重製,並拼裝成一個大紙箱,雖然也是不用錢,但割製確實更花功夫,不是只有中間挖一個洞而已。


YOYO雖然也是立刻入厝,但由於他家牆壁有兩箱拼合之縫,我一直聽到他磨爪撕咬紙箱之聲.......我心想,老奴花那麼多心血拼裝的房子,就算你不拿去炒房,也不該立刻毀了它!於是我開始「貼壁紙」──其實是貼鋪棉布,一方面這布能讓壁縫完整消失,再方面這也是剩布的再利用。

為了公平,YOYO的貼完後,MANY也是加貼,兩家都貼完後,突然室內裝潢顯得華貴了起來,原本的破床墊相形之下就變得很寒酸。老奴有種欲哭無淚之感,因為我發現我開始車縫起他們的新床墊。(有完沒完啊.....但不能輸王如玄太多啊)

當壁紙和新床墊都安置好之後,許先生的貓宅看起來沒啥問題,但YOYO的拼裝房之外觀看起來很像違章建築,我馬上想起幾天前我和大王過完生日後拆下的包裝紙,反正也是準備丟回收,就乾脆再次拿來幫YOYO的房子「拉皮」,徹底包遮它拼裝的外貌。

那當然,YOYO的房子包完,MANY的房子也只好跟著包。這才終於結束了我為貓配宅的過程。看他們都各自住得很素喜,也算是安慰了我莫名其妙的一陣辛勞。





8 則留言:

  1. 我家貓咪也愛紙盒。超愛睡在我的鞋盒上
    之前買一個很貴絨布床牠們反而不愛(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去年也有幫他們買過床,YOYO塞進去「一盤」剛剛好(床是盤狀的),MANY的則顯得很空曠,所以MANY並不愛睡他的床,這也是我一剛開始只幫MANY配眷的原因,不過貓真的會喜新厭舊,現在有貓眷之後,他們兩都偏愛睡紙箱了。

      刪除
  2. 真是好房,入住的開心,也沒閉鎖期問題。
    (有些網購的紙箱要留一週,確定商品沒問題才能回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我還真不知網購的紙箱要留一周!

      刪除
    2. 電器或3C類的商品大多有這樣的規定,其中一個因原是若有退貨需求時包裝上會比較方便

      刪除
    3. 我好像沒怎麼退過貨,所以對這點完全沒警覺!

      刪除
  3. 回覆
    1. 結果現在兩隻貓都不睡紙箱宅了,超喜新厭舊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