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閒話日常


這半年來我和大王好像養出了一個中年嗜好:每周六日都去品嚐美食。我為什麼會把吃美食說成中年嗜好?年輕人就不愛吃美食嗎?我之所以會用中年形容,那是因為我說的美食有點價位,還在奮鬥的年輕人應該比較無法周周這樣消費。這也不是歧視,我事實上也覺得年輕人最好不要七早八早就過這種頻率的奢華生活(久久一次是可以的),無助於心靈,我們中老年因為久受人生風雨,所以比較須要美好物質的慰藉,好讓我們覺得自己的人生並沒有苦多於樂。


我和大王的結婚紀念日又快到了,這次我要的禮物連大王也嚇一跳,因為「不太像我」,我居然要了一指碎鑽戒!──不是一大顆鑽石那種,而是許多小鑽圍成一圈那樣。是的,我通常不喜歡戴飾品,就是要戴也不喜歡奪目級的,我和那款向來個性不合,我也覺得穿金戴銀很難做家事,貴重物也難照顧維持。不過我還真是老了,很久以前就發現老女人蠻喜歡亮晶晶的東西,要選聖誕禮物給我婆婆或大王的外婆,只要是亮晶晶的東西就絕對得組,而現在,我也加入她們的行列了嗎?連我都不是很確定,可是這次我確實是要了一個亮晶晶的東西。

我對很多東西都很有意見,即使是對我沒有很喜歡的東西,過去我一點都不喜歡鑽石,可是你若問我款式,我依然很有意見──我覺得多數的碎鑽飾設計得很俗。因此當我對大王提出我要的東西時,我和他強調:雖然這個戒指看起來好像很普通(沒有設計不凡),但你可不要去買一個自以為類似的,因為它有個小細節和多數碎鑽戒都不類似,它的小鑽是一顆一顆,中間是有逗號休息的,鑽、點、鑽、點這樣輪迴,而不是鑽鑽鑽鑽鑽這樣全部連在一起巴不得讓人窒息。如果我不特別說明,你一定會覺得連在一起目不暇給的那種可能更好,不過那完全不是我要的。

大王連白眼都沒翻,而且居然很快就去下訂了(也是因為我戒指尺寸小,須要花三周時間特別訂做),所以我也七早八早就拿到手了,就是這只:


(特別選在光線不那麼強時拍,因為璀璨的鑽石在光線之照射下,意外地還是閃成無休無息的一團,所以我反而特別喜歡陰天或黑暗,那種時間鑽石看起來就是一顆一顆地繞在手指上。這樣過幾天後,我驀然覺得我還真是選對了,它讓我對陰天和黑暗不再厭惡,自然也希望自己對人生的陰暗能不再在乎。)

話再說回美食,昨天去了一家最近開始喜歡的餐廳,我們的服務生幫我們點完餐後,突然有個他桌的服務生(註:在美國因為服務生通常靠客人的小費維生,所以去一家餐廳絕對不可看到任何服務生就招手,你自始至終都一定要找進門後就服務你的那位,而服務生自己也不會亂搶客去讓同事不開心),趁著我們的服務生去忙時,他興奮地跑來問大王:有人說過你很像James Spader嗎?

不幸我和大王都不知道James Spader長怎樣,所以大王和對方說沒有,也不知對方長怎樣。不過我們後來google後就發現我倆都認識他的,只是不知道他的名字叫做James Spader:

                    (圖片來自網路)

像,挺像的!連他年輕時都和大王年輕時長得很像,唯一不同的,我會說大王是臭臉版的James Spader,美國人普遍很在乎微笑(所以也超在乎牙齒),這一套不幸地我和大王都沒什麼接受度,我們倆都覺得沒事也要露笑臉很白癡,雖然他人看來或許愉悅卻不如實。所以平日我和大王的表情都堪稱是美國人眼中的臭臉,雖然那一點都不代表我們不快樂。

James Spader年輕時看起來也沒那麼愛笑,不過他壯年時的照片居然讓人覺得他的兩個嘴角是天生就上揚的?他年紀比大王大了好幾歲,所以我也開始想像大王老了後可能也會像現在的James Spader?除了沒有禿頭──大王家沒有禿頭基因。(反而我比較有可能,但是大王說,他連幫我植髮的預算都準備好了,呿!)


9 則留言:

  1. 妙的手看起來還很年輕
    而且天生纖細
    真好 ^^

    結婚紀念日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不,我的手也是充滿皺摺,照片雖沒使用柔膚特效但有調亮,不然正常光下拍戒指看不清楚,太暗拍又真的太暗也看不清。

      刪除
  2. 好看耶!結婚紀念日是520真的蠻好記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蠻好記的,只是剛好也是總統就職讓我有點矮油而已

      刪除
    2. 所以我提早拿到禮物也覺得不介意,不用慶祝在同一天也無所謂了。

      刪除
  3. 也許以後(可能)會是蔡英文的就職典禮啊
    我深切希望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不是「中國」國民黨我就心滿意足了,雖然我仍會苦惱於中國藉著國民黨滲透台灣的程度難清,但不要再惡化至少就是進步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