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不道德勸說


到現在,我還是不能決定要不要感謝馬英九和黃安這類人。內心深處仍覺得,是要去北歐(斯德哥爾摩)定居多久才會懂得去感謝加害者?可是就現實情況來說,民進黨陳水扁總統做不到的「增進台灣人之自我認同」,馬英九確實做到了,史明先生散盡家財做不到的,居然是黃安達成了,難怪馬英九和黃安,明明都統派的兩個人,卻都被封為台獨教父。


這是孤例嗎?其實不是。共產主義的反面是資本主義,資本主義聽起來自私剝削,共產主義聽起來公平互助,但現實世界裡造就自私剝削的,造成不公無助的,卻是共產主義。
人性真的是很奧妙。你永遠不能相信表面上的字義,不能相信一個團體立起來的旗幟,尤其此團體越是徹底執行它的信念,其結果就越是反向而行。

同時,人有私產才會自主想到別人,人自己得到公平正義,才有心思關懷別人的公平正義。這都不是填鴨強加的道德教育,能左右的自然天性。

我不確定能感謝馬英九和黃安這類人,但我在得到我想要的勝利後,卻是可以原諒。

我不想用道德勸大家不要對黃安趕盡殺絕,但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到這個物理:你越是激進貫徹你的信念,其實際結果就越可能不是你所樂見的。

14 則留言:

  1. 世界本來不公平~因為大家都是有獨立的靈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很好,只是可惜有些人不愛用,寧可沒有靈魂

      刪除
    2. 我這種論調一般臺灣人無法接受
      靈魂??能吃嗎?
      而且世界不公平通常會建立在怨天尤人上

      刪除
    3. 一個人如果用的是他人的靈魂(例如被洗腦的人沒自己的腦),當然會怨天尤人,會覺得做決定的不是自己卻要承擔後果,包括國民黨內的高位者。有腦有靈魂的不見得事事成功,但失敗了會知道只能怪自己。我猜大概也有很多不肯怪自己的人,會一開始就選擇用別人的靈魂吧

      刪除
  2. 我剛好今天看到一個小新聞:瑞典重量級議員呼籲:應該承認台灣主權!

    不曉得這樣會不會讓妙對瑞典的印象稍微改觀一點點? :P (還記得妳之前去瑞典的不好經驗)

    其實我沒去過瑞典,對它還沒有特別意見跟感覺,以後去去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會會!我都可以因為贏回執政而原諒一群急統的瘋子了,當然也會因為這樣原諒瑞典!瑞典是個好國家有空可以去看看!(這樣有沒有太狗腿?)

      刪除
    2. 哈 不會啊~每個國度什麼樣的人都有,比例問題 :P

      刪除
    3. 話說回來,這次大選後很多國家都開始有承認台灣的言語出現,包括英國人民和美國某些議員,真是個好局勢

      刪除
    4. 常覺得它國的外交部都比臺灣人清楚臺灣的情況

      http://www.parliament.the-stationery-office.co.uk/pa/cm199900/cmselect/cmfaff/uc574iv/574m15.htm

      刪除
    5. 這是英國政府回應英國的連署嗎?記得這連署好像是英國人發動的?不過不要緊,我認為這類連署本來就會得到這樣的官式回應,重點不在成不成功,而是民意聲音被聽見。
      台灣已經有不少人都知道台灣的狀況,知道華獨行不通,而我感到這些人也努力在讓中華民國派(華獨)了解為什麼行不通,從某方面來說,這個回應是台獨派很好的宣導教材

      刪除
  3. 這幾年其實我真的滿感謝馬英九的...
    我曾經是個政治冷感的人,但是在他幾年的執政下(親中這件事是我最無法忍受的),我才明白不能繼續冷感啊!!
    我感謝他讓我覺醒,也讓很多台灣人也覺醒了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你這樣「當事人現身說法」,我想我對馬英九應該可以重新評估,雖然我真的非常討厭他(世界第一討厭),不過很多證據都顯示他真的是幫了大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