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自找麻煩


因為有兩個住在荷蘭的孩子,大王對荷蘭語並不陌生,不論是說還是讀,他都至少能理解個大概。所以周末晚,我請他幫我看看荷蘭的大報De Volkskrant為閃靈林昶佐做的 專頁網站,我想知道內容大約說些什麼。
大王一看到這樣的畫面:



看都還沒看荷語報導的內容,就急著問我「妳支持的政黨到底是走什麼樣的理念和價值?」。
我幾乎可以說,這是大王15年來第一次質疑我的眼光和選擇,果然,「長髮」「露乳」還是相當讓人震驚,難怪選前國民黨的候選人會拿這種事來說嘴攻擊,這對保守的人來說(是的,大王相對保守),的確有切中要害。

結果整個晚上變成我在用有限的英語能力,說明我所支持的政治理念(累),完全還是不知道De Volkskrant怎樣介紹林昶佐。──但我不是從介紹民進黨或時代力量的角度切入,對我來說,一個公民自己的理念才是最主要的,是人民該依自己的理念,去找相近的政黨支持,而不是反過來奉黨章、黨意走。

光是我這點知覺,就再次讓大王安了心。(我真的得好好加強我的政治類英文單字和專有名詞。)

我沒忠於誰,我只忠於我自己。任何政黨和我的理念漸行漸遠就是出局,沒有什麼含血含淚含糞支持的詭異行徑,這就是民主。絕不是假設人民都笨蛋無知,所以不能只會順應民意,而是需要一個優秀的領導帶著大家走到目標──這不管是叫什麼,卻絕不能稱為民主。而其信徒之資質也絕對當不了主人(很可能正是笨蛋無知需要一個優秀領導的瓜類),不但不可能自己做得了什麼主,反而是反民主地遵循上意

我真誠地希望國民黨別再說那些文質彬彬的鬼話了,例如臣服於惡霸可換和平(馬英九說:「兩岸如果沒有和平,自由民主發展一定會受到威脅」),拜託那不叫和平好嗎!那叫拜入黑道大哥門下求苟安!而入黑道後的發展絕對都和民主(自主)、自由無關。每每聽到國民黨高級人的開示,我的靈魂都要吐出幾斤靈血來,真的很難受,拜託別再講了,就算當笑話看也很過時,因為根本是連垃圾都不如的毒理,完全扭曲倒轉每樣東西之真義。完全反智

最後再幫大王澄清一下,其實他挪威的好友達金就是個長髮搖滾迷,大王並不是真的保守到那樣,他和我一樣對非常態之人事物會有警覺,但肯花時間去了解判斷,我由於生長在都會區,所以我對新事物的容忍接受度自小比較高一些,也快一些,他生長在挪威鄉下,受到的刺激沒我多,所以對於新事物的消化相對較慢,如此而已,並不是真的保守那哪裡去。

當然,大王的品味比較經典些,他喜歡的很多東西都偏向經典,例如音樂、文學、電影,甚至是車子房子,他喜歡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好品質,我則不諱言我對靡靡之音或好萊塢風格的電影更有興趣,所以我們倆,我會笑他保守,他會笑我膚淺,但我們還是會互相指正學習,互補,並不會鄙視或否定對方的喜好。

11 則留言:

  1. 好想知道那篇怎麼報導阿~如果大王後來有翻譯可以分享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只是我不確定我敢再問一次......

