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石屋


Stone House外的薔薇。



以前就認同的說法:說英語的國家,烹飪都不傑出。所以若論煮食,我是真心覺得歐洲比美國強(除了英國之外的歐洲),不過,我們大西雅圖一帶卻有一家我最喜歡的餐廳,它超越了所有我在歐洲讚過的餐廳,所以我很慶幸這家餐廳開在我們這裡。Stone House.

我不敢說Stone House都沒出過差錯──很多好餐廳也都有它反常失水準的一刻,Stone House也不例外。但我還是把它放在第一位,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認為主廚Ryan Donaldson 是天才。最先讓我注意到的一點是,他用的配菜都是我很討厭且絕不碰的蔬菜,但結局是,我每次都很珍惜地吃下去(因為意外地好吃,又量少)。我注意到的第二點是,他出的菜好像和美國人也有仇,凡是美國人不愛的,例如肥豬肉、骨髓臟器之類的,他總是做出這些東西獨特的美味,讓人愛恨交織地還是吃下去。雖然他自己就是美國人。第三點就是他常把不可能的東西調組在一起,既恐怖又讓人驚艷,他的搭配法不要說在美國很罕見,就是在歐洲也難得一見──很多好餐廳都會逐漸格式化,因為主廚成名後就不再苦力親為,或是他們會去開分店,所以變成只傳食譜讓其他廚師去煮,失去靈魂。


Stone House的主廚似乎沒有那樣做,他還是守著他小小的石屋,去點石成金,把垃圾變寶物!去讓我們這些挑食者,神經錯亂地愛上我們討厭的東西。也就是這樣,我非常珍惜這家餐廳,每年重要的日子都會挑它來慶祝,昨天也不例外。

我願我的婚姻,我也願我自己,有這樣的精神。



2 則留言:

  1. 愿你常常保持这种可爱又神经错乱的热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神經錯亂有,但沒多可愛啦,我猜我的骨頭硬太快了,早就來不及再軟骨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