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我的狠你的忍


為何,總給壞人武器槍枝,卻只給好人空拳赤手?
這是我一直在問的問題,但卻不是問天,而是問人意。
為何在你的心裡,好人就該絕對地沒武裝配件,甚至不可主動出手,而壞人無論是合法還非法取得,對他手上的槍你就只能聳肩說:他就是不守規矩,誰有辦法?只能等他出手了,再讓法律整治他。(然後超級大律師登場,再「還給他公道」!)



是不是一開始你就這樣置入了特定思維:好人就是不該碰武器,好人就是該赤手空拳、肉身一具,甚至還打不還手,因為沾上暴力無論如何就是錯!至於好人的安全問題:『自然會有神佑』、『天公疼憨人』、『善惡自會有報』───讓我們交給神力就對了!?
(註:任何警力都無法未卜先知地在事發時立即神到,即刻阻止壞人傷人,警力到時,往往只能收屍,或搶救奄奄一息的好人。更何況世間還有大量的,連人死了屍體都找不到,甚至生死都未知,只能當是失蹤人口的案子!)


你以為美國一直無法禁槍的理由是什麼?政治人物和政府根本老早就想取回民眾擁槍的權利,之所以做不到,絕非因為恨槍的民意更多,而是更多人民拒絕空拳赤手去抗惡。美國人不是笨蛋,做人不切實際且夢幻仰天的,是更廣大的你們。

為何對壞人給予一忍再忍的空間,對好人卻有無止無盡的高標要求?絕不讓其越雷池一步!
壞人可以對數不清的貨櫃量之食料摻毒,好人不可以浪費幾瓶牛奶。
誰狠?
誰狠?
誰狠?
誰更己意地維護壞人,卻將好人的命,交給天意?

10 則留言:

  1. 最近秒買秒退事件,問了幾個朋友的意見,多數都是反對秒買秒退的想法,詭異的是明明"消極拒買" & "法律公平正義"起不了滅頂的作用,但這些人卻又期待這2方法可懲罰頂新。在我看來是他們這些自以為善良的人,默默允許最可惡的人繼續做最可惡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也是背負了某種傳統思想的包袱吧!
      我本身極度想那麼做(秒買秒退),但又覺得如此一來,是我主動"浪費食物"...
      但在看了許多不同見解,及做這件事能對頂新產生的影響後,開始有了不同想法。若每個人都覺得不差我這個,自有別人仲裁,那些惡將永遠不會被仲裁。

      刪除
    2. 滅頂(也就是拒買行動)早過周年了,林鳳營的銷售報表看得出這個方法無效,但無效的主因就是民眾沒堅持,輕易就被廠商給的一些蠅頭小利吸引回去。然後司法判魏硬衝無罪了。壞人已經連贏兩次之後,才有所謂的秒買秒退出現。
      我覺得大家應該要了解這激烈的手段之所以形成,背後是無人護你的無奈,包括消費者自己的毫不團結,而不是有誰一開始就蓄意要浪費!
      馬丁路德金說「最終,我們記得的不是敵人的話語,而是同伴的沉默」──同伴沉默就已經很傷了,更何況台灣人是轉而支持敵軍!十萬大軍走到剩五千時,就要有精兵的手段出現,以前大家一殺一,現在要以一敵二十,而以前的同伴居然敢在旁喊「你們變得和壞人沒兩樣了」!
      真是比沉默更傷!

      刪除
    3. 真想把妙如的這段話轉給所有的朋友分享! 這正是台灣人悲哀的地方啊~

      刪除
    4. https://www.facebook.com/mock.mayson/posts/661350284005579

      早上在FB看到這篇,寫得真的也很好,最後一句"人啊,真的是犯賤欠鞭。但是有的人啊,毒吃多了,連鞭都不會鞭。" 台灣人啊~嘆!

      刪除
    5. 昨天我看到一篇文章,講到秒退合法但道德上怎樣怎樣,雖知該作者的意思是要人去自主思考,倒不是批秒退,然而我還是有點矮油,因為要我自主思考的話,我第一個想到的是,你怎麼不寫頂新合法但道德怎樣怎樣?你怎麼不檢討頂新並鼓勵大家在黑心商身上做更多的思考?比起道德缺失的程度,我覺得秒退根本還排不上該檢討的前十名吧。
      這年頭人才很多(亂世出英雄),我雖一點都不介意大家轉我的文章,但平心而論,網路上寫得更好的(更值得轉的)到處都是!比如上面臉書那篇也是(其實那篇比台灣的秒退更讓我驚魂動魄,因為人家只是為錢就做到那麼狠,我們為的是健康、是命啊!坦白說,那篇的浪費程度真的會讓我崩潰,我看到的是乳牛的血,如果台灣的抗爭是為錢,我真的不支持做到這種地步),不過這篇臉文有它的驚世用處!在很多角度上來說。

      刪除
  2. 今天臺灣空氣好糟。該死的鄰居=皿=拉個屎隔壁鄰居就要聞他的屁
    我的鼻子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聽到有人要去買空氣清淨機了,這真的還蠻讓我憂心的,難道它以後會成為台灣住房的標準備配之一......

      刪除
  3. 空氣清淨機跟了我幾十年
    臺灣過敏兒不少。在臺灣空氣清淨機早已基本配備
    在澳洲唸語言學校邊打工鼻子
    是最最最最不會過敏的時候還鼻竇炎不藥而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娘)家還沒有,所以我不知道空氣清淨機已是基本配備。話說回來,我因為去國多年又一年只回台「做客」一次,台灣空氣越來越髒,是絕對「客觀」的事,希望政府能拿出具體改善作為,但我感到台灣針對這問題是完全沒動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