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今天根本就宣布統一了呀!』

習馬會只有一中,沒有各表

(圖片來自CNN── 台灣和中國:一個中國)

當然不意外馬英九這麼做,更不意外他又辯稱關起門後他有各表。這個人本來就已經毫無信用,一開口就只有謊言。(就算關起門後他真有各表,也沒任何意義了,沒被大眾聽到的,就等於沒有說。)

我們台灣人當然早聽過國民黨對我們說一中,這不是新聞,是新聞的部分是:這次是兩岸領導人正式同台一起宣稱。中國方面從沒停止要求國際承認一中,不過台灣這方,這麼肯定並正式地對外表態,大概是第一次。

如果台灣公開承認只有一中無各表,美日或任何他國要插手,就是干預中國內政了。

套句鄉民說的:今天根本就宣布統一了呀!

11 則留言:

  1. 一直以來,本來就只有承認一個中國,就中華人民共和國
    那些一直說中華民國是中國的人,今天很沈默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人還是覺得馬英九做得很好啊,而且9.2超開心超支持的,689覺得士氣大振的也是有,高興得都快瘋了

      刪除
  2. 感覺要延續上次留言的話題...

    想到有一個朋友滿支持國民黨的,印象中好像也沒聽他說自己是中國人
    或許他覺得是中國的台灣省(區?)隨便,但這次應該會震撼到平常要說經濟靠中國的人們吧......
    還跟我說,外界一致看好這次的見面耶...為什麼是傷害民主...

    靠中國復甦經濟跟直接宣稱是中國人,我想還是有所差別的吧!!
    還是要偷偷戲謔一下,希望死亡之握偶爾可發揮一下作用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來說,行動上支持國民黨和嘴巴有無講出自己是中國人,其實是一樣的.......

      刪除
    2. 因為那就叫「認同」,而認同才是重點而非血緣

      刪除
    3. 台灣一直以來都只能靠經濟上在國際上搏一個存在感,經濟每況愈下,也是慢慢落入被中國大陸選擇跟左右的角色的關鍵之一,其中「靠中國復甦經濟」、而不是在九零年代早一步產業轉型,就是一大敗筆,其中也歸因於台灣各大小企業主的短視近利,如果台灣在早個幾十年被聯合國承認為一獨立國,不知道許多人血液裡流的奴性所造就的只在乎賺很快的錢、急功近利經營心態這一點會不會改變。

      刪除
    4. 仔細看就會發現台灣其實並非只有賺錢的人才,我們還有很多在體育、音樂、藝術、醫學、發明等等項目上都很傑出的人才,他們之所以沒很知名並不是不夠好,而是台灣政府從來只特別照顧商人。我的感覺比較是:我們的短視近利和愛錢,是台灣政府之偏好下主導出來的結果(哪個行業比較有資源的挹注,人自然就較愛往那裡去),而不是我們沒有其他方面的人才。我比較偏向認定是政府的政策不佳。

      刪除
  3. 看著新聞轉播.馬在習近平前那種宦官模樣.台灣人心都涼半截.更怒得是他還添不知恥的說閉門會議有要習正視中華民國存在.騙鬼!台灣有些人實在天真又好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願意張開眼,就會清楚馬英九一路以來說了多少謊言,現在還相信並支持他的,絕對不會在意他做了什麼,就算親眼看見他舔習的腳趾,也會說尊重馬的個人自由

      刪除
  4. 有種台灣人死到臨頭了還不知的悲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這種感覺好幾年了,而且眼見大家一步步逼近棺材

      刪除