      刪除
  2. 說到馬對兩岸和平的自甘作賤,哎,對岸隨便一網友就比他有知識。我在韓劇圈看到周子瑜事件的評論。有中國網友覺得台灣要獨就獨算了。結果另一人這麼回:楼上那位巴西某某,我不知道你是哪的人,如果是台湾人,我无话可说。如果是大陆人,建议你去看看中小学地理书,那里仔细阐述了台湾岛对于大陆安全的重要性,美国一直利用湾湾妄图把大陆困于第一岛链,如果大陆国力要继续发展就必须保障自己的沿海国土安全。说白了,台湾的未来不是掌握在台湾人手上,而是取决去中美较量的你来我往。''

    如果當年海權時代,一個小台灣島就讓荷蘭人看上眼。日本人都上岸才讓清廷重視。那麼台灣現今更有本錢戳中國神經,而不是一昧輸誠。
    不讀歷史、不讀書的馬還想搞歷史地位,笑死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站在馬英九是中國人的角度看,你就會了解他口中的歷史定位了,賣台是我們台灣人的角度,統一中國是所有中國人的角度,他會是中國史上的偉人。不過呢,中國的國家形象絕不會因台灣的加入而改變,中國如果不願強於普世價值,那就只是個強力武裝過的大惡霸,得勢的惡國,在這種國家當偉人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夠壞夠狠就可以了。
      馬英九夠壞,但真的不聰明,我可以想見當他完成了他所謂的歷史定位後,或許會風光一時,但最後的下場會和黃安一樣,說不定更慘,因為中國是個不在乎編寫謊言史的國家,只有最後鬥贏站在至尊的那位,才是定位歷史的人,馬英九不幸太老了,他已經沒有時間再鬥贏共產黨,更何況在中國內鬥史上,國民黨早就是個輸家,輸家投降歸去,歷史會有什麼好地位給他?又一個吳三桂而已。(說真的,依照中國史,清朝也是中國歷代的一朝,吳三桂引清兵入關應該是個偉人,怎麼就變成叛徒?可見「當中國人是不夠的」,你還要有血緣優劣意識,才行。台灣怎樣都不會是正統,所以它的主帥帶隊回歸,榮歸的是正統的中央而已,馬英九白癡做大夢,虧他還是個中國人呢,真當局者迷!)

      刪除
  3. 馬先生的歷史地位可是不容質疑啊! 世界上, 碩果僅存得到國際權威性經濟學人雜誌「Ma the bumbler」的肯定, 其程度遠遠超越北韓領導人。

    我想馬先生須要的不是歷史肯定,而是退位後,直接到51區去和外星人進行思想溝通與改造,因為正常的地球人難以懂他,只有外星人能懂他啊!馬先生您真的不須要解釋一堆,因為地球人聽不懂你講的話也不想聽,您只要早點下台就是對台灣人做出最大的貢獻啊!史人無人能敵的bumbler總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個國民黨也很有問題,面對兩次的慘敗,居然至今還沒人敢檢討造成這種局面的馬英九!可見這個黨完全沒有要改革的意思,沒勇氣也沒能力面對核心問題,這個黨真的可以結束了。

      刪除
  4. 囧星人有官網了( ̄▽ ̄)ノhttp://kyontw.weebly.com/
    部落格裡面的論點比較嚴肅但不無聊
    其實她好像年輕版的妙如( ̄▽ ̄)ノ某些觀點一模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網址有無打錯? 我開不出網頁耶.....

      刪除
    2. 剛剛在囧星人的臉書上看到這個:

      【親身經歷:絕不要用 Weebly 建網站!】
      才建立 2 天我的網站就被 Weebly 完全無預警的刪除了耶哈哈哈哈。大概是流量大搞得他們不爽(??)

      仔細去網上查過評價後才發現他們好像是慣犯,憑心情決定要刪誰的帳號,而且刪除網站後還會徹底 ban 掉 email,讓你連後台都進不去,更別說備份,真的是要多爛就有多爛。

      ----------------------------------------

      所以妙才打不開。

      刪除
    3. 官網被官方系統整個砍掉。超扯的
      https://www.plurk.com/m/u/shintaro

      刪除
    4. 嗯我因為加冏星人的噗浪,所以也看到他發這則訊息了。心中有種不妙感,美國以前有家大公司叫AOL(美國線上),好幾年前我也是它眾多的受害者之一,不敢相信這種知名大公司居然會如此蠻橫粗暴,我感覺Weebly 好像另一個AOL!Weebly就等著被揪團提告吧,我只能這樣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