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做好選擇


我知道我這幾年來極嚴肅、超不苟言笑,但是我真的希望台灣人認真看待,你們的生活處境正在被馬英九一再利用行政命令(不須經過立法院審查),快速地改變中。請你們試著了解,我不太笑得出來,也不太想娛樂你們的心情,我承認我就是做不太到,我承認我就是認定台灣快被搞死了。

馬英九大幅開放低薪白領外勞(取消原有學經歷限制/不再受白領外勞最低薪資47,971元的限制/刪除了第五條之一人數上限/新增第五條之三,白領外勞的配偶及子女,亦可在台工作),不必立法院審查,十四天後就可以發布行政命令,
新制預計本月會上路。

在修改白領門檻的同時,馬英九又偷偷修放寬了中國人在台人數的數額表,自一百零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生效。(去年底生效)
https://www.immigration.gov.tw/immigr-law/cp.jsp?displayLaw=true&lawId=8a8a99f138ddce8c0138eb708567025c

今年我不打算熬夜看開票,因為我的心情其實八年來一直沒很好,去年底失眠又有返回趨勢,我很怕再度陷入沮喪(儘管荷蘭行又再次治了我的失眠)。希望你們不要覺得國民黨輸定了,希望你們一定要去投票救自己,這幾年,真的不是台灣人可以輕易放鬆歡樂的太平年,請原諒我這麼說。

總統已經不是關鍵了,如同李登輝先生說的,到520之前馬英九還有作亂的空窗期,所以立委選舉/政黨票都很重要,有空請參閱關於政黨票的說明,例如:
http://www.npf.org.tw/3/3762
http://ttcat.net/gp/partyvote.php

一杯清水倒入一盆墨汁中,絕對無法使墨汁變清,請別妄想兩岸統一能大愛救中國,能使中國民主化。兩杯清水(台灣和香港)倒入一盆墨汁中,也只會全部都變成一大盆墨汁,牆國的民主化需要的是整個世界的力量,尤其是他們自己的意願,不是小小兩杯台灣和香港就能強迫達成,我們要做的反而是,盡全力不要被墨汁汙染到,不要擴大災情。


銅鑼灣書店瑞典籍老闆桂民海在泰國被牆國抓走,書店工作人員英國籍的李波也被失蹤,這兩人都已不是國籍之人的,還是自身難保,只因牆國認為他倆第一優先身份仍是中國籍。我希望台灣對牆國還有幻想的人要認清,這是不是你未來要過的先進生活?是不是你未來想追求的安全感?錢從來不是你人生的答案和保障,請回頭去看看很會賺錢的尤太人和那些中東石油國的下場,哪個真的安康過?請不要選錯了,只有民主國家體制的,才會是你真正的基礎保障,錢或移民都不是,不要讓自己和牆國有關,才是安康的第一步。



4 則留言:

  1. 老實說目前我覺得有點絕望,因為感到有很多人賭性很堅強(還是很相信)
    而也有很多一樣在說都很爛不去投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時候還真希望台灣人乾脆一次讓我絕望到滿,問題總是,台灣人又常常在絕望中給我一個超亮眼的希望!不過我不會怪他們不讓我死好死滿!我真的不會!就只是有時覺得要死不活不太好熬.....

      刪除
  2. 妙,之前在西雅圖妙記有看到你在收集「趣遊碗」,不知道你當時有沒有收集到「一碗義民」限量版,沒有的話我想寄給你一支,感謝你為台灣發聲,希望你心情好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好意,光是看到你這樣說心情就好起來了,但我該收集的都已收全,因為我很喜歡他們的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