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節日


本來我打算今年再做一件外套給大王,但一看到某知名品牌的毛料男外套打折後居然只要一百(台幣三千多),我就放棄了。這年頭自己做衣服已經毫無意義,如果現成的便宜成那樣。
(結果我給自己做了一件tyvek的「紙外套」,這樣對嗎?因為該外套要價六百多鎂,那就值得自己做。不過我沒用羽絨,改鋪棉。)

(這是外套之原樣)


給大王的禮物越來越艱困,我想了很久,最後決定買一瓶和大王一樣年份的紅酒和一本地圖書。希望我老公年年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12月真的很忙,除了生日,還有聖誕節,所以這陣子都籠罩在買禮物、寄禮物的氛圍,郵局真是天殺地擠。然後我又不得不說,大王真的很喜歡捉弄妹婿(小姑的老公),所有的家族人得到的禮物都算正常,其實紛也有得到一件正常的運動外套,不正常的,只是大王逼我幫忙別上去的一個配件:

這是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的周邊商品(當然不是他自己出的),正常的文字應該是「We shall ovecome」──我們該克服難關。但這別針上寫的是「We shall overcomb」──我們該超梳。
順便一提,川普長這樣:(他以髮型聞名,雖然他並沒戴假髮。)


若要問我,我還是覺得紛其實很幸運,因為大王找別人的禮物都沒那麼特別用心。


13 則留言:

  1. Trump 的民調最佳似乎節節上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他應該不會被選上,美國是移民國家,外來的應該都不會投他,而早期的歐洲移民中,應該也有許多有智之士並不會支持歧視偏見。

      刪除
    2. 今天看新聞川普禁穆斯林這想法,就不會被接受~太極端的作法了吧

      刪除
    3. 我覺得他有點像在台灣的高級外省人,淨說一些只會討好極少數自己同類的話......

      刪除
  2. MIAO~ 那本地圖書看起來好棒喔!我也要來買 ^^。外套穿起來很像太空人,好新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套其實是包裹/郵件設計,我不知台灣有沒有,但歐美有些信封套是用這種私不破的紙做的,而這件外套上的文字都有仿郵件的意思,至於它的羽絨,有覺得有仿氣泡袋的元素。至於那本地圖真的很值得買,雖然我覺得台灣的定價有點偏高.....

      刪除
  3. 我也有這本書耶!我真的很佩服這兩位作者製作出那麼好的一本書!圖和內容都很棒!我超喜歡的!(我是heh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圖畫得很好,雖然這本書竟然沒有挪威和台灣,可是我還是原諒他們

      刪除
  4. 大王行為好像國小男生愛掀女生裙子的小男生
    地圖書在臺灣好貴好貴⊙_⊙可是我有買一本值得買
    推薦妙有一部日本電影(圖書館戰爭)
    關於為閱讀自由而戰鬥。看完我淚流滿面⊙_⊙
    是在講臺灣!臺灣阿!曾幾何時我們要拿起武器為民主戰鬥
    當良化部隊攻擊圖書館【唯一可不被查閱所謂不良書籍地方】
    圖書館部隊只能守住圖書不能攻擊良化部隊
    而良化部隊可以合法拿起槍枝攻擊合法殺人合法焚燒書籍
    圖書館要的很少。只是希望有閱讀自由有思想自由
    就跟臺灣善良人民只是要基本工作權能溫飽卻跟電影想看書一樣困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印象中好像飛機上的影片中有這部!下次我會記得要點來看!(如果還在的話)

      刪除
  5.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香港的新聞,是說“23條”法律快要通過了。就是說我們的言論自由終於開始被收到限制,好可悲,真的好可悲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