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只要四天

這是轉來的:


來自:http://www.plurk.com/p/lfi5x0#response-6419278798

周子瑜被逼成中國人:


也是另一名網友的話:
不是今天的子瑜,明天的台灣
是今天的子瑜,現在的台灣
來自:http://www.plurk.com/p/lfi7yo


另,有件蠢事也是令我感動的事

大王不知哪裡看到李波的新聞,他憂心地問我是否得以安全
我吃了一驚:我美國人了耶,而且又不住台灣。
大王:李波也是英國人啊,另一個忘了叫什麼名字的,不也在泰國被抓。
我(覺得誇張):我並沒那麼有名啦。
王:那間書店很大嗎?李波等人被抓之前很有名嗎?
我:.......
王:我看我們還是再安排妳去考挪威公民吧!
我(覺得自己簡直尊貴重要無比):真的有必要做到那麼誇張嗎?

中國之舉結果有嚇到大王,我內心覺得誇張之餘,也真心感動,有一個和我沒血緣的外國人,認真地擔憂著我的安危,「正常地」反應出中國對(所謂有著同是中國血緣)的書商下手,是一件多值得認真看待的恐怖大事件。


有一天,我們是否能正常到回看大家戲寫不自殺聲明的舉止,是因為處在一個很黑鄙的政權之下?而不是憑著也不知哪來的信心和樂觀,覺得敵人的恐嚇都只是說說而已,這般地對語言暴力麻木著.....

9 則留言:

  1. 看到這個超難過的。她才16歲……
    平常愛說臺灣網友噬血的臺灣藝人沒有一個敢站出來幫他講話……
    這不是霸凌誰才是霸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好我今天起得早,來得及轉發這個一針見血的PO文。
      提醒大家現在已過12點,不要再有催票喔言論喔(根據規定)。

      刪除
  2. 昨天在FB上很多人上傳了
    看到時非常難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追星族也對周子瑜無特殊情感,但我真的覺得任何人都不該連認同自己的權利也沒有!尤其是面對中國之時

      刪除
  3. KMT很自豪的拿國旗來催票耶!搭順風車也太爽了吧!希望不會真有人傻傻被騙!

    回覆刪除
  4. 深藍已經開始放風聲說「子瑜事件」是綠媒加民進黨自導自演,自欺欺人沒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於他們的這些言行我如今很樂觀其成,如果他們不願面對被唾棄的原因,更好,我對國民黨的精神和思維,沒有一絲同情,最好他們自我毀滅到絕境。

      刪除
  5. 深藍已經開始放風聲說「子瑜事件」是綠媒加民進黨自導自演,自欺欺人沒救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