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預祝大家2016快樂


此台灣衛星圖片來自:NASA




2016開年的第一件大事我想應該會是選舉。不過台灣的選舉對我來說早已結束於八年前,其結果就是台灣不會讓我失望到底,但也不會讓我覺得終於有了希望。一如這張衛星圖,看似光明美麗,其實危機早就包圍好了。

但台灣一直有神助,我希望神能繼續祂的偏愛。也希望台灣人終於願意和神共同合作,而不是一切交給神去獨擔,在還來得及之前。

最近看了一集《Fatal Encounters》讓我很有感,它的內容是,在美國遭到了911攻擊後,德州有一個平常就是惡棍的人,決定把他的惡用在攻擊穆斯林,為國討公道。所以他四處槍殺穆斯林人,其中有一個來美追夢的穆斯林,用詐死的方式僥倖活了下來。當年的他只是個加油站打工的店員,大難不死後,他努力繼續追他的美國夢,終於成為一個知名科技業的CEO。CEO的他也做了一個令人相當動容的決定:為槍殺他的兇手奔命求活──該名槍手在當年槍殺他後沒多久就被抓到了,並被判了死刑,這名成為CEO的穆斯林,永遠記得他媽曾經教誨的:原諒。

其實這事件更讓我訝異的是德州那名惡棍,當年他被逮時,還認為自己是為國除害的英雄終於把自己的惡用得其所!但得知那名該死卻未死的穆斯林,居然為了解除他的死刑而四處奔命後,最終,他真心認錯了,儘管他還是被執行了死刑,但死之前,他向那名穆斯林道歉並道謝,還以兄弟來稱呼他,說愛他。

這名穆斯林不簡單,這名德州惡棍同樣難得,他們的故事觸動了我,他們讓我相信愛的力量,真的更棒、更值得。他們讓我願意再考慮原諒,那個曾經讓我不再想浪費在惡人身上的東西。

不過,原諒是基於惡人伏法:如果這名槍手從未被抓、如果美國司法輕縱了自己人,我不相信面對不公不義能用原諒。畢竟,是要原諒什麼?原諒沒有法治正義的國家機構?原諒殺人犯繼續殺人?
原諒要有根基,絕不是漠視惡人逍遙、世界亂無章法,就早早開始勸原諒。那不叫原諒,那叫姑息、那叫支持惡勢力。

我願意原諒國民黨和馬英九──直到他們一一伏法的那天。不過這是我個人願意做的嘗試,不代表我鼓勵大家都要這麼做。而且我也不認為他們伏法的那一天,我一定等得到。只是一年換過一年,每年的新希望都總是:這一天,至少越來越近了!時光的流逝,也是個好東西。

祝大家都有個好新年。我要踏上又一個旅程了,暫時不會來回覆留言。



8 則留言:

  1. 我好想回台灣投票喔!但小孩要上學,沒法回去!有沒有網絡投票這種辨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還沒開放海外投票(真是落後啊),可是從另一個角度說,開放了我也會擔心是不是反而有了作票空間!(這政府實在讓人難以相信)

      刪除
  2. 祝福Miao跟大王,有美好快樂的新年。

    回覆刪除
  3. 身邊台商朋友都超級支持國民黨,因為國民黨會招待他們全家大餐,機票,還會補助$$他們投資中國,這政黨讓人噁心至極,不覺得他們會良心發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我們覺得事情不可能再更糟了時,聽說事實是已經更糟了:這次共產黨不再像往年一樣大幅補助台商回來投票,原因聽說好像是他們派來台灣洗種族的人數已經很可觀了,托馬英九的暗助,我相信已經有一大堆中國來的早已領到台灣身份證了,所以台商回不回來投,已經沒有那麼重要了。

      刪除
  4. Dear Miao :
    新年快樂!祝福你跟大王永遠平安健康順心!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