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超級英雄來電


愛傳和托比在去年十月終於又有了手機,所以大王分別在兩子手機內的連絡人中,增加他自己的手機號碼,可是他的連絡人名號鍵入的不是「爸爸」或名字,而是「超級英雄」(Super Hero)。



雖說是有了手機(智慧型),但,一個是永不開機,一個是會開機但不太愛接電話,所以事實上超級英雄從來沒法和孩子們接通電話,這算是一個奇怪的現象,所以大王每次去到瑪優家的第一件事都是開始咆嘯:為什麼沒人要接電話?!而孩子們總是會無辜地答:沒聽到手機響。

這個謎,終於在這次荷蘭行中解開了。
場景是,兩子圍在家中電視機前打電動,愛傳手機有開機放一旁,托比的手機沒開機,所以打電動的愛傳的手機響起,觀看者托比拿起來看,螢幕顯示的來電者是「超級英雄」,他按了拒接,接著「超級英雄」又不死心地再來電了兩三次,托比次次都按拒接,但也開始懷疑這個變態到底是誰,哪有人叫自己超級英雄的?

托比問愛傳:你到底交了什麼樣的朋友?居然有人自稱超級英雄!還一直打來。
愛傳回:我也不知道他怎麼會自己出現在我的手機名單裡,我也沒辦法。
大概是因為兩子終於有討論到此事,所以愛傳也開始認真想起來,他於是說:......這個人,該不會是爸爸吧......?
托比:(認真思考後覺得有道理)......死了!我一直按拒接啊啊啊!!

另一邊的場景是飯店房間,我們早就忘記有打電話給孩子(時間已經隔很久了),卻突然生平第一次接到孩子來電。大王和托比閒聊了一會兒,怕家裡出了什麼事而托比忘記來電理由,所以他問:你打電話給我的原因是?
托比才終於解釋了這件事。

大王翻白眼,但我卻笑翻了。真是很有事的一家人啊!


10 則留言:

  1. 好可愛的爸爸跟兒子喔!我都笑了~我也是屬於那種會開機但不太愛接電話的人,喜歡人家寫MAIL給我 我看到想回信就回信,不甲意被電話侷限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差不多是這樣,不過家人來電一定會接,若沒接也一定正在狂奔中(奔向電話,我的問題是電話常常沒跟著我行動)。

      刪除
    2. 妙~跟我一樣耶!我幾乎只有家人的來電(媽媽跟姊姊們)我才會接,就算沒接到也會回電話.其他人通常是隨緣的接電話(幾乎都是不接的)。話說我也在我媽的手機把自己膩稱輸入:大美女....(哈哈~害羞)

      刪除
    3. 呵呵你不怕你媽看到來電者完全認不出是誰嗎?

      刪除
  2. 哈哈~'我爸在我手機裡是警察局。因為他很愛問“你在那裡。什麼時候回家”

    回覆刪除
  3. 真是太可愛了,是沒有習慣使用吧!
    我剛開始用手機時也都會忘了它的存在(雖然現在也沒有差到多少)
    不過這位老爸也不跟孩子說一下輸入的名稱,難怪孩子不知道那是誰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憶是,上一趟在荷蘭(也就是交換日記寫完後去的那一次),我們四人坐在某家咖啡廳,大王當著兒子的面輸入自己的手機號碼後,有秀給他們看了一下,不過當時大家都很不以為然地嗤鼻,所以連我對此事的記憶也沒很深刻就是,是事後回想起來才記得卻有此事。

      刪除
  4. 很少看到像托比這樣不愛滑手機的青少年啊~
    年輕人就算不愛接電話,並不代表也不愛滑手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他很迷電腦和電玩 只是沒有很迷手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